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九月12日動態

2023091212:11
12-5
棒球選手都能說出這麼棒的話,當官的真要檢討是否稱職了。

今天是中華國112年9月12日,農曆7月28日,星期二。我在竹南大埔頂,天氣局部多雲,氣溫23-31度,這二天的天氣很穩定,天氣狀態及氣溫都沒什麼變化。
今天的睡眠好了一些,但也只是一般而已,要想辦法好好睡好覺了。
依然在六點半起床,但仍然沒有要早起運動或到學校進行晨練。孩子開心就來,不開心就不來,一股做再多都沒有用的感覺,讓我想放棄了。
西樓兒女 海來阿木
你看天色又在遠處落下    寂寞的城道別天邊晚霞    迷茫的人走在路上想家    生活的碎讓淚橫過臉頰 
誰在西樓唱著兒女情長    昏暗的燈臨幸我的惆悵    熱烈的酒凌遲我的悲傷    難過的人扶著杯子笑場    
陌生的朋友你請聽我講    許多年前我也曾有夢想    想過滿載榮譽回到家鄉    這肆意的風壓彎了海棠
提起故人故事淚濕眼眶    談起舊愛舊恨寸斷肝腸    偶而想你為我披件衣裳    別留我一人在風裡搖晃


別留我一人在風裡搖晃    偶而想你為我披件衣裳    談起舊愛舊恨寸斷肝腸   提起故人故事淚濕眼眶
這肆意的風壓彎了海棠    想過滿載榮譽回到家鄉    許多年前我也曾有夢想   陌生的朋友你請聽我講
難過的人扶著杯子笑場    熱烈的酒凌遲我的悲傷    昏暗的燈臨幸我的惆悵   誰在西樓唱著兒女情長
生活的碎讓淚橫過臉頰    迷茫的人走在路上想家    寂寞的城道別天邊晚霞   你看天色又在遠處落下


陌生的朋友你請聽我講   許多年前我也曾有夢想     想過滿載榮譽回到家鄉   這肆意的風壓彎了海棠
提起故人故事淚濕眼眶   談起舊愛舊恨寸斷肝腸     偶而想你為我披件衣裳   別留我一人在風裡搖晃
別留我一人在風裡搖晃〕

這首歌讓中年失意男子聽了特有意思,第二段照第一段倒著唱,別留我一人在風裡搖晃,很感傷吧!
中午騎單車到學校泡麵吃,簡單吃。
下午一、二節為社團課,今天開始社團有鐘點費可以領,從103年九月來的社團課都是做功德的。社團學生33位,如果都可以參加足球,這是非常美好的數字,而33位裡竟然只有三位女生,這也是遺憾。
上完二節課去了一趟縣府體健科,從八月八日送件的理事長盃核銷案件,昨天被縣府主計找了問題,今天得拿回來修改。請款之路不簡單,一個月又三天後才看到問題,我墊付出去的、該給廠商的就這樣懸著?
回來後還是和小朋友踢了球,一樣是40分鐘。今天的活力狀態還是滿滿,PAI值116〔今日獲得18PAI〕。生理狀況不錯,但心理就差了些,今天就想找好前幾天看到可以當告別式遺照的大頭照。
12  12-0
今天仍然是騎單車來回,昨晚沒喝酒,今晚喝嗎?沒喝之前趕緊去了大潤發買了貓飼料、罐頭、一串香焦,共花了910元。回來後才和鄰居林文堂喝了一杯後休息。
1年前20220912   歷年九月12日動態
今天從金門回來後的活力指標,睡眠品質從三月始終沒好過,但活力滿滿,這是靠意志力在撐著嗎?
12-1

2年前20210912   颱風天的下午  十則有趣的小故事  十年來的九月十二日
3年前20200912   2020真的就撐不下去啦!招生通知單寫了一堆文字,列舉ㄧ票學長、學姐的升學及踢球成就,發到班級要老師發給學生,但不少是成了老師的計算紙或廢紙(不能講的,我又講出來了).....今天的苗栗縣基層訓練站對抗賽幾乎潰不成軍.....
4年前20190912   只要有兒童朝會,我一定帶頭大聲唱國歌、國旗歌。
既然中華健兒參加國際賽事只能唱代表我們的國旗歌,為什麼我們的音樂教育不從小教孩子把這二首歌教會呢?
以下是國旗歌歌詞,影片是我唱國旗歌的原音,請大家多指導!祝福朋友們週四美好!中秋連假快樂圓滿!
山川壯麗,物產豐隆,炎黃世胄,東亞稱雄。 毋自暴自棄,毋故步自封,光我民族,促進大同。 創業維艱,緬懷諸先烈,守成不易,莫徒務近功。 同心同德,貫徹始終,青天白日滿地紅。同心同德,貫徹始終,青天白日滿地紅。
12-4

5年前20180912   
為了不增加小朋友們家庭負擔,我們9/30-10/7的杭州富陽2018春江盃足球邀請賽,總經費需231845元(大陸主辦方不希望我們光是踢球,希望我們走走西湖、宋城等杭州景點,又不同意我們自由行,所以有二天二夜的時間由大陸旅行社安排行程),尖山參加比賽的男足11位及教練團4位,每人繳交9000元,不足部分靠拍廣告的五萬元及山那村教球的八千元。這一週來,去喝了二攤酒,募得四萬元,勉強湊足旅費。
酒不好喝,但為了球隊只好拼了,今天一整天都是宿醉狀態。
謝謝贊助上鼎照明廖盛興及不動產商業公會的贊助!
6年前20170912
兒子說老師要他背詩詞很痛苦,我說背就背呀!他說不然你來背背看。
於是今晚除了陪作數學,也要陪背。以為是背唐詩,結果拿來一看是禮記(禮運大同篇),想來讓小五的孩子背這還真的是辛苦。
但還是陪他背了,他的肢體動作顯現出來的真的是一副痛苦樣。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
男有分,女有歸,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力惡其出於身也不必為己。是故謀閉而不興,盜竊亂賊而不作,故外戶而不閉,是為大同。」
背完後有什麼感想呢?
理想世界何時實現?小五生背這個只在訓練背頌記憶能力?
尖山國小不到四百個學生,學校陶笛隊有A、B、C隊及S團、體育組長弄了田徑及籃球隊,學校因前任校長的關係弄了個劍道隊,請了個專任教練,還有收費的直排輪社團。學區大小私立補習班六家以上,學校公立補習班(課後照顧六個班及英數補救教學班)。
尖山足球隊十年風光至此衰竭,在夾縫中努力求生存,什麼資源班、過動的孩子都收,估計只能再撐個二年。
說學校支持足球隊嗎?呵呵!
劉恆亮心裡苦不苦啊?
7年前20160912
拜託大家看一看,想一想。
轉傳貼文:
作者:蘇春霖精神科醫師
我來自貧窮的農工家庭,長大後 ,我們夫妻也都不是「軍公教警」,近日來,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身旁有那麼多朋友們 對 "軍公教警" 充滿仇恨?」,後來,我赫然發現:原來有一些「尖酸刻薄的錯誤言論」及「片面而無法確信的統計數據」在洗腦大眾,以下是很流行的荒謬言論:
「你們是不公不義的既得利益者,
你們違反了合理報酬的原則,
分配了太多的財富,
產生了社會的相對剝奪感,
也拖垮了政府財政,
導致台灣頻臨破產,
更產生了世代衝突,
這樣的一群 "不要臉"、"偷錢" 的人,
怎麼有臉站出來 "要尊嚴" 呢?」
以上言論,完全「沒有任何一句話」是正確的,而且,是心理狀態「不健康」才會這樣想。(心理健康的人,他認為「我很好!您很好!希望每個人都很好!」)
當有人想要「傷害對方」的時候,可能先「合理化」自己的動機,認為是「對方先對不起我,罪大惡極」,所以,我傷害對方是維護「正義公理」。
如果有人自認「自己」是代表「公義」,那麼,從他的眼睛看出去:「和我不一樣的其他人,不是 "不公" 就是 "不義" 」。
現在的年金問題只是:政府希望「軍公教警」能夠「共體時艱」,既然希望他們「委屈小我」來「協助大我」度過難關,如果我們 還要用「仇恨言論」傷害他們,到底把他們當成什麼了呢?(我心裡很難過!)
如果不是「新政府」正式提出來的統計數據,而是「媒體」、「名嘴」、「冒牌專家」、「網路」流傳出來的資料,我們都不應該輕易「相信」或「分享」流傳出去,否則「三人成虎」產生強烈效應之後,我們就被有心人給「分化」了!
「軍公教警」依照「政府規定」去領取薪俸、退休金,只是「奉公守法」的表現,天經地義! (如果他們自己覺得太多,請他們捐到慈善機構)
當「年金改革」也有其必要性的時候,政府不得不「違背」軍公教警他們認知上的「政府承諾」,他們內心雖然「無法接受」卻是「無法抗拒」,表現出「失望、氣憤、傷心...」的情緒反應,合情合理!
如果我們不懂得「雪中送炭」,至少不可以「落井下石」。
我在國小二年級的時候,父親車禍過世,母親耕種一小塊農田,到工廠工作(女作業員),單獨扶養我們四個小孩。在我「大學聯考」之前,大家都看不起我們這個「最貧窮」的家庭。我真的非常感謝政府給我們「公平的考試」機會!
我們真正需要的是一個「立足點的平等」,也就是珍惜每一次「公平的考試機會」。自己要懂得「珍惜自己的每一個公平的機會」。
(另外,憲法保障每個人都有 "考試、服公職" 的權利。有人是有"更佳"的選擇而放棄它,有人可能是考不上。)
從小的教育讓我知道:我們不可以要求「齊頭式的平等」。
我們是極貧窮家庭,我從小就常常看到很多「不偷不搶」的富有家庭的時候,我心裡非常明白:
他們不是「不公不義的既得利益者」
他們沒有「違反了合理報酬的原則」
他們沒有「分配了太多的財富」
他們沒有「產生了社會的相對剝奪感」
他們不是「一群 "偷錢" 的人」
我們不應該有「計算、比較 "別人賺多少、領多少" 」這麼可怕的「壞習慣」。
甚至懷疑「別人的付出是否值得賺那麼多」。 只要是「不偷不搶」,他們就具備了這些完整的條件,他們當然「絕對值得」!
孔子曰:「君子求諸己,小人求諸人」又云「行有不得,反求諸己」
這教導我們:
凡事都要反省自己!
自己盡力了嗎?
自己有把握住「公平的機會」嗎?
自己應該要完全接受「過去 自己的選擇、別人的選擇」的不同結果。
(只有小人 才會責怪環境、別人)
年金改革就讓新政府的專家們 仔細研究、謹慎規劃。民眾沒有必要聽信「不夠專業」的數據,甚至談論,來傷害「社會和諧」。
我們持續對「軍公教警」表達尊敬、感謝!
8年前20150912
中午離開家,在過內灣老街後右轉義興橋往函館露營區前進,路過馬胎部落、露營區,參觀了春文草堂、尖石之星二館、清心忘憂、函館,因函館露客多,最後落腳尖石之星。
營區不大,只規劃十個營位,函館有百萬夜景,尖石之星在函館左方,因此夜景也不遑多讓。夕陽,夜景及星空,這裏是一個美麗的地方。

12-8-1
12-8-2
12-8-3

9年前20140912   星光森林
下雨的天氣來到竹崎親水公園。
在左岸休閒小站唱卡啦OK。(1首10元,除了外帶食物收200清潔費外,不收任何費用。)
雨中看中正號戰機。
在大碗公吃中碗的八寶冰(65元)。
12-9
12-9-0
12-9-1
12-9-2

10年前20130912  招生困難 〔十年前就已有招生困難問題了〕
這樣高高矮矮的組合可以錫到全國體育署盃冠軍。
12-10-0
看孩子無懼於烈日,勇敢、充滿自信的在球場奔馳,就像我們的人生有多重考驗,我們也必須充滿自信及勇敢向前。

12-10
11年前20120912
維維真的喜歡做整潔工作
12-11-1
維維之書法初體驗,但我沒有把他教好。
12-11
12-11-0

12年前20110912
徐文輝打不倒我,但學生可以打倒我,學生不學好,我還有什麼好堅持的?!
林旻萱如果轉回文英,尖山足球就此結束,澈底放棄!


  •   asd9595 於 2023-09-16 15:41 1F
  • 午安:教練您好
    年輕時總是意氣風發,隨著年紀增長,逐漸知道現實與收斂,這首歌唱出了很多人心聲,產生了共鳴,励志歌曲!一首《扛着》催人泪下,唱哭多少爷们,男人不得不听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3-09-17 12:55 回覆
    謝謝您來鼓勵及祝福!
    眼淚把回憶變成歌,這還是第一次聽這首歌,感謝您的分享!
    如果不好,記得來找我。現實好多的狀況是我不好時,大家都閃的遠遠的。
    平安是福!週日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