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家長的一封信

2010093021:37

敬愛的家長:
感謝您的協助及支持,在接任貴子弟的級任老師後,工作能順遂愉快!
運動可以促進健康,身體健康可以讓心情愉快,心情愉快有助於學習及創造成功的前途,最後享受幸福的生活。因此,健康、快樂、成功、幸福,是我要努力送給小孩子的禮物,希望您也能認同。除了上午的伸展、健身活動外,自十月一日起的每天下午寫完功課後到五點半,希望有興趣的小朋友能一起來學習足球運動。〔週三下午則在放學後,先在教室寫作業,二點半後開始練習。〕
書法是傳統藝術,能修養身心及美化心靈,因此,書法教學也是我要帶給小孩的附加學習。本週四起的中午休息時間,是我們的書法教學時間,謹請協助子弟準備墊布及墨盒〔為了提昇學效成效,本人特地為小朋友準備了正大筆莊的毛筆及九宮格書法紙〕,並要求貴子弟能配合老師認真學習及維持整潔。
以上附加的學習,我們不在於培養國腳、書法家。但培養運動技能,養成終身運動的習慣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能寫書法,除了習得一項技能,也可以修身養性、終生受用。
本班有二十四位小朋友,體重過重者有五位〔女生4/10〕,學校視力檢查需至眼科複檢者有十三位,顯示小朋友的眼睛沒有受到正常保護。看電視、使用電腦、電玩、看書過久、姿勢不良、照明不足......,都有可能傷害視力,因此,謹請貴家長在家協助小朋友改善閱讀環境,要求小朋友使用眼睛三十分鐘後休息十分鐘。假日及白天能做望遠凝視的動作,協助小朋友做好視力保健工作。
學習是一輩子的,智慧是多元的,每一位小孩都是與眾不同的,除了智育的學習外,希望貴子弟在您我及小孩的共同努力下,小朋友都能找到他的興趣及專長。謹以西哲:〔我未必出類拔萃,但一定與眾不同。〕與您共勉!
好習慣決定好態度,也決定好了好的命運。課業的學習不必假手他人,只要能課前預習、上課專心、課後複習,小孩的課業會有一定水準的成就。好的生活習慣,能養成良好的人生態度,進而創造好的人生命運。期待我們在繁忙的工作之餘,能共同要求我們的〔寶貝〕建立好習慣〔如物品歸定位、幫忙做家事、睡前準備好學用品、早睡早起、用早餐、禮貌,一次只能做一件事〔不要邊吃邊看電視、邊寫作業邊看電視等〕、今日事今日畢〔這非常重要〕.......〕。
也許我因為脫離級任多年,教學上會有所疏失,也許因為我還在課餘兼任足球教練,有些時候還得在上課日帶隊比賽,會讓您有掛慮。但我一本當年〔立志為師〕的志願,我願意將一生所學,為培育貴子弟多樣的生活能力而努力。我可以犧牲時間擔任交通義工、足球教練,為尖山學子多做一些事,請相信我會努力做一位貴子弟的好老師。歡迎您有空來班上看看,也希望您如有多餘的時間,來協助教育我們的寶貝們。
有任何問題,可以直接和我聯絡,我家裡的電話:772129,手機0938639888 0939639888。如果真的認為我不行,就像校長徐先生所說:有家長在開學第一天,因懷疑我的教學能力而要求轉班。您可以要求校長處理轉班事宜,我會坦然接受。
本人在十月十三、十四日二天,會請假帶足球隊到雲林斗南比賽,在離校之前,本人會完成一切考試及級務工作,並請代課老師協助執行,造成不便之處,謹請海涵!
謹此,敬頌安祺!
三丁級任 劉恆亮 敬上 99/09/29

DSC00843.JPG
IMG_1942.JPG
IMG_1941.JPG
DSC00836.JPG
t1920626211.jpg
t19206262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