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五月十日動態

2022051009:41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5月10日,農曆4月10日,星期二。我在頭份,天氣局部多雲,氣溫22-27度,比昨天高低溫各增降度,今天早晚偏涼。
上午看了網路流量表,如果早晚再做直播,網路一定超量,然後會多收錢,所以還是以錢為重,今天起到十六日就不再做直播了,而五月十七日開始也得少做點直播,免得 過流量漡荷包。。
新的一天的開始,感謝我們都還在呼吸著。祝福大家週二順利美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八點準時練球,邊練邊看陳火泉先生的〔悠悠人生路〕第二輯的工作.奮鬥單元,做成筆記後分享到臉書的尖山國小足球隊及文英國中足球隊粉絲專頁,期望有孩子能看看〔很難的,大家都以手機遊戲為重心〕。
天不生無用之人,地不長無根之草。
「人是一個才出生的嬰孩,他的力量就是生長的力量。」-泰戈爾。
「我只是一個人,不過我是一個人,我無法無所不能,但必須有所為,凡我所能做的,我就應當做,防偽應當做的,解神的慈悲,我都願意做。」-美國詩人赫爾
懷才不遇是千古憾事,而懷才尚有不知,便是一種悲哀。
「處火宅者,弱女能運千斤之物;臨敵陣者,疲馬亦作奮勇之奔。」潛力是巨大的。
天才是「盡最大努力的才能」,所以一個人最大的成就,就是充份發揮自己的天賦,把自己的長處盡量貢獻出來;但是每個人必須學會做好事情,才能把事情做好。
愛默生:「付諸行動,你自然會得到力量。」
讓「我不」服侍「我能」,這是富有挑戰性的格言。
光有良好的制度是不夠的,光懂得金玉良言是不夠的,起而行,才是最重要的。
用漂亮的字眼,定下崇高的信條,可是沒有付出實行,等於一張白紙。
空有愛心與信心,而不去努力工作,也不會有什麼光輝。
自古以來,偉大人物不僅是個坐而構思籌畫的人,他必須也是一個奮起而行的人。
滿腹經綸、滿肚子好主意,但沒有去實踐,仍舊是一無價值可言。
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正是「天不生無用之人,地不生無根之草」的寫照。
人只能活一次,當你有能力去實現抱負時就要努力去實現,因為時間和潮水不等人。

未提供相片說明。
1 年前2021年5月10日
非常感性動人,戰爭造成骨肉分離,真的是不要再有中國人骨肉相殘的戰爭了。美國人要反中就讓美國人去吧!要和中國開戰,也讓他們自己去死吧!



洪秀柱 

2021年5月9日  · 
母親節到了,但秀柱的母親已經離世多年,就花葬在台北的陽明山上,逢年過節特別思念家人,因此,前幾日我便到陽明山探望父母親及兄長,今天難忍思母之情,一早再去了一趟陽明山!一束花、一張卡,只能略表心意,母親的劬勞之恩點滴在心,是我一輩子都不能忘懷的記憶,也是在面臨人生許多難關之時,助我一往無前的動力。
雖然有時心中總是扼腕母親早逝,來不及多享幾年清福,但是,比起那些「少小離家老大回」、來不及見母親最後一面的榮民老兵,還能夠略盡反哺孝親之責的我,或許已是萬幸!京劇《四郎探母》是很多老榮民的最愛。劇中,楊四郎因戰亂被俘離家十五載;而國共內戰後,卻有與故鄉斷絕音訊超過四十年的老兵。
這些「四郎們」來自五湖四海,有著不同的鄉音、不同的臉孔,但是心中都藏著一段離鄉背井、骨肉分離的故事,也同樣為了那張記憶中日漸模糊的母親面容,在午夜夢迴時分焦灼難抑、輾轉難眠。
龍應台的一篇文章〈如果你為四郎哭泣〉當中,寫到她陪85歲高齡的父親看《四郎探母》的故事:「我突然覺得身邊的父親有點異樣,側頭看他,發現他已老淚縱橫,泣不成聲……謝幕以後,人們紛紛站起來,我才發現,啊,四周多的是中年兒女陪伴而來的老人家,有的拄著柺杖,有的坐著輪椅。他們不說話,因為眼裡還有淚光。」
太多太多的老兵,都將舞台上楊四郎的遭遇投射到自己的生命裡,唱段裡的那一句「老娘親請上受兒拜,千拜萬拜也是折不過兒的罪來」,更道盡了老兵們四十年來共同的辛酸與煎熬。1987年6月,老兵們聚集到國父紀念館前高舉「想家」、「媽媽我好想你」的布條,齊聲唱著《母親你在何方》,表達返鄉探親的心願。於是,在政府的擘劃與民間的努力推動之下,終於克服了種種障礙,在1987年10月公布了《台灣地區民眾赴大陸探親辦法》,大陸當局也隨後公布了《關於台灣同胞來大陸探親旅遊接待辦法的通知》,兩岸開放探親,終於在1987年11月開始正式開放登記。
然而回到故鄉之後的故事卻更是令人心酸,闔家團圓、喜敘天倫的美夢並不一定得償,比較幸運的「四郎」,順利見到了高堂老母;但有些老兵回到家鄉,卻再也找不到親人;甚至只見青塚埋孤魂,父母早已不在人世。
「後來啊
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
我在外頭
母親在裡頭」
余光中的詩寫盡了「鄉愁」萬態,卻沒道破那些數不盡的遺憾與思念,僅180公里寬的台灣海峽,竟將兩岸的親情隔絕了四十年之久,卻沒能斬斷歲月荏苒所遺留下的那些憾恨。天下父母心,無非希望孩子能夠一生平安健康,然而戰火帶走的不僅僅是無辜的生靈,也剝奪了青年們似錦的前程,以及尋常人家含飴弄孫、共享天倫的權利。
在家家歡度母親節的五月,除了思念母親的慈愛及養育之恩,也特別希望天底下的母親,再也不用因為戰亂而失去自己的孩子,更希望兩岸之間再無流落異域、骨肉離散的「楊四郎」。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謹以此句提醒天下每一位父母健在的朋友,行孝須及時,莫待至親去而不得見時,後悔莫及!
劉憶芳及曾筠晴回學校,練足球的女生還是很美的。


2 年前2020年5月10日  第147露二上尖石相思園景觀露營區
朋友們中華民國109年5月10日早安!
感謝父母親在我們成長的路上帶給我們舒適的溫度、一個和諧的磁場,讓我們在充滿愛、關懷中長大。
母愛如山,如日月光華!
祝福天下母親及朋友們母親節快樂!




十七年前的往事,往事如煙。
未提供相片說明。

2003年5月10日  

時任訓導主任,參加社區巡守隊,每天早上七點前協助交管的劉恆亮。

3 年前2019年5月10日
朋友們早安!
珍惜時間、善用時間是人生重要的課題,因為時間一去不回頭。
祝福大家在有些濕冷的週五順利如意!

未提供相片說明。

當年運動公園的設計,這一塊大草皮就是足球運動場,那時苗栗縣足球運動人口稀少,慢壘運動人士常和我們爭用場地。時至今日,因為安全理由,此地已禁止棒、壘球運動(縣府也設置了幾處慢壘球球),也因足球會打到散步行人(哪個偉大民眾反應的?)籃球運動人士,漸漸的這足球門被鎖了起來,只供我們辦球賽時使用。
苗栗縣足球運動21年以來,培育出不少的足球運動人材,興建一座專用足球場實在有其必要。
足球運動是全世界最多人從事的一項競賽或動,足球運動對兒童身心發展有非常棒的助益。苗栗縣很窮,苗栗縣和鄰近縣市比也是落後很多,但人窮志不窮,我們也應該昂首挺胸爭取一座人工草皮專用足球場,讓我們運動愛台灣,讓苗栗縣民愛上足球運動,讓我們臉上有光。
期待鄭聚然議員、苗栗縣長徐耀昌、立法委員陳超明徐志榮愛護苗栗縣民、支持苗栗縣足球運動,促進地方繁榮!感謝您們!敬祝您們政躬康泰!健康、幸福、美滿!
今天和苗栗足委會的幾個工作人員花了一整天的時間,走了17290步,弄到手指起水泡、手指抽筋(太久沒做這事了),終於在天黑前完成108年苗栗縣體育會理事長盃全民足球賽場地佈置的工作。
公園成遛狗者的樂園,旁邊的籃球場亮了燈,再過去的網球場也亮了燈,籃、網球場都是政府主動為民眾設置的,踢足球的我們就沒這些待遇了,政府不會為我們主動設置球場,去求也求不到,我們是三等公民的意思?
看到球場有一位獨自踢球的人,我當他是泰、越移工,但和他聊的結果是台中高工、雲林科大畢業在竹南科學園區上班、在竹南買房置產的台中人。74年來苗栗,82年來尖山,未組訓足球隊前,我也和他一樣找不到伴踢球,一個人踢球、撿球,不斷的在操場追著一顆球跑,這像瘋子還是傻瓜呢?
他說他想找個有固定踢球的地方和球伴,上竹南大小事詢問也沒人理他。
呵呵!我自民國87年成立苗栗縣足球委員會推展苗栗縣足球運動迄今21年,怎麼還是沒有什麼成效?



4 年前2018年5月10日
朋友們早安!
生活日日是修行,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逆境總是使人成長。
祝福大家週四事事如意!




5 年前2017年5月10日 
陽光普照的週三,祝福朋友們週三美好!
教育當要像陽光一樣普遍照耀每個孩子身上。學藝的孩子需要把課業以外的時間投入,不像只要把作業寫好的孩子那般輕鬆,這樣勇於學藝的孩子需要更多的陽光、需要鼓勵、尊重及支持!
(一早接到家長傳來用孩子的豬公存錢桶的零錢贊助足球隊的訊息,總計16170元。到校後老師告訴我某人的阿公說練球後總是滿身汗、氣管也不好,所以不給他孫子練球了 ,一喜一憂,我們尖山的家長觀念千差萬別呵!)



大哉!斯言!
轉貼曾錦源先生的留言。
何謂尊重?尊師重道蕩然無存,台灣父母對於孩子普遍都抱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待,無形中卻成為下一代無法施展長才的枷鎖,升學和文憑主義掛帥的學校教育,更是培養出許多極度自我中心主義,卻缺乏人文關懷的學生,也埋沒了不少孩子的潛力,運動能讓孩子重視團隊合作能力的培養,更能以正向力量激勵孩子成長;反觀台灣偏重筆試選材,家長普遍不鼓勵有多方才華,反而督促孩子多去補習,造成小朋友沒有時間釐清自己的興趣,甚至發掘自我,台灣的「智育教育」並沒有訓練學生的思辨能力,充其量只是為了應付考試,但短時間過多的資訊填鴨卻造成學生無力消化,尤其是「補習文化」,更是扼殺學生天份的罪魁禍首,相反地一次又一次灌輸大量的知識,讓孩子無力負荷,如果能讓孩子在摸索自我興趣時,父母師長可以在旁陪伴、鼓勵和引導,不須太在乎短期的挫折失敗,讓孩子適性發展,老師的教育方式應該著重於引導學生表達自我想法,挖掘其才華,並鼓勵學生發揮興趣,學生對於學習才會有熱情,教導學生面對失敗的態度,老師責無旁貸,也要了解,教育的最高理想不只是讓學生「人盡其才」,更是讓他能過一個充實而有意義的人生,家長加油吧!天佑台灣!

歷經二天的沉睡,位於資源班教室水槽角落的一張對折的A4紙,就那樣靜靜躺在那裏二個日夜。應該是沒人看到吧?所以掃地的沒掃到,資源班老師、小朋友也沒人撿拾。
我一直希望有人會主動撿拾,尤其是丟下它的小朋友。但二天來,它還是在那裏,我照了相後撿起來了,我們的校園啊!我們要孩子學會什麼呢?
未提供相片說明。

尖山女足的升學問題又困擾著我了,去醒吾是最穩定、最好的選擇,但最近加了二個學校想要學生。我的立場是為了避免日後有遺憾,就讓學生及家長去決定吧!
外縣市的學校要本縣的學生,苗栗縣政府卻一直漠視這些學生,沒有一個官員及民意代表願意為學足球的孩子找出路,讓苗栗縣的孩子為了足球必須少小離鄉,老大還不回,這是我的悲哀及可憐之處。
苗栗縣沒有一所國高中體育班願意收足球專長的孩子,願意培育足球專長的孩子,外縣市卻搶著要,基於人才培育的立場,我們(尖山、士林)都讓孩子去台中、去台北、流浪到屏東,但心裏的苦澀誰知?家長及孩子的辛酸誰知?
6 年前2016年5月10日
急、急、急,慘、慘、慘,打電話沒人接,打得我心慌意亂。
為了幫女足在今天填妥送出105年參加國際分齡足球申請表賽,不知道是否有朋友可提供今年國外賽事資訊?

純真的孩子在幫忙媽媽煮晚餐。




7 年前2015年5月10日   第20露南庄好地方露營區
立夏後溪水的清涼,是未來難忘的童年回憶。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月亮石


8 年前2014年5月10日

 2014苗栗縣體育會理事長盃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9 年前2013年5月10日 
朋友們早安!
我們起床吃過早餐囉!
尖山女足今日在大佳河濱運動公園足球場,上午出戰台東成功國小,下午三點出戰高雄小港,希望能二戰皆捷,成功打入盃賽四強。
祝福朋友們週五順利如意!

未提供相片說明。
尖山今日二戰,上午先以4:1勝台東成功,下午再以10:2勝高市小港。
盧彥男校長下午趕來加油打氣,小朋友們的表現真的是一級棒!
明天上午十一時和高市瑞祥力爭冠亞軍門票。
朋友們晚安!祝福大家有個美麗的夜晚、愉快的假日!






10 年前2012年5月10日 學生的日記
11年前2011年5月10日 100少年盃全國決賽誌
19 年前2003年5月10日

時任訓導主任,參加社區巡守隊,每天早上七點前協助交管的劉恆亮。

未提供相片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