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十四日的動態

2021121408:52
2021年12月14日農曆十一月十日,星期二,天氣晴。
為了做理事長盃 及縣長盃請款報告,因比賽成績要自己重做,弄到十二點半,碰到WORD沒有回應的狀況,只得放下去洗澡,準備睡覺。但洗完澡後卻沒有睡意,一直到凌晨三點才漸漸睡著。今天最重要的事就是要完成這二項請款資料送交體育會。
七點半在臉書貼了和朋友問早的動態:
朋友們早安!
新的一天的開始,暖陽帶著愛祝福大家週二順利美好!



現在的孩子真的很難帶,對於孩子的頑劣,上午的練球還是動了怒氣。十年前就在臉書留下訊息要放下尖山足球,但時至今日還是在為這東西傷神費力。
分享了張亞中先生在〔風導〕受訪的影片,這麼有理念、能為國為民的不能當主席,真為國民黨可惜!
不讓張亞中當主席,國民黨真的是可惜了!
1 年前2020年12月14日今天盒子沒有日記,臉書也沒有提供去年的動態。
2 年前2019年12月14日
劉恆亮在 29上合歡山相簿中新增了 17 張相片 — 在合歡主峰
手機人像篇更多的相片在這裡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合歡山主 主山 合 今歡 山 主 Mt. Hehu 3417M 」的圖像未提供相片說明。手機風景篇更多相片在裡





手機錄影篇 影片1 影片2 影片3
網路文章,請大家看過後踴躍分享!
「張忠謀說:現在是亂世,就是要有離家的準備。」
外商銀行撤離台灣,一位行員的心聲:
「台灣,只剩下民進黨還在騙 。只剩下蠢蛋,還在相信民進黨 」!
1994年,我在 Citibank 商人銀行處,開始我的銀行職業生涯,當年民生東路、敦化北路口,外商銀行雲集,熱閙非凡!
應對國內企業資本支出的「聯貸案、承銷案」應接不暇;IFR、Asia Money、Euro Money 上,一大堆台灣資本市場的deals;
初出茅廬、躍躍欲試的我,每隔一兩年就有許多跳級升遷,加薪的挖角及offers;
回想起來,那真的是一個希望無窮的美好年代!
上個星期,繼 Barclays 巴克萊宣布退出台灣市場之後,連我現在所待了將近12 年的小小瑞士銀行,也決定在今年底之前結束在台北的辦公室,於是從六月份之後我就必須到香港工作了。
守在台灣這個家園五十年了,在大學畢業時決定放棄申請到在加州的研究所,留在台灣讀個本土 MBA;
在銀行的二十多年來,我不斷地婉拒來自香港、新加坡的工作邀約,
最後成為我們花旗 1994 年 MA 中少數還留在台北工作的異類。
終於,戀家的我竟然也走到曲終人散的這一天,望著台北外商金融圈的潰散,彷彿自己是最後一個關燈離開的人,我有點感傷。
二十世紀 90 年代,站在台北,我看香港股市的成交量好小,花旗銀行台北分行是Citi Group 全球獲利最強的分行,亞洲金融風暴中的韓國萎靡脆弱;
我難免自高,以為台灣這股上昇的力量,必將帶著我們更加振翅高飛。
奈何,江河日下......台積電要到南京設廠了,産業錬移動消長之後的情勢,只有自欺欺人的人才裝作不懂。
台灣還剩下什麼?
不會只有股票炒作的生物科技吧 ?
我們的自豪驕傲,一片一片地被殘忍剝下,小龍之首、High Tech、世界工廠、華人世界唯一的民主政體、最美的風景、最安全的社會....我其實有些茫然了。
台灣本是多元種族的移民社會,可惜的是,我們卻任由意識型態及民粹主義,以立場差異來撕裂應該有的理性是非,卻又以立場相同來結黨鄉愿隱惡。
我該去整理行李了,半百老翁,趁著還有辦法跨國謀職的時候,最後一次驗證一下自己的市場價值吧。
但是我們下一代的未來呢?我們摰愛家園的未來呢?看到這,深深覺得台灣倒底是怎麼了?我們的下一代還有希望嗎?
有遠見、想的開的青年學子紛紛西進,而台灣的教育還在教小孩子如何「性高潮」?!
不禁要問:這政府到底在幹嘛?
3 年前2018年12月14日 
朋友們早安!
週五是修行的好日子,祝福大家有個美好的一天!

未提供相片說明。
福州佳佳樂足球樂部定2019/1/21-27辦理U12、U10(8人制)、U8(5人制)少年足球邀請賽,落地招待首次到大陸球員,有機會參加的球隊,請和本人聯絡。
預定在一月廿五至廿七日〔廿四下午報到〕在苗栗巨蛋辦理山城盃海峽二岸少年五人制足球賽,比賽分U12及U10二組,一組12隊,要收多少報名費才合理呢?〔場租一天六千,清潔費一天二千,停車費一天一千,裁判費一場六百,便當、飲水......,辦理比賽沒有政府的補助是不容易的,有廠商願意贊助也是可行的,有沒有哪個公司願意冠名贊助呢?〕
4 年前2017年12月14日
朋友們早安!
又是個陽光送暖的冬日,頭份鎮氣溫18-26度,祝福朋友們週四事事如意!

未提供相片說明。
可愛的喵喵真的是很乖,每天早上要出去玩之前一定會喵喵叫著出門,完累或餓了,進門前也會喵喵叫著告訴我牠回來了。唯一讓我不滿意的是牠在我的工作椅上睡覺,讓我無法工作(牠會趴在椅子抓我,要我離座讓牠睡覺)。 可愛的喵喵影片

5 年前2016年12月14日 
朋友們早安!
不到六點在咳嗽中醒來,然後就回不去夢境裡頭。給今天生日的朋友送上祝福後再感謝朋友們的關心,然後在分享美麗的仙境日出美景,祝福大家週三美好!天氣變冷,日夜溫差大,大家要多注意保暖。

未提供相片說明。(我們陶笛隊都要先完成作業及本身工作後才能參加練習)一種陶笛隊比較優,足球隊比較爛的感覺浮現。
啊我們足球隊是不用寫作業、不用做班級事務嗎?(我們足球隊學業成績普遍不好,但也在努力寫作業,也在做班級事務。)
足球隊很會跑,為什麼不讓他們參加田徑賽?(那田徑隊的會來參加足球賽嗎?)這個問題我要怎麼回答呢?
坐在足球教室靠窗的座椅上看著小朋友們寫作業,忽然蹦的一聲,然後聽到玻璃碎片像飛刀一樣飛到腳邊及身旁。
南無阿彌陀佛,好在沒打在我身上,不然我可能就噴掛了。
這些小屁孩二個月踢破三塊玻璃,這也是新紀錄了。


6 年前2015年12月14日 
小子勁射入網。(五場進十四球)

未提供相片說明。

尖山五虎踢完五場球(三勝二負,五人完全沒一起練習過,天天參與訓練的只有王竑叡及劉維),感謝巫承鴻鼎力相助,湊成五人出賽。尖山五人裡王竑叡是二年級的,張仁維、黃鴻達、劉維、巫承鴻都是三年級,巫承鴻還是我北上木柵動物園時要他來比賽的,其他的都說家長不讓他們來比賽,所以真的是要感謝巫承鴻的鼎力相助。
未提供相片說明。

維維說:爸爸你掃過的地方好乾淨哦!我也要掃。
所以,我就讓他掃了。孩子一定要讓他去做一些事。





7 年前2014年12月14日 
一個人至少擁有一個夢想,有一個理由去堅強。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三毛
朋友們早安!頭份鎮今日氣溫13-20度,天氣多雲。大家多保暖!
孩子們的快樂是我這一生最堅持的,所有的努力都是為著孩子們。
今天仍然要下台中參加YAMAHA盃中區複賽,帶女生和男生比賽,先天上就吃足了虧,所以不要想贏球給孩子們壓力,大家就快樂踢球趣吧!
祝福朋友們週日快樂美麗!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賽事結束,昨天逛愛買,今天來老虎城。街頭藝人手鼓表演影片。
一小時看八顆流星,應該要去福壽山露營區看才對。






8 年前2013年12月14日 
查了足球隊員的第二次定期成績考查成績,以參加全國賽的25位學生來看,劉致毅以總平均98.8名列班級第一,全年級第二。有8位在10名內,12位在11-20間,4位在倒數前三名。但不管怎樣,小朋友在球場上的表現、生活體驗及開發心智的表現上,確是非常出色的全國第一(今年下半年的二個盃賽:全國體育署盃及全國五人制。小女生都是全國第一),這樣的成就贏過多少學業成績不佳卻仍在努力補習、課輔的學生?贏過多少只想求前三名,卻求不到的?贏過多少只重視學業成績卻始終浮浮沈沈的?贏過多少無法與人拼博的孩子?贏過多少怕苦、怕累的孩子?
每次查閱成績,我一定會特別注意那些功課不好而不被允許練球的小朋友成績。當然有一直都維持在前六名、維持在中段的,但有更多的是始終落在20名後的。肢體智能永遠不受重視,這是教育的盲點,小孩子的悲哀。補習、課輔如果有助於孩子的學業成就表現,那天下還會有成績不好的學生嗎?〔孩子的健康、快樂及擁有充滿回憶的童年〕這個選項永遠都遠遠落在學業成就之後......
明天教練想騎單車去後龍好望角,路程來回約53公里。尖山足球隊小朋友要一起騎的,請先整理單車,請留言及於明天上午九點學校停車場集合。
2013全國五人制足球比賽,11/30至12/15在北投清江〔週六日〕及紅館〔周一至週五〕舉行。尖山報名U12、U10男生及少女組賽事。






9 年前2012年12月14日 
朋友們早安!獻上台北磺嘴山空照美圖,祝福朋友們週五愉快!

未提供相片說明。
101/12/08在寒風細雨中進行的運動會





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

 


  •   暖暖 於 2021-12-15 06:59 1F
  • 帶球隊真的很辛苦
  • 版主於 2021-12-15 13:06 回覆
    謝謝暖暖來了!
    我這是吃苦當吃補囉!

    平安是福!週三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