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六月三十日動態

2022063009:40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6月30日,農曆6月2日,星期四。我們在竹南大埔頂,天氣多雲時陰,氣溫27-32度。
上午四點十四分醒過來,但實在太累,所以無法起床做任何事,以脫口秀聲音逼迫自己不去想,在睡睡醒醒中賴到七點四分起床,其間還夢到內人回來了,我還親了她,實在美好〔真的夢裡什麼都有,今天是內人不在的第37天〕。梳洗過後給貓咪吃貓罐,然後到尖小讓孩子們踢球。但今天舉行休業式,只來了三位五年乙班的同學。還是翻了陳火泉先生的〔悠悠人生路〕,做了以下筆記:
朱熹:「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活動,否則老朽、死滯。」
易經有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泰戈爾:「在活著的閒暇便是工作。靜止的海水激動成波濤。」
智慧不會對那些不願辛勞耕耘的人開啟大門,宇宙的法則只承認一個合法正當的合作者——那就是勤奮工作的人。即使他是個天才,如果不工作便等於廢物,也是徒然無用的。因為智慧的果實實在太重要了,所以絕不散播在毫無抱負的懶骨頭的面前。
「懶惰是破壞者,是疾病的搖籃,德行的墳穴,幸福的蠶食者。」
「一個人怎樣播種,就怎樣收穫。」




1 年前20210630
請我的學生裡支持民進黨的看看吧!過去只教你們踢球,不知道國家會被搞到衰敗的田地,所以沒教你們愛國、沒教你們台灣近代史。看看吧!中華民國在台灣的美好,不是民進黨這個詐騙集團給的,牠們真的只是在爭權奪利,心中完全沒有百姓。

林湘音痛恨蔡英文 厭惡民進黨

寫得太好了!完全是我的心聲!
轉傳陳沛儀小姐的文章
《給管碧玲的公開信》
妳說:陳菊為台灣民主被關時,你們在那?
陳菊似乎是民國69年被關,是嗎?
那時國民黨的國軍在前線護台灣打仗,
國民黨的文官在台灣努力推九年國民義務教育,努力發展經濟。
我們老百姓從一窮二白皆文盲的背景,成了有工作有機會可以讀書識字的人。
當時只要肯工作,都可以一個人養活一家七口,又可以買房子。
我爸爸是水泥工, 媽媽沒有工作,我家五個小孩都靠爸爸養,沒有學貸,
於民國70年爸爸用全現金,沒有貸款,在木柵買了間三十幾坪的大房子給我們住。
當時的社會純樸善良,人人都想努力向上,認為日子會愈來愈好。
我們活在安和樂利的小確幸日子當中。
不知道你們到底在爭什麼?
當時爸爸或許不懂啥民主自由,只知道努力工作就有幸福家庭。
如今爸爸風燭殘年再回憶起那個年代,終於懂了,
你們不是在爭民主自由,是在爭權奪利。
民主是世界潮流,你們不用使用激烈手段,亦會慢慢達成。
可是自從你們口中的民主出現之後,政府失去壓制財團的力量,
於是財團拼命炒地皮,炒房子,平凡老百姓無力對抗財團,
許多人成了無殼蝸牛。
你們和李登輝聯手推教改,經過二十幾年的教育改革。
學生讀到大學的程度不如當年的高職生,
家長必需付更多錢供孩子上學,
國家付更多錢供養更多大學,
教改的結果是三輸,國家輸,家長輸,孩子的未來輸,
你們要自由,我不懂,在你們未出現前也有自由,而且是對於守法的平民有自由保障,更有人身保障,你們出現後,要廢死,要性平,要廢核,要這個要那個,就沒人說要幫老百姓爭取什麼福利。
請問,你們有人被關,干老百姓什麼事?
你們要為自己當初的選擇負責任,就像當年搶劫一律死刑一樣。
那個年代搞叛亂,沒有被槍斃已經很幸運了,台灣人民沒有欠你們。
我的感想:
這一篇講的太好了!
是的,當年19歲的陳菊在爭什麼,我也真的搞不懂!
不是因為那時候的我還是小學生所以不懂,
而是我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叔叔伯伯阿姨舅舅嬸嬸們也不懂!
如今,已經垂垂老矣的他們和已經長大的我,
依然不懂陳菊們當年到底在爭什麼?
現在的奮青們提起兩蔣,很像是在講殺父仇人,
但是,請問現在的年輕人:你們見過兩蔣嗎?
你們曾經活在那個世代嗎?
你們真的知道那個世代是什麼樣子嗎?
年輕人,你們一出生可能就是台灣總統民選的時代!
你們對當年歷史的了解是透過民進黨為你們編排的課程,你們沒有真正活在那個世代!
真正活在那個時代的是你們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叔叔伯伯阿姨舅舅嬸嬸們,也就是你們口中「反同婚、反蔡英文、反民進黨」的死老人!
想了解兩蔣是怎樣的人嗎?
想知道當時的人民過什麼生活嗎?
何不去問問你們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叔叔伯伯阿姨舅舅嬸嬸們?
丟掉民進黨餵食給你們的歷史知識,
直接去問生活在那個時代的人,
你就會知道為什麼老人們這麼痛恨民進黨?
沒有民進黨的時代,社會是祥和的,
沒有族群撕裂、沒有階級鬥爭、沒有世代仇恨,
沒有民進黨的時代,大家活得很自在、很自由,不用怕被政府吿!
沒有民進黨的時候,人人安居樂業,大家都看得到未來!
多麼希望回到沒有民進黨的時代!
撰文者:林湘音
粉專:吾愛真理

2 年前20200630  
朋友們早安!中華民國早安!
祝福我週二美好、快樂如意!

未提供相片說明。
33度算高溫嗎?只有這群孩子不怕熱,堅持要分組比賽。陽光打在身上有點刺,這就是灼熱的感覺吧!





教室裡裝了冷氣,大家習慣了舒適的冷氣後,有幾個孩子還願意曬太陽?好像也只有我願意陪他們曬太陽?
3 年前20190630  我們的第三次
4 年前20180630
朋友們早安!
世足休戰的一天,大家都睡的好吧?
昨晚家長會請老師們吃飯,所以沒有夜衝去露營。今天還是要帶著幸福的心,快樂的去山上做自己。
祝福大家週六美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伊朗和丹麥的比賽中,伊朗球員誤將球場外的野哨當做裁判的哨聲,以為比賽暫停便用手接球,被裁判果斷吹罰點球,結果丹麥球員故意將球射偏來體現競技體育的公平競賽原則,這樣的做法值得被尊重!講道德的人。 感謝陳耀彬兄提供影音及文字分享!
明明知道會下雨,我們還是縱情山林,露營生活真的是讓我醉了。
我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看我應如是。
一壺茶,涼風習習,縱然有雨,還是喜歡。
我和邱慧茹及劉維在南庄巴卡的天空,簡單而幸福。

未提供相片說明。
5 年前20170630
學期最後一天一樣馨香一柱,祈願上蒼庇佑孩子們健康快樂長大、感謝上蒼及土地公庇護在這塊土地上生長、遊戲的孩童平安健康

一張濕紙巾在掃地過後,大方的攤在地磚上。大人沒看到嗎?小朋友沒看到嗎?為什麼會沒人撿拾呢?
學校不是有整潔比賽?為什麼每天來學校都會在心裡暗罵?垃圾分類做不好、紙屑亂丟、球和椅子不歸定位、東西亂拿、亂翻、亂用…一個學年結束了,孩子們到底學會了什麼東西?學校教育除了作業、功課,我們給了孩子什麼好的行為、品德?雖然家庭教育很重要,但也不要把什麼都怪在家庭教育……

未提供相片說明。
這豔陽天小朋友練球後的最愛:西瓜及冷飲。
這幾天謝謝林展丞、蕭雅瑄父親送來大西瓜、課後班蕭老師贊助一千元飲料!



豔陽、背影、滄桑的老臉和一雙短腿,每天都在上演為誰辛苦、為誰忙到戲碼。



感謝內人協助足球隊的學生生活照顧!連續剪了五位升國一的女生頭髮,切了三天的西瓜,每天送部份學生回家。




6 年前20160630
陪歡歡玩,牠不喜歡我們碰牠的尾巴及屁股,故意逗牠生氣算不算虐貓呢?
喵喵的脾氣特好!
重操舊業〔應該是從沒離開過〕,今天起回復自己一個人來練球。
和兒子玩新娘抱、排足球心。






家裏的五隻喵星人吃飼料前的特寫,好乖哦!
7 年前20150630
國小校長47歲退休是很看得開的人,全台唯一,世界第一,他是尖山盧彥男校長!〔退休後去大陸發展〕

未提供相片說明。
8 年前20140630
今天是教職生涯的最後一個上課日,有三節三年級的課,原本還想再帶他們四年級的,但因與教職提前解約,所以,今天的課都是最後一堂課了。
對於退休,小朋友們很不捨,因為我的體育課讓他們很快樂。對於我,當然有些不捨。但人生的40年精華,不應該完全放在工作上,我留個 10年給自己和家人,這鐵定是應該的。
做過的事沒有後悔的空間,決定了的事也不容後悔。98年時的校長用盡一切說法及手段,企圖解散尖山足球隊,但我卻創造了尖山五年拿到國內外大小比賽 20個冠軍的傳奇。
往年敢衝撞體制,往後就要衝撞自己的生活。別了,〔老師〕!揮別〔老輸〕,創造〔老了才贏〕的生活吧!

在尖山服務21年,拿到全國21座冠軍盃後,在這座有21年歷史的活動中心,我穿著當年在嘉師一腳踏入足球隊的17號球衣,接受兒子獻花及和小朋友話別,希望他們向17號學習,做個會讀書會打球的人,當然這17號不是踢足球的我而是林書豪啦!





6月27日的客家電視台最夜新聞。
劉柏宏小朋友說:他很認真的教我們,我想他不是為了工作,而是為了教我們才當教練的。
6月30日教職生涯上課曰最後一天,感謝大苗栗新聞蘇惠玲、鍾正賢記者的採訪。
招生不易及經濟壓力是我考慮提前退休的主因。把債還清,從0開始。窮人沒有做好事的權力,有錢的人才能做好事,這是我當8年苗栗縣羽球總幹事、16年足球總幹事推展苗栗縣羽、足球運動最大的感觸。

9 年前2013063010年前20120630   沒有任何動態可回憶。
很好聽的歌聲,何不停下腳步?
11年前20110630  雨中踢球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forte 於 2022-06-30 21:04 1F
  • 時間不會因任何事停止
    所以往前看吧!
     
  • 版主於 2022-07-01 13:58 回覆
    謝謝小邑媽媽!

    也只能往前看了。
    平安是福!週五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