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隨和〕

2021070420:41
美麗與哀愁--我的臉書七年前今天的動態訊息。
送學生回家及回到家來的夕陽永遠無限美好,但回去足球教室取單車時,一定要經過籃球場,籃球場始終髒亂,這是尖山學生的水準還是全國皆然?
然後有香港的朋友問我什麼是〔隨和〕,我想他應該覺得我這教練很龜毛不夠隨和,所以有此一問吧!
以下是我的答覆,但我想應該是我在網路上扒的文吧!以我所學是寫不出這樣的內容的。


有人說,隨和就是順從眾議,不固執己見;有人說,隨和就是不斤斤計較,為人和藹;還有人說,隨和其實就是傻,就是老好人,就是沒有原則。那麼,隨和到底是什麼?隨和,是一種素質,一種文化,一種心態。隨和是淡泊名利時的超然,是曾經滄海後的井然,是狂風暴雨中的坦然。
笑而不語是一種豁達, 痛而不言是一種智慧。
真正做到為人隨和、處世低調,確實得經過一番歷練,經過一番自律,經過一番昇華。
隨和是一種素質,低調是一種修養。
低調做人,你會一次比一次穩健;隨和處世,你會一天比一天快樂!
不要太把自己當回事:不要把自己太當回事,才不會產生自滿心理,才能不斷地充實、完善自己,締造完善人生。
淡泊名利無私奉獻:性格豪放者心胸必然豁達,壯志無邊者思想必然激越,思想激越者必然容易觸怒世俗和所謂的權威。所以,社會要求成大事者能夠隱忍不發,高調做事,低調做人。
雲彩
雲彩1
雲彩3
雲彩2
想想高調做事,低調做人,這我就無法做得到了。近日為了學校球場改建〔1100萬是很大的一筆經費,是我以足球場改建向縣府承辦人、科長要求,經縣議員及之委協助爭取的,我堅持要照我申請時的做法改建〕,學校相關人員向校長說:為什麼一定要聽足球教練的?教練不能換人嗎?
然後校方就以我批評老師阻擾功課不好的學生參加足球隊、不注重學生課業、不培養學生完成作業的責任心......校長說要公開招聘教練,到時教練就不一定是你了,我這時很隨和的回說:可以呀!只要找得到人來,不用公開招聘也行啊!
做人一定要隨和?不能有理想及原則?還是原則就是要從眾?

 


  •   言言 於 2021-07-08 16:14 3F
  • 下午好大教練

    朋友是酒,越品越有味道,
    只是在世上生活真正的朋友是很難遇到的。
    受益了!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サッカーイラスト/無料イラストなら「イラストAC」
  • 版主於 2021-07-09 06:15 回覆
    言言教授早安!週五美好!
    朋友真的不是容易遇到的。感謝言言的友誼支持!

    平安是福!好人一生平安!祝福教授!
  •   asd9595 於 2021-07-05 08:59 2F
  • 早安:教練您好
    擇善固執比 隨和 會好很多,每天都 差不多一點,日子久了就會差很多,每個人都會以自己的立場出發,校長 和 其他教師 都有自己的想法,但最後還是聽 道理 的會比較好,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1-07-05 18:46 回覆
    謝謝您來鼓勵及祝福!
    我是擇善固執,他們似是而非,他們體育課不教足球,下班後不使用跑道,卻堅持要保留跑道的樣式。我申言青經費是是以全面綠色人工草,跑道以白線區分,這樣仍然有六道跑道,小朋友活動面積卻大大增加。小學的運動場並不是以培養國家代表隊選手為目的,它只是用來讓小朋友喜愛運動,在平整安全的原則下養成喜愛運動的習慣,偏偏他們堅持形式,操場就是有紅色跑道,而跑道材質還還和足球場區分。泥土、煤渣、紅磚粉、PE、PP、PU都可建跑道,我不知道他們的堅持是為什麼?因為不能成我之美?因為反對我而反對?

    平安是福!好人一生平安!祝福您!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