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8露泰安瞭望角露營區

2018010122:35
 
退休後的每年元旦都會去露營,今年元旦因辦理縣長盃賽事而對露營不抱希望,因為如果一日來露營,二日誓必要再幫維維請假,這樣一來維維會因縣長盃及參加外公葬禮再加上露營有連續六天未上課,累積的課業壓力恐怕會讓他難以承受。但因維維堅持要請假而媽媽也沒反對,所以今天我們還是決定來露營,課業的事就讓我們在家再加強就好,我甚至想如果上課只是為著考試分數,我想讓老師把所有的複習卷給我,讓我在家自己幫維維複習就好。
原先的目標是再去港寮枝,但在上高速公路時,我突然決定改變了心意,在媽媽及維維都說由我來決定的情況下,我決定來好望角試試。
先前來逸視界露營區露營時,曾在下山前來探路,營主強調營區的二百七十度視野,讓我們怦然心動,但因假日只做包區生意,對於我們這一帳的散客只能在平常日來,這也是我考慮來此一露的原因。
下午三點來到營區後,對於景觀突然有很大的落差,當時探路後急欲前來露營的渴望,竟然想讓我打退堂鼓。營區草皮很漂亮、營區規畫得當、營地清潔,衛浴及設施〔每區有衛浴供應沐浴用品及吹風機、熱水24小時供應、每區有冰箱〕,而且只有我們一帳包場,但一向對於非常重視〔景〕的我們來說,顯然不夠吸引我們。
只好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先往區上走到路的盡頭,然後再往下走到正在興建中的忘憂小築露營區,欣賞著竹林、聞著星月天空露營區的花香、參觀正在整地,但招牌還是掛著高山草莓歡迎自採的露營區,想著這小南角山頭,不久之後將再增加二至三個,但我們應該不會再來的露營區。

整建中的忘憂小築落羽松

國立大湖農工

觀音廟

三義裕隆汽車廠




馬那邦山

營區正前方窰婆山景觀

營本部及民宿區


營區正面全景






內人在我獨自步行時,一個人竟然把我們的六至八人帳獨自搭好,這讓營地女主人稱讚不已。



傍晚拍了從三義關刀山後落下的夕陽,心想沒看到元旦的日出,但看到了夕陽也是好事。晚上用餐後拍了不甚美麗的夜景及大大的月亮,為我們的第88露〔2018年第一露〕留下一絲紀錄。























   


  •    (悄悄話) 1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asd9595 於 2018-01-07 16:45 10F
  • 午安:教練您好
    新的一年在露營中度過是美好的開始,維維學校課業,只要維維日後可以應付過來就好了,畢竟學習是 一生 的事情,家庭 學校 社會 都是讓人啟發的場所,
    祝福您 新年快樂 新年走好運,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8-01-08 09:24 回覆
    感恩您來支持及祝福!
    孩子的童年真的要為課業所困?大家都擔心基礎沒打好,所以童年就埋沒在作業及分數裡。我的觀念是想學時一切都不是阻力,小學生要打下的基礎以健康及品德最為重要,白紙黑字的知識根本不是人生重要的課題。
  •    (悄悄話) 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8-01-02 17:02 2F
  • 教練真的越來越悠閒了~~~
  • 版主於 2018-01-03 08:56 回覆
    謝謝王子!悠閒得付出代價呀!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