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六月廿日動態

2022062007:20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6月20日,農曆5月22日,星期一  。我們在苗栗小巨蛋處理台灣企銀五人制足球聯賽的場地復原工作,今天天氣多雲時陰,氣溫26-33度。
還是在清晨五點在想到內人的夢醒過來,由於我忘不了她對我造成的傷害,所以她一直翻我已經忘的一乾二淨的舊帳來扯平,〔互揭瘡疤〕便是我們此刻的狀態。我想忘了那件事,但還是會在爭執中不經意提起,然後一發不可收拾。我忘了保持緘默,讓她發洩情緒就好。男人應有的大肚,我顯然是沒有,看來不挽回是我該採取的態度了。雖然這幾天看見她,心情有平復些,但我的唇吻不到我愛的人,這感覺很糟。今天場地復舊後,她仍然會回到學甲,縱然我拿了她與兒子的血緣親情來勸說,但她仍和以往一樣以孩子已長大,他會有他的看法及生活來回應。
我該放棄了?還是就這樣不去戶政事務所辦理離婚,就這樣擱著?
花了一千塊的花加上我的驚天一跪,結果花進了垃圾桶,跪也感動不了鐵石心腸的她,還讓一堆人看笑話。
1 年前20210620  寫得太好了!完全是我的心聲!
送孩子們回家
109/6/20補上班日的週六,趁小朋友練球提前結束,往鳴鳳山古道口的雲洞宮拍的苗栗市、高鐵站及後龍夜景。




未提供相片說明。當過二年總務主任,只做過一個工程招標案,所以還是不了解這個限制性招標是怎麼一回事。
預算金及底價、總決標金額一元不差,這預算金是怎麼定的?是問過A.I.T後決定的?是我們決定什麼武器?還是美方決定賣什麼武器,然後決定金額?
2021-06-17公告48698273071〔近487億〕的金額,2021-06-19A.I.T告訴台灣疫苗由原先的75萬劑增加到250萬劑。
#我們要感謝美國爸爸
#我們要感謝政府


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台灣鐵路局的列車仍然南北移動著,我可以來一趟鐵路之旅?也許包了一節車廂,或是包了一列火車呢!
小雞雞真可愛,可愛的小雞雞呀!你們不要長大啊!長大後就會落入人口囉!




2 年前20200619 德照橋上拍日落 雲洞宮夜景
尖山錦水聯隊上午九點半出戰羅東聯隊。






早期理工人當官的下場都是:生活清貧,身後無幾。但中華民國來台灣,那些工程師治國,為臺灣帶來輝煌,如果有所謂的二十年來最好的經濟,絕對是工程師治國的貢獻,不是眼中只有權力和金錢的法律人帶來的。
請大家踴躍分享,讓年輕人明白臺灣的今天是誰努力得來的。
「懷念那些工程師治國的日子」—
萬岳乘
馬英九-法律系,
陳水扁-法律系,
蔡英文-法律系,
行政院長蘇貞昌-法律系,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法律系,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法律系,
內政部長徐國勇-法律系,
駐日代表謝長廷-法律系…
我不是對法律系有什麼意見,但瞧瞧他們的言行……
只是…
懷念那些工程師治國的日子!
中華民國來台灣,曾經有段非常輝煌、由工程師治國的時代。
什麼是工程師呢?
務實、對症下藥和講究效率,有過實務下鄉,也知道人間煙火。
這很重要!!
前總統嚴家淦,
聖約翰大學理化學系畢業,
到鐵路局上班,現在被尊稱「新台幣之父」,當時民生凋敝、萬事俱頹,用新台幣支付,金穩稅改,是何等的貢獻!
比起彭淮南畢業後一路從央行專員平步青雲到 14A總裁,嚴家淦應該得幾 A?
細數早期幾位財經和經濟首長,
尹仲容畢業於上海南洋大學(後來的交通大學)電氣機械系,
1954 年擔任經濟部長,終生相信自由貿易,任內扶植私人企業,生活卻要人接濟,據說死後還要張羅喪葬費。
民國 47 年的經濟部長楊繼曾,
德國柏林工業大學機械工程師畢業,
回國投身政府軍工部門。
在抗戰時期,他在後方建立的國防重工業基地,對打敗日本鬼起了關鍵作用。
這是我們的偉大的經濟部長幹的。
楊繼曾到晚年還做汽車、擔任工程師學會理事長。
楊繼曾還有一個發明「科學養豬系統」,
把豬糞和尿導入系統,
灌溉到種在豬舍旁邊的甘蔗田,使得台灣甘蔗又長又甜,就是後來的台糖。
接任楊繼曾的經濟部長是李國鼎,
畢業於中央大學物理系,
到英國劍橋大學做低溫超導的研究。
李國鼎到台灣後先造船,後來創立加工出口區、科學園區,被稱為「科技教父。」
這段歷史大家應該熟悉,所謂的「台灣經驗」其實是「李國鼎經驗」。
他退休後以 K. T. Lee 名義設立的講座不知多少,哈佛大學、耶魯大學等,可見他「化腐朽為神奇」的名聲之遠播,在還沒有 Line 和爆料公社的時代,卻已世人皆知。
念科學工程的好處是凡事要搞清楚,要追根究底。
李國鼎創立的「外貿協會」,把政府定位在在替企業服務,有企業才有飯吃。
他早就提出企業是國家發展的主軸。
所以你現在在信義路看到的台北世貿中心,包括展覽大樓、國際貿易大樓、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及台北君悅大飯店 4 個部分,那種大氣魄的量體,直到 30 年後還是台灣最驕傲的建築,不知要感到榮幸,還是悲傷。
2001 年李國鼎逝世後,記者訪問他兒子李永昌對父親的記憶,他只記得:「家裡很窮」…
早期理工人當官的下場都是:生活清貧,身後無幾。
李國鼎之後的經濟部長陶聲洋,
上海聖約翰大學土木工程系、德國柏林工業大學機械工程畢業,
可惜接任不久即癌症過世。
再來就是孫運璿,
念哈爾濱工業大學,
畢業後就去搞電廠,
參加南京湘潭湘江電廠建設,抗戰期到湖南參與興建湘潭電廠,再跑到西寧蓋了青海第一座電廠。
抗戰後的故事大家比較熟。
台灣電力在幾波大轟炸後幾乎全廢,一片漆黑,當時沒有 call-in 節目,他就帶著一些技師和學生…
幸好,當時也沒有性好毆人的里民和里長,所以技術條件雖然克難,但還是逐步走完台灣,完成復電使命,幸好,當時也沒有善於押人的立委。
也幸好,我要諷刺地說,幸好當時沒有地方民代、環保團體、文學家、雜誌專欄作者和自然生態作家。
他才能搶先蓋完日月潭發電所、烏來發電所、立霧發電所、德基水庫……
使 40 年前台灣就有了 99.7% 的發電率,老太太平安過馬路、陳水扁有光讀書;
也幸好,他趕在鄉民文化發達之前,搶先搞十大建設,成立工業技術研究院,你才會聽過什麼張忠謀、曹興誠、蔡明介等人。
如果你曾經隱約聽過什麼台灣經濟奇蹟或亞洲四小龍的傳說。沒關係,忘了也沒關係。
幸好有這些「搶先」,現在才有老本可以蝕。
講到孫運璿不能不提費驊,當時他擔任行政院祕書長,某天在南陽街的小欣欣豆漿,邀來他的同學電信總局局長方賢齊、美國 RCA 研究所所長潘文淵,和孫運璿,討論半導體(積體電路)作為台灣未來發展的目標。
費驊什麼出生?
民國 23 年交通大學土木系畢業,
25 年畢業於美國康乃爾大學,
是土木工程碩士,在大陸造路造橋出生。
而接費驊當行政院秘書長的張繼正,
德國賜城大學土木系、美國康乃爾大學土木工程系博士,
後來也當了財政部長。
繼任孫運璿的經濟部長是清華大學化學系畢業的張世光,可見當時總統和行政院長頭腦仍然清晰。
張世光後來就是趙耀東,武漢大學(北洋學院)機械系,麻省理工學院機械工程碩士,
大家都知道他叫趙鐵頭,理工人剛正個性。
現在滿街的麥當勞,就是他在當經濟部長時開放的,不畏朝野聲勢浩大的反對。
他看重的是國際企業最新的管理和行銷技術,後來影響台灣甚深。
趙耀東是個帶頭衝鋒的人,甚至不斷打擊蔣經國,拒絕他的指示,反對援助瀕臨倒閉的企業,他可不怕蔣經國。
因為是蔣經國求他回來辦鋼鐵廠的,但中鋼最後的成功、短短幾年成為全世界生產力最高的鋼鐵廠,即是因為趙耀東堅持要有「中鋼公司特別管理辦法」,要求人事權自主、會計權自主、採購權自主。
你再比較一下現在政客和民代,一直在生吞活剝國營企業和要錢的嘴臉。
我想,趙耀東少年時父親跟他說的一句話很重要,這句話後來也幫助了整個台灣,他父親告訴他:「什麼科系都可以唸,就是不要唸政治(法律)」。
感謝趙耀東的爸爸~
這句話每個國家(家庭)應該當作傳家之寶!!!
後來徐立德/唸政治的,
蕭萬長/外交系畢業的,
宗才怡……等等,乃至經建會錢復唸政治的,到馬英九這些搞政治、法律的世代崛起……
我說,對人才的思維的改變,國運改變了,人運也跟著變了!
如同現在都交給文組的去發想電力?發展工業政策?發展科技金融?
但我可沒有批評的意思。
就是不喜歡現在充滿藍綠爭鬥的日子。
蠻懷念那個些工程師治國的日子!!!

3 年前20190619
朋友們早安!
堅持及努力ㄧ定會讓生命精彩,我們要陪伴、鼓勵孩子不要輕易(放棄學習)。
祝福大家週四順利如意!



4 年前20180619
朋友們早安!
世足進入第七天,進入預賽第二輪,地主俄羅斯再上演驚奇以3:1擊敗埃及,成為第一個晉級16強的隊伍,埃及則成為第一個被淘汰在16強外的隊伍。
喜愛足踢,不斷的訓練,不放棄一分一秒,終於成就了馬拉度納。
今天是尖山國小的畢業典禮,這一屆是從83年以來唯一沒有足球隊員的一屆,也是尖山足球衰退主因。
祝福朋友們週三美好!



台灣要像冰島一樣廣設足球場,要培養平均500國民有一位足球教練的師資,要讓孩子從小學習足球,台灣足球才會有未來。今天教尖山70位小朋友學足球,但顯然不夠:只有我教足球,師資不夠;360位小朋友只有70位學足球也是顯然不夠。

訓練影片1 訓練影片2  訓練影片3  訓練影片4
5 年前20170619
為了讓兒子早點睡,我也早睡了,但老人家大蓋睡六個小時就夠了,所以我在凌晨四點醒了過來,想多睡一下都不行。
天亮了,天也清了,今天應該不會再有雨了。
心亮了嗎?心也清了嗎?老了就該享福了,不該耳清目明、心思敏捷、身手矯捷了,一切就像個老人,今天找朋友喝茶去吧!

未提供相片說明。
雨一直下,好久沒讓小朋友們這樣跑了,週四、週五逢期末考,所以今天就讓他們開心的跑吧!
來和風趣幽默的徐錦煌 徐 錦煌阿狗伯老大喝茶兼賞台灣國寶墨玉製品。






今天非常開心能與徐錦煌阿狗伯老大的墨玉雕刻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大悲咒]及球石結緣,謹祝阿狗伯身心健康、長命百歲!願我親君子、遠小人,一切順遂!
未提供相片說明。
6 年前20160619
掃跑道邊的顆粒及除草,維維也來插一腳,但鋤了不到五下便還我了。幸好師專的寒暑假及國中、小的假日有幫忙田事,所以我才能做到夕陽西下。






感謝名主播石明謹晚間八時許送來25雙足球鞋給尖山足球隊,同時帶來林家聖教練的甲仙小奇芋頭餅及訓練器材。
石主播風塵僕僕送暖從高雄那瑪夏再到台南石門,最後到尖山。在尖山國小前7-11見到他時正以熱狗裹腹,熱愛偏鄉足球孩子的熱忱令人欽佩。





下午球隊練習時間,我脫掉上衣揮汗除掉球場週邊的雜草。傍晚去吃了畢業生感恩餐會的食物。
晚間間近八點才看到愛爾達主播石明謹的訊息,那時正準備送學生回家,以為他還要再一小時才會到達尖山,在我送回第一位學生時即來了電話說他在學校對面的7-11。
石主播載來他的愛心鞋25雙及林家聖教練的甲仙芋頭餅及訓練器材,這讓尖山足球隊的孩子受益良多,幫我減輕了負擔。
今天是個美好的一天!
維維今天十點半才睡著,昨天十點睡真的是難得的紀錄。三天沒 喝酒了的我今天有點想小酌,最後還是沒有動杯子,認真的看了幾則以前的日記。
這是個美好的夜晚!
謝謝上天給我的一切砥礪、考驗!謝謝朋友們的愛護及照顧!
7 年前20150619
仰望蒼穹,遮蔭的大樹猶如前人,庇蔭守護著我們。喜歡台灣的藍天綠地,感謝前人的努力,甚至犧牲性命建設台灣。
沒有國哪有家?鄉愿、妥協、討好
,治不了國,全民哪有福祉?唯有全力建設國家,才是全民之福!口口聲聲代表全民的,圖的只是一己之私的權謀。
屈原跳汨羅江之紀念日,祝福國家安康、全民安康!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驚險刺激的滑水道
邱小姐玩救生圈滑水道
這道菜真的是色香味俱全。

未提供相片說明。
8 年前20140619 我的愛
練球時看到就會想捕捉(她)的美。






再辛苦二週,比賽就結束了,小朋友們辛苦了!



穿西班牙球衣的尖山小正妹:蕭雅瑄及張芸瑄。


藍天、白雲、綠地、夕陽、足球、孩子們,這樣歡樂的美麗組合讓我留連、讓我愛!





維維拿著我的手機說:爸爸來看夕陽,很像火山哦!
我只好再來拍個三張囉!




9 年前20130619 足球小子
朋友們早安!
學生畢業了,應該是要輕鬆些了,但父子同台卻同時染上感冒,咳嗽、肢體酸痛......
大家都保重,無病無痛的生活才能快樂無窮。
祝福大家健康快樂!

未提供相片說明。

維維畢業禮

10 年前20120619
單身是山路,
戀愛是大路,
分手是叉路,
試婚是探路,
結婚是絕路,
重婚是短路,
離婚是活路,
再婚是死路,
婚外戀是快活路。
請問你現在在混哪條路?
男人累,所以才會去敲背;
男人愁,所以才想去洗頭;
男人苦,所以經常才會賭;
男人忙,所以經常上錯床。
男人容易嗎?
男人八怕:
一怕情人懷孕,
二怕老婆拼命,
三怕“小姐”有病,
四怕群眾反映,
五怕情人被泡,
六怕麻將放炮,
七怕贓款被盜,
八怕偉哥失效。

11 年前20110619
苗栗縣理事長盃比賽影片


  •   L.sf 於 2022-06-26 09:34 4F
  • 事緩則圓
    不要放棄就還有希望
    一年前還無法預知會遭逢此狀況
    一年後或許遇見轉機雨過天晴

    祝福你!
  • 版主於 2022-06-26 16:49 回覆
    謝謝妳來了!
    一年很長的時間呢! 
    謝謝妳的祝福! 

     
  •   asd9595 於 2022-06-22 08:35 3F
  • 早安:教練您好
    還是讓雙方再冷靜一段時間,看看有什麼轉機,
    您能放下身段真的很了不起,但教練夫人可能也有自己的想法,
    祝福您雙方可以找到 共識 共同點 再一同出發,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2-06-22 13:03 回覆
    謝謝您來鼓勵及祝福!
    最近常看到斷捨離三個字,也許這是好方法。勉強實在不是好方法,強摘的果子不甜,這是一定的。

    平安是福!週三美好!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