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皮寶寶2008/02/21

2008022110:00
 

前天晚上在床上看著兒子拖著我的包包往房門口走,再踮著腳尖拿放在鞋架上的鑰匙,我想他的意思是要我帶他出門吧!每回看我穿著衣服,他不是往門口走就是抱著我的雙腳,仰著頭哇哇叫著要我抱他。
昨天在運動公園練球,他竟然不再用雙手拿球,而用他的雙腳踢著球前進,雖然有時會因踩到球而跌倒,但站起來後還是用腳踢球前進。放他在運動公園的草地上行走,他最常行走的竟是走上圖書館長長的斜坡道〔無障礙坡道〕,然後進入圖書館大叫〔不知道是他想讀書,還是他想叫大家出來運動〕。
回到家後,他把媽媽的化妝箱拿出來玩,粉撲了滿地;盒子裡的化妝品通知拿出來把玩;扶著桌面雙腳踩在足球上想拿桌上的物品的動作,更是令我們捏一把冷汗。只要有可以墊腳的,他一定會去墊腳攀登拿高處的物品,讓媽媽嚷著要把所有的東西放在衣櫃上。
兒子喜歡爬在電腦桌旁的矮桌上,在我做了幾個踢踏的動作後,他跟著踩踏了起來,模樣煞是可愛。以前拿手機就放在嘴裡咬,現在是拿著就亂按,常常撥出去後而我全然沒有查覺〔上月的手機費用高達2226元,會不會是他撥出電話的傑作呢?〕
兒子呀!在你滿14個月的第二天,爸爸為你的成長感到喜悅,也為你的成長替媽媽擔心,因為你的活力一定會讓媽媽手忙腳亂,整日都處在緊張不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