會中暑嗎?

2011060710:00
 
一位平常和我學書法,學期中練球暑假沒練球的學生,昨天在我的足球網中,留言問我這麼熱的天氣練球會不會〔中署〕,還關心的問紫外線這麼高會不會有危險?
我先謝謝他的關心,然後回答他絕對不會〔中署〕,至於會不會〔中暑〕,我會小心防備。
受媒體之賜,紫外線過高不宜出門的訊息,報導的讓大家都不敢晒太陽了,很多家長就是因為這樣而不讓小孩子練球,這讓我很無奈。陽光中不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嗎?我們練球在下午二點半集合,換裝和做操後,大概在三點鐘開始挑球,每半小時在下休息和喝水一次,時間在五至十分鐘。不知道這樣的晒法是不是會得皮膚癌?
生活中充滿著許多不確定的因素,如果要因紫外線過高,就不能晒太陽,那麼吃飯有時會被噎到〔吃果凍也會噎死人〕,喝水會被嗆到,走路會跌倒,出門有車禍,游泳會溺水,抽菸會得肺癌,喝酒會肝硬化,....那麼這一切的一切,是不是要我們只能安坐家中?
家中也不是絕對安全吧?那麼須要如此防備小孩晒太陽嗎?
現在的小孩已經太嬌弱了,不像我們那時代的小孩。連升旗的時間都不能久站,不能晒太陽。不能跑、不會跳的胖小孩也多的是,每次看到這些小胖,我都會邀他們來運動,答案幾乎是我爸媽不准,我也只有任由他胖了,愈胖愈不想動,愈不動就愈胖,這是一個循環的問題。
晒黑難看,這也是要拜媒體和廣告之賜,很多家長也不喜歡小孩子晒黑,尤其是女孩子。白是會比較漂亮沒錯,可是黑就一定不漂亮嗎?黑不就是健康和美麗的綜合體?連老師都不願晒太陽,也就是因為會晒黑,因為晒黑了就算是歐蕾拿來用喝的,就算用漂白水也都很難變白了。再過些時日,天氣再熱些,人們是不是都要躲在室內活動了?學校的操場、體育場是不是都要蓋遮陽棚了呢?
可愛的太陽,生命的太陽,什麼時候起變的令人難以接受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