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17二天的行程

2011041710:00
 
     四月十六日如計畫的在十點離開家,前往位於台中國美館附近的樂沐法式料理餐廳。如果不是因為接下來的二個週六、日要努力練球,期待在五月七至十一日在台中朝馬球場舉行的少年盃全國決賽能有不錯的成績及因為這二週無法回美濃看老人家,而吃完中餐後剛好可以順道南下,我是不會花三千零八十元來吃這一頓法式料理的。
    我在上午十時三十分來到樂沐,進去後剛好碰到他們在做勤務指示,他們要我稍等,因為營業時間在十二時才開始。因此,我信步走出樂沐,在附近的五權西路繞了一下。發覺國美館附近的建築真的是豪華、氣派。台中是個好地方,有專用足球場,可以滿足我的足球熱,但我這一輩子根本就買不起這樣的房子,要來台中定居,可能要等下輩子投胎到好野人家了。
    樂沐的法式料理,和我們去年八月帶小朋友參加荷蘭哈連盃,賽後至巴黎旅遊時吃的法國餐廳料理完全不同。樂沐一個中餐二千八百八十,含十趴營業稅就要三千零八十。在法國我們吃得盡興,喝得高興。但在這裡食物不是一小撮,就是一小團,吃到最後肚子還沒半飽,還得靠女同事們沒吃完的牛、羊肉補充,而喝紅酒還要加錢,以我這窮酸老人,就甘脆只喝餐前酒了。哈哈,這一餐我只能喝餐前酒及白開水及飯後的一杯果汁。這是我這一輩子吃得貴的一餐,特此為記。
飯後和老婆及兒子會合後,即驅車回美濃。這一陣子還好有這閒內助,不然在我右眼視力還沒回復前,長途開車也是件不容易的事。去年眼傷之後,動了幾次手術,但沒有如預期的完善,後來轉為級任教師後,更難找到時間去開刀,所以,一直就以驗光師說的:你的右眼量不到視力耶!以這樣的狀況,過了一年的時間,這暑假一定得抽出時間來讓右眼〔重見光明〕,不然,我的老婆還得一直擔任我們的專任司機。
    今天〔十七〕日,帶老爸去旗山老街逛了一下,只見八十歲的他常駐足,似乎在遙想流過的歲月,尤其是有媽媽陪伴的幸福時光。我們去吃了旗山火車站前的當歸鴨、媽祖廟後臭豆腐、旗山枝仔冰城的香蕉冰。這樣的一次老街行,花費不到一千,比起昨天的樂沐,我的快樂更甚、意義更多。雖然住不起台中豪華、氣派的房子,但鄉下的房子、親情,這才是一輩子值得珍惜的。

   


  •   郁敏 於 2020-04-17 09:08 1F
  • 能夠陪著年紀大的老父走走,真好!

    而且,老人家體力還行,真好!

    我娘家父親體力不行了!所幸先前我陪他走過許多地方,

    算是彌補了他年輕時不曾帶我們出遊的缺憾

    要是娘家父親像我公公的身體狀況該有多好

    那樣還能帶他到更多地方。
  • 版主於 2020-04-19 07:39 回覆
     感謝美女鼓勵!老人家最近這二年也不想再走遠路了,就家裡附近走走而已!
    女兒總是貼心,令尊應該非常開心有妳這樣的女兒,可以在他能走的時候多走幾個地方。
    週日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