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秋烤肉

2011090710:00
 
  今晚的烤肉算是成功圓滿的:
第一、所有現階段練球的二十六位小朋友都參加了。
第二、來了十位家長,大家送飲料、食材,還有全程參與。
第三、烤肉的食材有蝦、吳郭魚、牛肉串、豬肉片、香腸、甜不辣、黑輪、玉米、血糕、蛤蜊、香菇、青椒、熱狗、雞翅、豆干,加上土司、冬瓜茶及家長帶來的各式飲料。小朋友們有吃有玩,家長們相談甚歡,氣氛融洽,整個場面是是熱鬧溫馨的。


選在離中秋佳節還有五天的週三烤肉,我的考量是:
一、週三下午沒有上課,我讓他們在中午放學後,先把作業寫完,再來練球及烤肉,大家回家只要洗澡,和家人聊過後,便可休息。
二、中秋佳節是屬於家人的,我會回美濃,小朋友則和家人共聚,大家共享月圓人圓之樂。
三、今天的天氣可以掌握,不用擔心天候因素。

最後,我在家長面前,教導小朋友要感謝、孝順父母,要好好讀書及練球。期許大家在11月的學童盃再拿個冠軍,讓我們在寒假過年前,大家有機會再來個烤肉餐會。


惟一的遺憾是沒有朋友一同歡樂!蝦和魚、血糕、黑輪、熱狗、土司都沒吃完。下一次,我一定要竭力邀請好友參加,光是上網公告及傳簡訊,這誠意顯然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