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去香格里拉

2011042310:00
 
由於全國少年盃總決賽,將在5/7-11於台中朝馬球場舉行,因此決定本週及下週六日要全天練球,做最後的衝刺,希望能再次奪得全國第一的金盃。
上午做了嚴格的操練後,中午由老婆煮了草魚及蝦伴飯,讓小朋友們補補身體。吃過飯後,小朋友們說香格里拉今天因桐花季開幕免費入園。聽得出他們有想去的意思,當下告訴他們:那我們下午不練球,就去香格里拉吧!竟然引起一陣歡呼聲。於是就叫他們收拾球具,一行30人擠二部車〔超載〕前往香格里拉。
由尖山到香格里拉,短短的路上,小朋友數了有三十位的交管人員,我告訴他們一定是總統要來。果不其然,在我們把車停在幾百公尺外後,徒步上香格里拉時,一陣靠邊走的要求聲及急促的喇叭聲後,急馳的車隊快速駛入園區,路邊的民眾當然有人不滿,大官可以長驅直入,我們的車輛卻被管制停在幾百公尺外。我附和著說:應該讓大官正常入園,塞一下車才會知道民間疾苦。而當總統車隊入園後,後頭有民眾車輛駛入園區,這就更讓我們傻眼,原來總統車隊來時要保持淨空,讓車隊可以暢行無阻,總統車進入後,老百姓才可通行。
我一路背著維維入園,辛苦不在話下。對於騎機車巡邏的員警,不免要消遣一下,他們的管制真的讓我們很辛苦。
今天一身踢球的服裝,加上一副炫彩墨鏡,在園區竟然讓26年前在梅園國小服務時的學生給認了出來。雖然我沒教過他,但因為和他當時擔任家長會長的父親互動熱絡,全力支持我在學校的任何教學活動,因此和他們一家人的關係也就非比尋常。這位學生擔任警察,今天是調來支援勤務的。聊起和他父親的過往,回憶就在腦海浮現,以前在梅園就因他父親的支持,讓我的工作如魚得水,讓小朋友也能到處比賽和旅行;設置了家長會長將勵辦法,鼓舞住民小朋友允文允武。以梅園和尖山的現況相比,在梅園服務的時光無疑是最棒、快樂及有成就的。
當然,我們也聊到了傷心事,包括他父親的早逝,及陪我這一位唯一住在宿舍的外地人無數寒暑的好友,不幸在去年因胃癌過世,享年不到五十。而我全然不知,沒人通知我這個惡耗,想來一陣鼻酸。當時只有我一位正式老師,他是在地代課的原住民,如果沒有他的陪伴,我不知道要怎麼待在那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梅園國小宿舍裡。又是二個好人不長命的例子,這也令人唏噓!
今天的香格里拉,人潮洶湧,但園區不知何故並未全面開放,讓整個園區顯得擁擠不堪。而參觀的民眾公德不足,隨地可見的垃圾,讓我對這三年沒來過的遊樂園非常不滿意。遊戲設施的不足,讓我們使用一項設施必須排三十分鐘卻只玩個三分鐘,維維才只是個四足歲多的娃兒,但他也對那小火車只能坐一個〔次〕很無奈,因為排隊的等待的人實在太多了。14艘碰碰船,僅使用五艘,這也令人不解。才幾節的小型雲霄飛車竟也有一節車體不能使用。這樣的一個營運狀態,今天來過後,以後還會再來嗎?我的答案是:不 。除非,香格里拉真的變成人間仙境的香格里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