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七月19日動態

2022071912:56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7月19日,農曆六月21日,星期二,我在尖山,天氣多雲時陰,氣溫27-34度。
昨天下午去郵局領了所謂的行政/訴頌文書,內容是「未依規定駛入來車道」罰單,後來看相片才搞懂〔未依規定駛入來車道〕就是(跨越雙黃線)。台18線出觸口明隧道後往阿里山方向有跨越雙黃線照相取締,大家要小心謹慎點,一張照片900台幣的高效攝影。
我的駕駛習慣就是在山區彎道對向沒來車的情況下截彎取直,因為速度也不會過快,就是想省一點時間和油錢。但經過這一次經驗後,我想以後在山區彎道還是依照雙黃線慢慢開的好,不要再和900過不去了。

可能是戶外的圖像
小米7顯示今天的睡眠時數是8小時27分,但也只是睡眠質量較好,還沒有到很好的地步。我要怎麼睡才會達到睡眠品質很好的要求呢?
今天是苗栗縣體育會理事長盃第二階段:國小學校組的賽事第二天,這比賽將連續四天在尖山國小人工草球場舉行。

炎炎夏日下的苗栗縣體育會理事長盃國小學校組賽事,土地公庇佑孩子們平安健康!
祈求上蒼保佑父親、內人、親朋好友、美麗阿姨健康平安!


因疫情影響,尖山家長不讓孩子練球的結果是今天的比賽都收了敗仗。最看好的三年級組最終只能收下並列第三名成績。
1 年前20210719  蒼白的一天。
2 年前20200719  新埔日落 第150露五峰千鶴露營區
山上很涼,不用冷氣真的很舒服,山上景色怡人,露營雖然不比在家,花一千元享受山光雲彩、鳥叫蟲鳴、天然冷氣、放鬆、慢活......真的很值得。
但碰到從早到晚,講話音量不曾小過(晚上12點多還放音樂,早上六點多開始吵,放任小孩吵鬧嬉笑,水彈槍狂射紙箱發出啪啪巨響,整個營區是他家的露客,他們的一千真的是超值啊!






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





台61通霄新埔聯絡道日落。  白沙屯拱天宮
3 年前20190719
感謝施天如媽媽送來一面整容鏡,為避免被風吹落,所以周邊用鐵釘固定。

未提供相片說明。
我把國旗衣當平常衣穿在身上,不只用在造勢會場,帶尖山足球隊兼尖山清潔隊,整理校園、停車場及馬路。小朋友是可以教及要求的,希望從小就可以建立他們愛護環境、養成公德心,讓他們有個好的未來。撿拾滿地煙蒂,要他們長大不要抽菸撿到酒瓶,要他們長大不要喝酒,他們都說好,還有主動說不要吃檳榔的。)
撿垃圾
貼自史健仁臉書,我也ㄧ樣有這疑惑。
我憋了一些話想問這些想罷韓的年輕人
1.當你看到2.5米深的下水道淤積至2.3-2.4米之多時,你譴責過菊市府嗎?
2.去年當你看到高雄路面坑坑窪窪有積水又出現5000天坑時,你有批判過菊市府嗎?
3.當高雄慶富案爆發,高銀又違法超貸時,你有批判過菊市府嗎?
4.當年淹大水時,陳大市長在官邸睡覺時,你對陳菊的看法又是如何?
5.高雄大型公共建設大都由中央全額補助,你們能說明為何還會負債3300億嗎?
6.發生上述一堆爛事後,最後陳菊帶這十幾個高雄官員,背棄責任去台北當大官時,你們有批判過嗎?
若沒對上述舊市府做過的破事做過批判的人,如今你們這群年輕人在評判韓總的標準是什麼?
韓選總統部分原因是為了取得更大的資源解決高雄舊政府留下的一堆狗屎屁事,你們這群沒有對舊陳菊政府的問題做出批評的你們,一點都沒資格批評韓市長還有臉搞罷韓?
你們連基本是非都沒標準的一群人,做人基本的原則都沒有,先想想試試做些良心過得去的事吧!
感恩分享 歡迎 複製 貼上!
亮亮幾乎都睡在冰箱前,為了不吵到牠,我都不敢開冰箱拿飲水。
喵喵的牙齦腫大問題讓牠日益消瘦,流出來的口水常弄髒身體,幾乎二天幫牠清洗ㄧ次。




感謝醒吾中學學務主任兼足球隊總教練謝志君讚助尖山足球隊暑期訓練經費三千元,嘉惠學子,義行可風!
未提供相片說明。
中華民國法律沒規定不能帶職參選,要罷免也得在就職一年後才得提出罷免。沒選上的都當中央大官了,選上的為什麼不能再選更大的官?做好做滿的宣言,綠的講的不夠多?韓國瑜為什麼做不滿?就像北農總經理一樣,誰不讓他做滿?高雄市長誰不讓他做滿?民進黨上卡市政下打韓,民進黨像馬一樣給足韓要的建設經費,韓要怎麼逃?要讓韓選總統的原因是民進黨爛,二是民意推舉。拿館長的訪問當證據,韓國瑜不是館長選的,再看館長的言行,他有什麼誠信可言?拿一位毫無誠信的人做的直播來阻擋一位可以改造台灣的人當總統,我是不會把他的話當人話的。
今天韓如果沒有選總統的實力,大家會理他?今天他威脅到無良蔡英文連任,所以大家起而圍剿,這什麼居心?就是不讓人民過好日子?!

4 年前20180719
朋友們早安!
生活日日都是修行,困難、不順總是會在。
祝福大家週四美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7/19上午的練習。  影片2
別人拉的屎,足球隊小朋友為什麼要收拾?不止垃圾,便斗裡有煙蒂及嘔吐物。
民進詐騙集團黨政府裡還有這樣的官員嗎?


不當橡皮圖章…

敬佩!太不容易了!
原來民進黨底下 也有這種官員 這就是我們要的政府官員不是嗎?
……………………………………
【我看到小陳水扁】
《作者簡介》王惠珀博士,是扁時期放棄綠卡回台擔任行政院衛生署藥政處長。因賴清德介紹藥廠廠商施壓,她因為不買帳而黯然下台。之後任教長庚大學,去年由台北醫藥大學藥學院退休。
********************************
不想談政治,就把下列這一段當成我回憶錄的一章吧!這是我個人經驗,而不是政治。我的感想是:台灣的電視不能看,報紙要倒著看!
以下回憶故事記於2017.09.07。
■題目:「我看到小陳水扁 」
這兩天一群台大人歡欣鼓舞慶祝賴神高昇行政院長,台灣有救了!
李登輝說:「醫生時代來臨了!」
但是也有人存疑說:「又是民進黨分贓」。
一位深綠的朋友不服氣問到:「民進黨如何分贓?」
我代他回答:「藉勢藉端!」
因為……「我看到小陳水扁!」
2003年,賴清德當立法委員,涂醒哲是衛生署副署長,我則是藥政處長。賴清德與涂醒哲的『海燕藥品公司』進新藥,正在藥審會審查。
立法院審藥政處預算之前的一個禮拜,賴清德 "叫" 我到他的辦公室兩次,大駡藥政處!問我:「妳聽懂了嗎?」我說:「聽懂了!」
但是回去之後,『海燕』的新藥審查,仍然照藥審會的程序在走。
而後,立法院在審查藥政處的預算時,當天賴清德是主席。他把藥政處的預算凍結30%,即8000萬元!(包括全民藥學教育的部份)。
那天立委周清玉也在場,她問我:「明明是同黨(我是綠朝官員),他為甚麼這樣對妳?」
我說:「妳去問他吧!我怎麼敢講!」於是,大家只看到我在電視上哭,說我沒有擔當!但是沒有人知道事實的真相!
賴清德是預算審查會主席,不應該行使決定權!卻這樣做出凍結預算的決定,這是不是『藉勢藉端』?
賴清德凍結我單位的預算而不是刪預算,這是『以觀後效』的技倆,是不是很會算計?!
因為刪了預算我就可以不理他,他就沒棋子可下!這是典型的『新潮流系 style!』
但是預算審完了,我還是不理他!
某一天,涂醒哲拿了一份文件到我辦公室,要我看著辦!………
原來是賴清德、涂醒哲及審查『海燕』新藥的委員(是位名醫,姑隱其名)的協商備忘錄。
官員、立委裡應外合,壓迫不應該對外接觸協商的藥審會委員寫自白書。這是不是『藉勢藉端』?
第二年,我就把該委員開除了。
當時我看到的賴神是個小陳水扁:年輕有為,形像包裝得極好。
涂醒哲給我下命令的字條未經公務簽核流程,我也一直留著。
我想驗證幾年後的賴神,是不是另一個陳水扁?
台灣剩下的,只是一堆不會識人、不care是非,看台灣被淘空卻互相取暖說:「不要嫌台灣!」的憨台灣人!
對了!我的綠色資歷恐怕比很多人還久,始於1975年,我25歲時就跟陳文成在 UM 搞民主運動。我沒有當過國民黨的官,只在陳水扁當總統的時候才進入公門!………
我的痛,您能體會嗎?
5 年前20170719
昨晚再看了央視的(開講啦)蕭煌奇、劉德華、金士杰開講的單元,年輕的撒貝寧主持人真的很令人欣賞,看完後帶著喜悅入睡。
一早看歡歡的模樣,一樣令我心喜,希望每天都能帶著喜悅的心情生活,從日出到日落,從黑夜到白天。
祝福朋友們週三美好!




6 年前20160719
一種撐不下去的感覺突然冒了出來,所以就醒過來了,然後就很難再入睡了。
戰車冷氣不冷、出國比賽的經費及行程、裁判講習、體育署盃每天早出晚歸的累......

7 年前20150719
感謝新校長來送行,感謝承伶爸爸贊助海棠軒西點,我們出發囉!



桃園機場準備託運行李。


抵達杭州往無錫移動。(杭州在浙江省,無錫在江蘇省,我們始往北移動?快忘記有關大陸的地理知識了。)


來大陸第一餐。





尖山、士林足球隊平安抵達無錫。




8 年前20140719
這批92.93.的畢業的小孩晚上要歡送我退休而請我吃飯,下午想要讓我再當最後一次教練。我的訓練內容是這樣的:先跳繩1000次,再帶球跑 5000公尺,然後各100個交互蹲跳、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最後再來個60m的折返跑、變速、變向跑十趟。做完這些來練球,各位覺得如何?
林家聖說要加 400m十趟,黃美菁說要加左右腳射門 300個。好吧!讓我們從今天起為 2022世界盃努力吧!〔不行,那時你們已 34歲了,沒搞頭了.....還是玩玩就好吧!〕

未提供相片說明。
這些小鬼都長大了,我也老了。


今天的夕陽美哦!只是我沒帶相機又不能去談文,只能隨便拍拍了。





美麗的夜晚、美好的一餐、美妙的聚會,美滿的人生,謝謝小朋友們!


9 年前20130719  梧州D+2 
今天上午以6:0勝香港葵青隊後,大會主辦人說有隊伍抗議我們超齡,我們的比賽將不列入成績計算。大會讓我們報名並且降一級加入男生組賽事,技術會議時我提出我隊女生超齡問題,全體人員口氣堅定的說:你們是女隊,沒問題,讓你們打。哈哈,一派篤定嬴我們的樣子。球場上的小孩也志氣滿滿的說我們怎會輸給女生!一口氣讓我暗自竊喜,我們的小女生會讓你們好看的……結果比了三場,輸不起的大陸人有意見了,大會也不主持公道了……出國比賽不到歐美國家是不行的。






在二位模範生無法上場的情況下,尖山女足踢出一場好球,下半場被連進二球後連追三球,哨音響起前被追平,以3:3和廣東江南一小。二隊目前以三勝一和在B組並列第一。(該隊教練在領隊會議時大聲說讓我們打,這一場卻讓我們帶護照上場)
梧州第二天,全新一天的開始。






10年前20120719  老婆的FB留言
20120717下午維維和哥哥姐姐一起熱身。

未提供相片說明。

黃彥婷劉恆亮

畢業那麼久了~~
雖然不常回國小踢踢球看看教練,
但,在我心裡依然感謝著教練:)
是您讓我們有了現在的成就!
您對我們的用心,對我們的愛戴~~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如果國小沒有球隊,我現在會在哪裡?
我不知道!
謝謝教練一路的教導與栽培~
我很慶幸我沒有放棄足球!
因為有您一再的勸導家長讓我們國中繼續踢球~
所以才會有現在的我:)
雖然我們畢業了,但您還是默默的關心我們~~
也讓我們很感動^^
偉大的教練!您真的辛苦了~~~
您對我們的用心我會永遠記在心裡的:)
不懂怎麼會有人那麼不懂事==

39年前19830719

開始在陸軍108師324旅九營步三連連長的新工作

1983年7月 —  在陸軍108師324旅九營步三連擔任連長

 


  •   asd9595 於 2022-07-21 08:29 2F
  • 早安:教練您好
    您辛苦了,雖然規定就是規定,但台灣的道路交通,有時很難遵照規定,只是有沒有被人檢舉而已,感恩您善心提醒,希望用路人多加小心,
    雖然成績不理想,但教練的用心還是持續發光發熱,要有好成績,規律的訓練絕對是基礎,
    加油 加油 祝福您善良祈願都能成真,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2-07-21 14:34 回覆
    謝謝您來鼓勵及祝福!
    山區道路如果都設跨越雙黃線照相,政府應該會多些收益。要讓政府減少收益,我們駕駛人就得遵守規定,在山區輪車就儘量沿著水溝邊開了。
    考試成績不好,怪足球訓練,現在孩子染疫也要怪足球訓練,我這教練也服了。

    平安是福!週四美好!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