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七月四日動態

2022070408:05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7月4日,農曆6月6日,星期一。我在頭份尖山,天氣多雲,氣溫26-32度。
昨晚再和41天不在家的內人用LINE發生衝突,然後一夜無眠。七點半離開家來到尖山國小為頭份市的兒童足球夏令營做準備。我豈好辯哉!余不得已也!雖然說過,也要自己忍讓,但實在就是無法忍住。
我記得的都是幸福、快樂的往事,而內人記得的都是我已完全忘了的過往瘡疤。如此爭吵下去,這婚姻是沒得救了。
一夜沒睡,上午三節課,我還是得撐下去,本來助教是內人,但她選擇不回來,最終苦的是我自己。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的人生有太多的為什麼可問了。
1 年前20210704  所謂〔隨和〕
泯盡良心黨的分肉技倆。

未提供相片說明。

羅智強 

朋友傳來「獅子分肉記」,你一定要看
唸過EMBA的獅子讓一隻豹子管理10隻狼,並給他們分發食物。
豹子領到肉之後,把肉平均分成了11份,自己要了一份,其他給了10隻狼。
這10隻狼都感覺自己分的少,合起來跟豹子唱對臺戲。
雖然一隻狼打不過豹子,但10隻狼,豹子卻沒法應付了。
豹子灰溜溜的找獅子辭職。
獅子說,看我的。
獅子把肉分成了11份且大小不一,自己先挑了最大的一份,然後傲然對其他狼說:「你們自己討論這些肉怎麼分。」
為了爭奪到大點的肉,狼群沸騰了,惡狠狠的互相攻擊,全然不顧自己連平均的那點肉都沒拿到。
豹子欽佩的問獅子,這是什麼辦法?
獅子微微一笑,聽說過臺灣的「疫苗順位」嗎?
第二天獅子依然把肉分成11塊,自己卻挑走了2塊,然後傲然對其他狼說:你們自己討論這些肉怎麼分。
10隻狼看了看9塊肉,飛快的搶奪起來,直到最後留下一隻弱小的狼倒在地上奄奄一息。
豹子欽佩的問獅子,這是什麼辦法?
獅子微微一笑,聽說過「居家自我管理」嗎?
第三天獅子把肉只分成2塊,自己卻挑走了1塊,然後傲然對其他狼說:你們自己討論剩下這塊肉怎麼分。
群狼爭奪起來,最後一隻最強壯的狼打敗所有狼,大搖大擺的開始享用它的戰利品。
狼吃飽以後才允許其他狼來吃,這些狼都成了它的小弟,恭敬的服從它的管理,按照順序來享用它的殘羹。
從此獅子只需管理一隻狼,只需分配給它食物,其他的再不操心。
豹子欽佩的問獅子,這是什麼辦法?
獅子微微一笑,聽說過「一黨獨大」嗎?
最後一天獅子把肉全占了,然後讓狼去吃草。
因為之前的競爭,狼群已經無力再戰了,於是只好逆來順受。
豹子欽佩的問獅子,這是什麼辦法?
獅子微微一笑,聽說過「和諧社會」嗎?
原來所謂的「和諧社會」就是「逆來順受」!
泯盡良心黨的有這風骨?

未提供相片說明。

羅智強 

民主風範
江宜樺讚
馬英九就任總統後宣布推動
「政府組織改造」
以打造「精簡、彈性、效能」政府
大幅提升國家競爭力
組改是歷任政府都想推動的工作
但20年來無一能真正落實
這項艱鉅的任務
就落在當時的研考會主委江宜樺身上
他提出組改藍圖,為政府瘦身
從研考會主委一路到行政院長
江宜樺克服種種困難
一步步將行政院部會從37個精簡為29個
減少中央機關預算員額數千人
達成組織精實目標
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繼續推動組改
但公務人員人力卻不減反增
更可議的是
蔡政府廣設促轉會、黨產會等黑機關
三級機關首長可政務派任
大開非專業駐外人員任用後門
政府機關和公營事業用人「唯綠是問」
破壞文官體制,大舉任用私人
這還不夠看
蘇貞昌再強把農田水利會收歸國有
推修法讓約聘人員可擔任有職稱職等職務
搭橋鋪路,讓派系輪流分贓
民進黨全面「寄生國家」
太陽花學運時
江宜樺從行政院步行至立法院
誠意與學生溝通對話
慘遭奚落羞辱,仍展現民主風度
學生非法佔領行政院
蘇貞昌跟著參一咖
賴在地上不走,破壞民主法治
學運期間,即使綠媒撲天蓋地抹黑
江宜樺貫徹言論自由
從未把手伸向媒體
蘇貞昌首任行政院長
想關TVBS
遭當時NCC主委蘇永欽力抗
蘇貞昌的盤算未成
再任行政院長
索性拔掉不聽話的NCC主委
強行將中天新聞撤照
江宜樺在政院長任內
面對年金改革、核四存廢
TIFA復談所涉萊豬叩關等重大議題
要求行政團隊
誠懇、清楚、綿密與社會大眾溝通
放下意識形態立場與在野黨對話
蘇貞昌再掌閣揆大權
不顧人權,禁止小明回台
不顧民意,強行開放萊豬
不護生態,危害千年藻礁
對於過去自己拍板追加興建預算的核四
更雙標反對,連公投都想要擋
面對在野黨的質詢
他以辯論回嘴為樂
根本無心溝通
而我最感慨的是
江宜樺,卸任院長之後
仍然一直面對綠營的萬般追殺
回台大任教被追殺,無法回去
去耶魯母校當訪問學人被追殺,無法訪問
更不要說被綠營的訟海策略, 無邊無盡的騷擾
看看江宜樺,看看蘇貞昌
能不讓我們為台灣是非不分、正道毀圮感到憂傷嗎?
2 年前20200704
朋友們早安!中華民國早安!
今天絕對快樂,因為這週終於沒有球賽可以去露營啦!
祝福朋友們週六快樂美好!



第62露時開著老戰車載著尖山四美同露。



營區巡禮。





營區山嵐
3 年前20190704
4 年前20180704

劉恆亮在 107暑期學校訓練相簿中新增了相片。







5 年前20170704
朋友們早安!今早的台北市還沒看到太陽公公,天氣應該不會太炎熱吧!
今天難得FB沒有朋友生日。
尖山女足在大佳足球場上午九時及下午三時各有一場球賽。苗栗全運男足在百齡上午九時對台中市。
祝福朋友們週二美好順利!
2017.07.04.全運會資格賽
台中9vs0苗栗
花蓮7vs0台東
高雄5vs0嘉義
屏東vs桃園⋯⋯因為打雷下了雨就離開球場未能看到結果
能拍到大家的合照覺得滿足~
可惜瀚陞得堅守攝影組的工作、以及碩哲因傷離開球場,未能加入高雄的大合照,希望下次再拍一次大合照
尖山大合照!
妹妹們~要跟這些球星學長們合照,機會難得欸(羨慕)
花蓮的合照⋯⋯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大家穿訓練服,比較想拍的是穿整套球衣的帥帥照片啦
謝謝品薷和祥偉(請隊友幫忙)幫忙拍先發陣容照片






滂沱大雨、雷電交加。
第二場以3:0勝台中市清水。





6 年前20160704 再一個冠軍
105暑假7/4練球:08:30-11:30練球,11:40-14:30煮中餐、用餐、休息、寫暑假作業,14:40-18:00練球,18:30送完學生回家,我似乎又回到還沒有退休前的模式了。






7 年前20150704
一台車跑全台灣,我們今日來到桃園市文中路的文山國小。(今天放了二隻遲到半小時的鴿子)






8 年前20140704  
安安和咪咪都是公的,平平是母的,二隻公的會一起玩,平平卻常哀怨獨處,會不會有憂鬱症啊?






我真的很愛足球運動。
我是老師,上體育課教足球,當級任老師幾乎每天都讓孩子踢足球。
我是教練,下班後帶學校足球隊踢球,晚上兼管課業。
我是父親,帶孩子四處比賽及遊玩,打開孩子們的心眼。
我是司機,晚上送足球隊小朋友回家。
我是社工,一手成立苗栗縣足球委員會,擔任總幹事16年,推展苗栗足球運動。整理場地、辦理比賽,擔任裁判,出錢出力。辦理寒暑假足育樂營,只為了讓更多孩子接觸、喜愛足球運動。
我是誰?我還扮演了什麼角色?為了孩子出國向大家伸手,我的角色是什麼?
我是個負債者,欠錢債,欠人情債, 欠家人.....為足球竟然窮困潦倒,我還是個乞討者〔不,是個乞丐!〕。
這一生,我真的是愛足球。






美麗與哀愁。
送學生回家及回到家來的夕陽永遠無限美好,但回去足球教室取單車時,一定要經過籃球場,籃球場始終髒亂,這是尖山學生的水準還是全國皆然?





陶笛之家老董及陶笛產品。
今天下午來拜訪老闆吳寶安,慨然贊助尖山女足大陸比賽贈送大會及對戰球隊紀念品:會唱歌的神奇茶杯、杯子陶笛100個,折合市價台幣三萬元。
祝福老董健康長命百歲!
陶笛之家生意興隆!





小朋友幫忙拍的相片。





維維的睡姿及與小貓咪合照相片。


9 年前20130704
10年前20120704  又失眠了
士林葉文傑校長為學生出國的事奔波〔男足去廣州、女足去丹麥〕,7/16男足要出去了,經費卻還沒到齊〔同安去瑞典,聽說位學生還要自費45000〕,我則是為了尖山女足去大陸的事輾轉難眠。
足球真的那麼好玩嗎?
我在想取得出國比賽的資格,出國比賽是為了宣揚台灣、做國民外交,經費應該由政府處理才是,怎麼會讓小老百姓在為經費而煩惱?
如果政府沒有辦法出錢、中華足協又沒辦法協助,那甘脆就廢了學生團隊出國獎勵辦法,免得讓一堆教練、校長及家長傷神吧!

11年前20110704  這什麼兒子
在球賽前的總幹事聯誼會上,我向足協提出五點意見,就教於大家:
1.請回復體委盃FUTSAL的出國獎勵〔樂樂足球第一名,教育部都有出國之助〕。
2.少年盃、學童盃請行文各縣市,以第一名隊伍組訓代表各縣市參加,及早培養地方球隊。
3.全運會戶籍設定,建請向全運會改三年為一年,讓更多選手可以參與,讓球員可以更有價值。
4.暑期各出國團隊,請足協補助球衣費用或製作CTFA球衣贈與各隊。
5.基層都在假日辦活動,但足協假日好像都在休息,所有的比賽訊息都要在上班日才看得到,建請足協休假日亦應發佈比賽成績。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