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東京行

2010022119:26
 

 



這一客拉麵要多少錢呢?日幣960元,合台幣大約345元,好吃嗎?我不知道呢!
這幾天就是吃拉麵,吃了拉麵當然就要去拉x啦.......


在台場的自由女神像及彩虹橋〔上層高速、下層平面及鐵路〕前留影。

上為淺草觀音寺旁的淺草神社。    下為天皇的〔皇居〕住所前。
 
二月五日上午八時五十分搭乘長榮BR2198班機,於1255飛抵日本成田國際機場,一下飛機後即傳簡訊給媽媽〔媽媽在我還沒上飛機前,即傳訊要我不必擔心她們母子,要我放開心享受這難得的假期〕,除了告訴她平安抵達日本外,說實在的,因為這是第一次遠離她們母子單飛,還真的是非常的非常想念她們。
抵達旅館〔新宿華盛頓飯店〕安頓好行囊後,在新宿歌舞伎町一番街晚飯及展開充滿期待的東京第一夜活動。這裡除了吃的以外,還有產品琳瑯滿目的電子商店街,這幾天的活動重心也就在這附近。
 二月六日下午在凜冽的寒風中〔攝氏五度左右〕,觀看了二場比賽,男女子組的二場比賽都是日本對中國。日本女子隊以二比零踢贏中國,男子隊則賴守門員撲救了一個12碼罰球而免於敗戰,零比零和中國踢平。這二場球就整場日本鬼子的嘶叫加油聲中度過,途中突然想起日本侵華--南京大屠殺的歷史,走出看台巡回了味之素體育場。歷史告訴我們這一史實,而現在的日本,不管在運動或經濟成就......他們卻領先了二岸。國族意識真的是促進國家進步非常重要的一環。

二月七日上午到了池袋,逛了一上午的太陽城,買了維維的TOMY火車組件和媽媽的一件風衣,花了一萬二千日幣。下午四點三十再看女子組的南韓對中華台北、七時十五分男子隊的南韓對香港,二支華人球隊實力明顯差人一截,台北隊以零比四敗戰;香港隊則以零比五慘遭修理。東亞足球聯盟的八個聯盟成員,半數是華人組成的,但只有中國男子隊勉強和日韓一搏,如果不是北韓因政治因素被拒發簽證,中華台北還無法登決賽四強之林。
二月八日走了明治神宮、六本木、神居、淺草及台場。日本天皇不管是死了的還是活著的都享受了尊榮,神宮及皇居的土地寬闊,遠遠超越了台北的中正紀念堂不知有幾倍。淺草觀音寺的鴿子可以在人群裡自由自在的覓食;寺前櫛比鱗次的商店,台場的百貨廣場也是購物者的天堂。夜間在新宿花了6510日元,買了一套阿森納隊的小球衣給維維,再用最後的時間買了3000日元的巧克力,帶回台灣給球隊小朋友及同事嚐嚐。
二月九日上午十時離開飯店,在成田機場搭乘1400長榮BR2197班機回台。名為五天四夜東京行,扣掉搭機的時間,大概只能稱是四天四夜行。
日本的卡拉OK的包廂和我們的浴室一樣大,卻擺設了10人的座位;住了四晚的華盛頓二人房的大概三坪大〔含浴室〕;街上的行人走路飛快,我們悠閒的走在其中,一再的阻擋了他們的行進,他們只會繞行前進,而不會責怪我們;街道乾淨不見垃圾;賣場不停的日語叫賣聲;昂貴的食物,這些組成了日本的初體驗,如果問我以後還會去嗎?我想應該還會去吧!畢竟乾淨的街道、不會粗魯對人的禮儀〔他們的巴格耶魯,到底是什麼時候用的?〕、生活機能的完善〔食衣住行育樂〕,這樣的城市旅遊條件還是很誘人的〔我們只要多帶些錢,學點日語,然後選擇自助方式,一定會很快樂的在東京過一個快樂假期!〕。 

 

 


  •   暖暖 於 2022-02-21 08:17 1F
  • 老師問拉麵價格,我想到昨天新聞。雖然無關
    一杯手搖飲要385元
    網友說得好還真的是:口袋不爭氣!
  • 版主於 2022-02-21 12:32 回覆
    暖暖午安!
    真的是口袋不爭氣,不然也可以嚐嚐385元的飲料是什麼味道。不過以我不喝飲料的人來說,就算有錢也不會去買來喝吧!

    平安是福!週一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