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易做的決定

2011043010:00
 
四月的最後一天,星期六,今天應該是休假的日子,但我選擇了練球,因為下週六小朋友下週六就要參加一百年少年盃足球錦標賽全國總決賽了,也許可以因這二天的訓練,讓決賽成績更好,為尖山足球爭取光榮,也為小朋友贏得苗栗縣政府更多的獎金。
今天的天氣多變,晴時多雲偶陣雨,但天氣並未影響到我們的練球,小朋友們的表現真的是令人欣慰。從預賽結束開始,我加強了體能的訓練,他們非但沒有退縮,反而練習得更起勁,因為我們都有共同的信念,要在決賽時取得更好的成績。
惟一的遺憾是從今天起,我讓四年級的劉如明不要再來練球。明知道這個決定,對球隊及對小朋友個人都絕對不好,但因為經常缺席的缺點不改,對大家也是一種不好的示範,儘管他有很好的天份,但我及其他小朋友無法接受不練球卻要參加比賽的投機行為,雖然那是級任老師的限制,並非他不來練球。但長期被老師以作業、罰寫、訂正未完成而不准練球,級練老師的作法間接的也處罰了我,我需要這位小朋友,我要訓練他成才,但每次練球卻只能望穿秋水,望不到他狡黠的身影,心裡總是不是滋味。週四,我直接告訴級任老師:劉如明我不讓他練球了,就交給妳好好教導他了。
實在很喜歡這位只賴阿嫲照顧的天生好手,但環境如此也只能在萬般無奈中做個抉擇,希望他會找到其他舞台,也希望他命好一些,不要再碰到只以學業為重的老師,也許五年級時能再回到我們的團隊。


DSC020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