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十五日的動態

2021121507:51
2021年12月15日農曆十一月十二日,星期三,天氣晴。
朋友們早安!
又是美好一天的開始!讓我們帶著愛出發吧!
祝福  大家週三順利美好!



上午如常在七時半到校,昨晚沒回來的巧克力真的能聽聲辨位,在我還在二樓還沒下樓梯時,他早已在樓下教室前喵喵的叫著、跳著,然後餵貓〔現在每天開一小罐的罐〕。
練球結束後,原本要馬上去體育會的,但還是東摸西摸的拖到九點十分才出發。去縣府教育處時已沒有幾個熟悉的臉孔,問了一下老朋友的狀況,竟然在半年多前中風。好朋友應該多聯絡的,像這樣突然病痛的應該是常事了,年輕的借調老斤也中風,年逾五十的也中風,退休後得憂鬱症的,唉!能健康的活著才是人生下半場最重要的事。
要看開看淡了,尖山足球要在我手上重登營耀是不可能的事,小朋友及家長配合度沒有像要求課業一樣高,練球時的態度不佳,如果還要認真計較,不保哪一天我也會氣到中風吧!
1 年前2020年12月15日去年今日我們第三度造訪三灣落羽松祕境。

DJI_0295
2 年前2019年12月15日 
昨天上合歡山,回到家已是今天凌晨一點,上午八點從學校出發來苗栗,為了要給孩子們機會及未來,讓大家看見尖山足球,我們參加體育界支持徐志榮後援會的活動,用行動展現愛中華民國的決心!
會後孩子們主動幫忙收椅子、撿拾垃圾,我們的教育就是如此。




挑球表演影片 影片2
3 年前2018年12月15日
朋友們早安!
天矇矇亮著,我們起床準備迎接比賽的週末。
祝福大家都和所愛週六美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一早放下手機,走了3656步,帶著尖山五年級男生足球隊打掃觀眾席、拖地,我想巨蛋體育館的租借單位應該沒有像我們一樣的。 垃圾分類仍然沒有做好,寶特瓶及鋁箔包和垃圾丟在一起。我仍然用廣播器大聲疾呼,請大家一起做好垃圾分類。 給大家一個乾淨美好的比賽環境是我一向的要求,這是很簡單的要求,我自己帶頭做起!
體育館完成多年,我從前年起才敢租借使用,一是因為租金,二是因為怕維護(貼線、佈置、清潔)困難。
租金高變成工商展覽館,苗栗縣體育館使用率最高的是籃球(他們經費、資源較充沛、豐裕?!),因為體育館裡也只有籃球場的規劃,其他運動項目很難使用。變成工商展覽館後,場地的使用就變成相片的樣子,新地板使用不到三個月就這樣了,往後還能期盼有多久的美好?


忙完今天縣長盃公開組第一天賽事,送學生回家後於九點十分回到家。
在洗澡時,任職富邦人壽台中區業務經理的學生陳志宏送來高粱杯及毛蟹,於是再貼一則喝酒動態吧!(三個星期沒喝酒了,我沒有嗜酒如命唷!)
來來來,見者有份,我有揪哦!朋友們一起來乾杯!

未提供相片說明。
4 年前2017年12月15日 
朋友們早安!
氣象報告說這樣的好天氣只到今天,所以我們得好好享受囉!
祝福朋友們週五無限美好!
九月把行道樹下的雜草清除後,這小路就一直清淨如許。
阿德勒的教育說,值得我們學習。



今天上午是個充實而美好的時光,先是在學校讓小朋友們快樂的踢球,然後再到香格里拉的山那村(勤美學)特色營區,感謝徐靜美村長讓尖山足球有機會走進勤美學進行合作教學。
接著回學校處理足協文件,然後回家準備兒子及我的中餐。神奇的是永貞國小台柱大彭主任在我備餐時送來竹南頭份地區家長協會的獎勵金5000元,上午練、下午練,辛苦了24年,終於獲得獎勵。感謝大彭主任及家長協會!
感謝蒼天給我美好的一個值得回味的時光!




今天的中餐是肉絲蛋炒飯,用了一盤肉絲、二顆蛋、半顆洋蔥、紅蘿蔔、高麗菜、蔥、蒜頭、番茄醬,水果是三顆梅粉番石榴。
缺點是新煮的飯太軟,不然應該是美好的一餐。


  
做肉絲炒飯
我的AFC C級教練講習成績很不理想,真的需要再努力及加油!
試教1 66  指導能力需要加油!
試教2 70  指導能力還是要加油!
試教3 76  守門員訓練好一點點。
專業科目筆試 68 還真的欠缺專業能力
一般科目筆試 73  教練基本能力也不是很好。
規則 73 規則也沒有很懂呀!
踢球能力 75 因腳開刀才三個月,無法盡情發揮。
試教及格分數=70(3次試教至少必需及格2次),筆試與規則及格分數=60
6 年前2015年12月15日 
尖山足球隊的學生沒有人把腳踢斷、踢爛,每位學生的腳都強健有力,可以走完人生旅程。
不讓小孩從小養成運動習慣,不讓小孩健康快樂成長,那是一種罪惡。讓小孩在小學階段就有八十公斤的體重,更是一種罪惡。三位小孩養的肥肥胖胖是極大的罪惡,不是榮耀。
請妳不要在足球隊學生面前說:足球踢的再好有什麼用,最後還不是把腳踢斷。
請妳不要在我背後向我比中指,請妳做好一個女性家長的身份,別丟妳小孩的臉。
折騰了二週才再次見到了美麗的數字。可惜今晚又有餐會,我可以不要參加嗎?又要考驗自己的意志力了。
不喜歡(肥胖)這二個字,所以要堅決抗拒美食、美酒,美女就不在此限啦!

未提供相片說明。
7 年前2014年12月15日 
下課十分鐘,快樂十分鐘,為什麼學校不嚴格要求必須遵守上下課時間?老師何必那麼小氣、吝嗇,不讓孩子們擁有快樂十分鐘?
很抱歉!PO這樣的狀態會破壞校譽及增加管理上的困擾!不是每個老師都很小氣、吝嗇的。很多老師認真上課、下課,讓學生快樂自己也獲得休息的。






八根柱子沒有腐蝕,整個結構也沒有腐蝕處,推柱子搖不動,只有在正面上去時會有輕微的正常搖動。學生說怕有人掉下來,學校說會搖動,所以這器材要封閉。學校沒有了鞦韆、浪木、攀登的遊戲器材,學生就不會再受傷?學校就可以安枕無憂?
很抱歉!貼這樣的狀態會影響學校的名譽及管理,但我很想知道學校教育是要把孩子們變成什麼樣的國民?






中午載維維回家時,他要我帶他去買土司、蕃茄、小黃瓜、生菜、肉片、美乃茲,他說他要做三明治。
晚上,我們帶他去買了材料,媽媽幫他煎肉,幫忙他完成三明治,他一個,我一個,還真的不錯吃。
他說他要賣三明治,希望我們能幫忙,好趕快賺錢買車。(最近一直做他買車的春秋大夢)。
孩子想要做的事,只要不是壞事,我們都會協助他去完成,就算會受傷也是一樣。
未提供相片說明。
8 年前2013年12月15日
今天原計畫騎單去後龍好望角、維維難得要求到學校放風箏,因為天雨,二者都成空。
不喜歡窩在室內,還是盼望著雨勢能停。然後,不管去哪?只要能讓心神舒暢、肢體伸展就好......
好長一段時間沒妥摸過書了,來翻翻書吧!
和維維在尖石惠來溫泉。






2013/12/15下午到尖石泡湯前,先在內灣金哪吒賽車場玩賽車。





9 年前2012年12月15日 
朋友們早安!獻上台北翡翠水庫空照美圖,祝福大家有個美麗的星期日及休假愉快!

未提供相片說明。
苗栗縣第14屆縣長盃最後一週國小女生中、高年級組、公教組賽事,天公作美給我們好天氣,圓滿結束101年度所有賽事。h感謝所有支持及參與活動的所有足球好朋友!
未提供相片說明。
哈哈...誰逃得過這經銷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