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過去了

2022091110:54
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快樂,一直是主題。對於我這老爸在美濃、老婆在學甲,兒子在金門的人來說,月可圓,都是一樣的月,但人圓可就難了。邀了老爸、內人同行,老爸說腿不良於行,內人已讀不回,似乎就是吃了秤頭鐵了心,不要這婚姻了,於是我單飛金門陪離家近廿天的未成年兒子。這是我的中秋佳節,第一次和兒子在異鄉離島的金門度過。
白天強迫兒子陪我出遊,爬了太武山,去了慈堤觀落日,兒子的心在手機遊戲,幾次合照擺的就是不悅。晚上和一群台灣旅金的屏花東原住民在兒子居住的社區吃烤肉、喝酒、唱歌,倒也歡欣不少,只是思念搞的我整夜難眠。

從小到大酷愛廣式月餅,每年從商家開始推月餅,一直到中秋節,每年至少吃上廿個左右,今年卻因家變,直至晚間才吃了二個,但吳寶春的餅皮不合口味,月餅和家庭一樣都失去了味道。
在金門只能用亮相片製作賀卡和所有友人送上祝福,願大家都能月圓人圓事事圓,千好萬好事事好,這是我夢寐以求的,相信也是大家想要的。

中秋眾好友
中秋節好友
生日及中秋
 


  •   asd9595 於 2022-09-16 08:24 3F
  • 早安:教練您好

    春天來了又走了,秋日的火焰灼遍林間,但記憶的小巷春天永存。

    日圓,月圓,團團圓圓!    官源,財源,左右逢緣!

    人緣,福緣,緣緣不斷!       情緣,心願,願願隨心!

    土地公尊神 南無觀世音菩薩 保佑您..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2-09-16 11:39 回覆
    謝謝您美好的文字詞藻鼓勵及祝福!
    屬於我的春天已走遠。

    平安是福!週五美好!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