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露ㄠ嶩露營區

2016010321:11
 
距十月二十五日在谷關蕗卡露營之後有67天我們不曾露營過,於是這個元旦假期是我們千載難逢的機會,一定要排除任何困難把握住的。
雖然沒有上合歡山,但來到這原味十足、花木扶疏、主人親切及有著美麗山水的苗栗縣泰安鄉梅園村的ㄠ嶩露營區,真的是不會讓人失望。

我們在元旦當日幾近中午才出發,因為路途不遠,在中興檢查哨辦過入山證後,我要內人走苗61接司馬限林道而不是梅興農路。這條路在民國74年二月起至80年七月底止,我幾乎每週上下山走一趟。當年沒有柏油的原始路面長達17公里,我先是騎野狠再換雄獅,因為我必須載菜及同仁上山。這回重走這條因雪見遊憩區開發而全面舖設柏油的路面,雖然輕鬆安全,但景致依然歷歷在目,哪個彎、哪個坡、哪個峭壁....
這是一條充滿生命感性及回憶的道路。
到達天狗部落口,第一個碰到的人是學生雅雪、雅萍的父親,他們正巧在門前烤肉,在盛情難卻的狀況下,我和他們一起吃烤肉及喝了半瓶保力達〔這也是那些年裡最熟悉的味道,不過有時會加米酒調和〕才離開。在部落裡先是遇見了昔日工友馬信先先的二位兒子文盛及廣文,後來再去看了立群及小薇,和他們約好晚上再聚後,我們往露營區走。

和雅雪、雅萍、鍾杰的父母合影。
在梅園國小前見到昔日已故好友吉成的媽媽,我們下車和她寒暄,小朋友們則去國小玩。八月才開幕的星光山岳露營區就設在國小旁昔日的托兒所、村辦公處及村保健室,營主是吉成的弟弟吉基。

和吉成媽媽八十高齡的媽媽合影。

在星光山岳的駁坎壁畫前留影。


小朋友們在梅園國小遊戲區遊玩,右後方即是星光山岳露營區。

祐慈和父親是捷克人的小貝比合影。
在邊走邊逗留的情況下,原本應在一個半小時可到達營區的,因為我的耽擱,一直到五點後才抵達,一到營區,小朋友們看到有小朋友〔台北及宜蘭、苗栗來的〕在踢球,便又腳癢了起來,於是我幫他們找了機會讓他們大顯身手。





晚餐吃的是烤肉及羊肉爐,維維先幫大家擺好碗筷後再坐到爐子前方負責烤肉。
晚上我再上去天狗部落和昔日學生立群、文盛、世偉、廣文及小薇在阿嬌小吃店歡唱小酌到十點,度過這美麗的元旦。


我們元月二日去了雪見遊憩中心〔在中心吧台看見昔日手球守門大將蔣慧珍〕,從中心走了三點八公里上東洗水山,下來後再往北坑山木馬道,前後來回走了近15公里,尤其回程到東洗山登山口時開始下雨,走的速度像急行軍,走到二腳不聽使喚,回到露營區即馬上梳洗,用過餐後不到七點半便不支倒地。
今日在細雨紛飛中,我留下了露營區的美景。


雨中的花朵更顯嬌艷





原民味道十足的房舍,連廁所都令人驚艷。

我們的高腳屋

美麗的山嵐



原味十足的浴廁,熱水量大穩定。

美麗的一抹黃



大安溪河床

可愛的維維









美麗的鳥兒突然出現在樹稍



在梅花樹裡的綠色小精靈

中午吃過麵條後,經過天狗部落時在柯添盛〔已故會長及村幹事,為人豪爽大方,我在梅園時得力於他的相助,使教學工作順利如意,服貿過勞警察柯雄飛為其長公子〕家做了補給,柯夫人讓我們帶山上自種的高麗菜、香蕉及老薑回家,又是一陣感動。離開後再繞到昨天沒有停留的二本松,想拍幾張大安溪雲海的相片,但因雨勢過大而沒有景觀可拍。但在二本松的入口飲食店的老闆是昔日已故學生建邦的哥哥意雄,幫忙的廚師是昔日學生賴素香,下山前再遇到學生,這這趟露營更增添了美好的紀錄。內人建議我每年元旦應該上山來走一趟,因為山上的學生及家長的熱情,雖然經過了25年,但大家都沒忘記過往,這是非常美好溫馨的事。
謝謝營主人高榮盛前議員及夫人張秋英老師讓我們在獨一無二的高腳屋上紮營,謝謝孝麒老師〔昔日學生,現在苗栗高中擔任體育老師〕的招待。2016年的第一露真的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也可以說是失之東隅,收之桑隅!這一趟梅園行絕對勝過合歡山行。


回眸一瞥大安溪河床的山蘊美景。

回程往天狗部落途中下望梅園國小

回程在二本松入口餐廳俯瞰天狗部落及梅園小。餐廳老闆在上方設立小山露營區〔15帳〕,預計在二月八日開幕,到時隨時可以俯瞰整個大安溪河床的變化、天狗、大安等部落也可盡入眼底。  


  •    (悄悄話) 1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辰君 於 2016-01-05 12:55 7F
  • 好棒的元旦假期..........................
     
  • 版主於 2016-01-05 13:37 回覆
    謝謝辰君!
    元旦假期有出遊嗎?
    新的一年順利如意喲!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6-01-04 08:21 1F
  • 教練這次ㄠ農露營應該很高興~~~
    遇到許多昔日的學生和家長~~~
    教練心中應該充滿許多溫馨~~~
  • 版主於 2016-01-04 13:11 回覆
    去年因為外面有喜事,所以一些人都下山了,今年的學生及家長都倍數增加,明年再去應該可以看見更多人。
    聽學生談往事,談得如在眼前, 我卻有些模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