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是孬種?

2013120421:51
 
我認為上課就上課,下課就下課,不要上課了還不上課,下課了卻不下課。
下課時間讓孩子排排站,等著讓老師檢查作業,這樣的畫面是老師很認真嗎?上課鐘響了,還是一排的孩子等著被檢查作業,這樣也是老師很認真嗎?

孩子這三天都因為沒背熟弟子規及楓橋夜泊而被禁止下課。今天更不小心的看到維維及二位小女生被罰站著上課。回來時問維維為什麼被罰站著上課,他說被罰站了二節,還不是沒背熟......

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是我想讓孩子在學校學會的。看來這還真難!如果不能下課,那還訂下課時間做啥?不如就從一進校門,走入教室就一切依老師規定作息吧!

媽媽每天疾言厲色的陪孩子背弟子規、唐詩,嚴格要求孩子把字寫端正。孩子背不熟,有錯嗎?禁止下課也就算了,但上課罰站是為了什麼?如果是上課擾亂上課秩序,被老師罰站著上課,我接受這處罰,小一的孩子能背熟不懂意思的弟子規及唐詩,這代表什麼?不能背熟又代表什麼?

讓孩子樂於上學吧!拜託......
我累了,想睡了,這時媽媽正陪著孩子還在:長者立,幼勿坐,長者坐,命乃坐......

不敢去找老師......
我是孬種,對吧?  


  •   企鵝王子 於 2013-12-14 20:15 24F
  • 古人的經驗雖然不一定要全部接受~~~
    但是至少可以做為參考的依據~~~
  • 版主於 2013-12-15 13:38 回覆
    這時讀古書真的是一定要的。
    把古聖先賢的遺著融會貫通,一定是英明的政治家.....
     
  •   企鵝王子 於 2013-12-12 17:35 23F
  • 記取古人的教訓沒錯~~~
  • 版主於 2013-12-14 19:36 回覆
    不聽古人言吃虧在眼前....不是嗎?
  •   企鵝王子 於 2013-12-12 08:02 22F
  • 沒錯~~~
    跟他們鬥是沒有用的~~~
    除了做基本的防禦外~~~
    就專心規畫自己的未來~~~
  • 版主於 2013-12-12 17:15 回覆
    是的,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
    保護自己,規畫未來。
  •   企鵝王子 於 2013-12-11 17:39 21F
  • 教練都可以退休~~~
    何必跟他們耍心機呢~~~
  • 版主於 2013-12-12 03:32 回覆
    我是不會把心思放在和那些 人鬥上的,生命有限,要用心過好自己的生活。
  •   企鵝王子 於 2013-12-11 12:31 20F
  • 一個用心過活的人~~~
    是不會懂得如何去耍心機~~~
  • 版主於 2013-12-11 12:37 回覆
    是的,只想用心過好生活,做好事情,而下用盡心機算盡一切。
     
  •   企鵝王子 於 2013-12-11 07:40 19F
  • 這幾天到台北比賽~~~
    竟然讓教練有這麼深的感受~~~
  • 版主於 2013-12-11 12:19 回覆
    哈哈,我是很用心過活的人,但不怎麼用心機。
  •   企鵝王子 於 2013-12-08 23:46 18F
  • 是啊~~~
    難怪現在大學畢業的年輕人只剩一張嘴~~~
    叫他從基層動手作~~~
    結果都做不來~~~
    他們認為自己是大學畢業生~~~
    從基層做起太埋沒人才了~~~
  • 版主於 2013-12-11 00:42 回覆
    哈哈,埋沒人才?不做可是會坐吃山空的。
    從小時開始,大家都只年一張嘴。這幾天以來,孩子只出一張嘴說他沒有什麼?東西搬出來不會自己去找,還要我幫忙找給他........
  •   企鵝王子 於 2013-12-08 23:08 17F
  • 這真的是台灣的悲哀~~~
    也難怪許多年輕人在畢業之後~~~
    沒有到外面的世界打拼的衝勁~~~
    沒有冒險患難的精精神~~~
  • 版主於 2013-12-08 23:31 回覆
    學生缺什麼也都出一張嘴,媽媽:我沒有....媽媽就準備好了...媽媽:我要.....媽媽就來了
    老師:我沒有.......老師也給他了.......現在的學生沒有一丁點的能力去處理自己的事.....唉!
    悲哀......
     
  •   企鵝王子 於 2013-12-08 09:20 16F
  • 就像棒協這次棒協舉辦的黑豹旗全國青棒賽~~~
    鼓勵全國高中生參與~~~
    卻有部份學校以"安全問題"迫使學生棄賽~~~
    甚至不准組隊參賽~~~
    這樣教出來的學生能多強的承擔能力~~~
    更不講什麼冒險患難的精神~~~
  • 版主於 2013-12-08 20:34 回覆
    老師、學校為了自我保護,所以,他不要學生離開學校附近。
    我前任那位偉大的笑長也是要我縣內玩玩就好.....也才會有 99年我不惜抗命帶學生去荷蘭事件。
    〔我不要去,所以我不能讓你帶學生去荷蘭那麼遠的地方,學生出事會連累到我。〕
    教育人員本就該為學生努力找機會、找出路,結果,現在說每個人都有己的立場,當時不少人勸我放棄,因為笑長有笑長的立場。
    今天每個學校都像我們的前笑死人的長及今天大直高中事件,台灣國的學生豈不悲哉!
  •   快樂奶奶 於 2013-12-07 18:17 15F
  •    我問我家媳婦孫子要背弟子規嗎?回說只要背唐詩.(幼稚園幼就背過了所以不畏懼)...我建議還是跟老師溝通通.別讓維維才上一年級就挫折.那陰影會影響自信...我說自己經驗.數.理不好.又是長女.我媽很嚴厲.他認為我該當模範把考試考好.我何嘗喜歡被罵?就這樣自信心被打垮..我家學歷是越小的越高弟弟國中校長退休.小妹台大畢業留美.結婚創業.會讀書是天生.爸媽寵么女從來沒有責備.以她為榮.現在她的兩個兒子在美國行醫.....維媽也不要太緊張.才開始呢...
  • 版主於 2013-12-07 23:16 回覆
    內人去找老過老師了,不過她認為要照老師的規定走,孩子不能和別人不同.....
    我學過教育心理學、兒童心理學、教育概論、兒童輔導......但我竟然只能在這裡po文....
    能拿國際針炙師證照的快樂奶奶如果不是老大,小時候不被壓力打到,現在絕對不一樣.....優秀是教出來的,絕對不是打罵、懲罰出來的。
  •   企鵝王子 於 2013-12-07 08:29 14F
  • 所以說啦~~~
    上頭有心要改變~~~
    但是執行過程卻未有效管制~~~
    執行者自然隨便敷衍了事~~~
    所以教出來雖有能力~~~
    卻沒有競爭力~~
  • 版主於 2013-12-07 23:21 回覆
    大家都在辦公室訂辦法,不走入基層看看,怎會有效果?
    九年一貫說要培養孩子帶的走的能力,但基層的作法還是一樣在填壓,根本就沒有在培養孩子帶的走的能力......
    運動技巧、藝文能力,這些才是跟孩子一輩子的東西,體育、音樂、美術、勞作、演說、寫作、勇氣、膽識.....這些才是帶的走的東西,而不是考試得高分........
  •   asd9595 於 2013-12-07 01:32 13F
  • 教練您不是孬種,天下父母心而已,處罰方式確實可以調整一下,維誰很乖也滿聽老師的話的。
    希望家長和老師能有個理想的平衡點。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3-12-07 08:03 回覆
    不敢找老師說什麼,因為說了無益,之前都有家長說過,我不相信會因為我說了會有改變。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老師是最難教的一種動物,包括我也是。

    明知道不對,卻不敢直說,我想這就叫孬了......

    早安!南無阿彌陀佛,願佛佑眾生小子,給他們一個正常快樂的童年!
  •   企鵝王子 於 2013-12-06 22:14 12F
  • 現在的老師都是過來人~~~
    卻還要讓那種情況加諸在現在的孩以上~~~
    只能說這些年輕的老師不但缺乏創新的動力~~~
    而且也怕家長找他麻煩~~~

    我覺現在很多大學的畢業生已經沒什麼衝勁~~~
    只想找個錢多事少離家近且安穩工作~~~
    而且還很會埋怨~~~
    再加上只會怪別人~~~
    從不檢討自己~~~
  • 版主於 2013-12-07 08:16 回覆
    有例照例是最便宜行事的,管好學生功課是最不費事的,所以,不管教育怎麼改,老師心態作法不改,管你怎麼改,也都是記憶、背頌、抄寫、複習.....
    誰會去教重信義、首孝悌,誰會去一日三省吾身?
    這種環境教出來的孩子,會有前途嗎?
     
  •   企鵝王子 於 2013-12-06 19:41 11F
  • 基本上是沒錯啦~~~
    但是有必要那麼激進嗎~~~
    或者要在同一段時間內~~~
    把能力拉到一樣厲害嗎~~~
    我覺得教育應該像孔子講的"因材施教"~~~
    能力好的學生多給一些東西~~~
    能力平平的就照一般的教材給嘛~~~~
    我想這些觀念當老師的都知道~~~
    但是有幾個會做呢~~~
  • 版主於 2013-12-06 22:05 回覆
    現在的師資都是聯考上大學的人,他們只知道不斷的小考、複寫、背頌,以為每個學生都該像他們一樣.....
    不談教育理想,因為只管學生課業是最簡單做到的.....老師的名字有時候還真是〔懶〕,天下最難教的也是這樣的老師,早就自以為是到唯我獨尊了....
    我是他們眼中的不適任老師,他們無法接受我的做法......
  •   企鵝王子 於 2013-12-06 14:48 10F
  • 唉~~~
    很多老師都會這麼說~~~
  • 版主於 2013-12-06 19:16 回覆
    我都是為學生好,這話放諸天下皆適用。
    很少人會去檢討手段的問題....
  •   企鵝王子 於 2013-12-06 10:37 9F
  • 真是難為維維了~~~
    要一個小一的學生背這麼多東西真是辛苦了~~~
  • 版主於 2013-12-06 12:50 回覆
    老師都說為學生好!
    我們也不能說不對.......
  •   企鵝王子 於 2013-12-06 07:30 8F
  • 所以還是有些年輕的老師搞不清楚方向~~~
    學校老師的教學方向是以教科書為主~~~
    有多餘的時間再來補充課外的~~~
  • 版主於 2013-12-06 10:35 回覆
    沒有錯!
    課外的可以交由家長來做,孩子在家在校在車上,只要有空,我們都帶著唸.....

    今天終於有下課時間了,因為昨天下午他成了老師的背頌要求。

     
  •   田欣 於 2013-12-05 22:18 7F
  • 無敵帥晚安安~~
    體會出您內心的不捨與感慨!!
    為何他待學生不能像您待學生般的付出ㄋ!!
    把上課氣氛搞成這樣  想必學生定畏於上學
    更何況是小小一年級生!!
  • 版主於 2013-12-06 10:38 回覆
    維維一直想請假就是這個原因吧?
    下課給孩子玩,上課認真上,嚴格要求,作業寫不完、背不會,應該要先探究原因,別讓孩子站一整天......

    謝謝超級美的友誼支持!維維今天終於有下課時間了,因為昨天下午終於完成老師的要求了......
  •   企鵝王子 於 2013-12-05 18:46 6F
  • 讀經或許有他的好處~~~
    但是推行讀經而不是推行背經~~~
    而且如果學生要上廁所也不能去嗎~~~
    至於運動除了職業選手外~~~
    大家都知道運動是為了讓身體健康~~~
  • 版主於 2013-12-05 19:12 回覆
    這個老師就有些手段或方法上的錯誤了。
    讀經應由家長去帶小孩讀,而不是由學校老師花時間去檢測.....
  •   企鵝王子 於 2013-12-05 17:48 5F
  • 是啊~~~
    小一不就是要教孩子認識基本的東西嘛~~~
    基本的東西還沒教完就要他飛~~~
    真不知道現在的教育是教什麼~~~
  • 版主於 2013-12-05 18:26 回覆
    有一派人馬在推展讀經的好處,所以有很多老師就要小朋友讀經;有很多人強調運動的好處=力但是老師就不鼓勵學生運動。一是他們喜歡的,一是他不喜歡的。
    孩子讀經有好處,但不必用禁止下課、站著上課來罰那些背不會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