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踢球

2011063010:00
 
18.jpg
14.jpg
8.jpg
不希望在下午三時,看到天陰著的臉,那代表天空即將哭泣,淚如雨下打溼我們如茵的草地。我們將無法奔跑,在我們習慣每天下午揮汗如雨的當下。
昨天,天偏就是這樣的臉,還啜泣著滴下微細的淚水。心情當然也是陰陰的,想今天不能練球了,小朋友要做什麼,我要做什麼,小朋友不放棄的問我說可不可以練球?
小朋友問下雨可以繼續踢球嗎?
呵!我會有什麼不可以的呢?倒是你們的家長才會不可以呀!雖然你們不是我的小孩,但我帶著你們成長,淋了雨感冒了,我會心疼,而你們的家長,卻可能會責怪我。我們一時的貪玩,可能會斷了以後的足球夢。
當踢球已成他們生活的一部分時,我想,我可以放心了。從此,種下的苗已在萌芽茁壯,管他的,就陪你們一場吧!
想不清有多久不曾在雨中踢球了,那滋味卻怎也忘不了。溼滑的草地常教人重心不穩,不小心就摔個人仰馬翻,卻不會叫痛。雨水打在臉上清涼的味道,常和著汗水的鹹味,不經意的流過嘴角。溼透的球衣沈重的掛在身上,通常我們都會把它褪去,就光著上身充份恣意的讓雨水洗滌,沖走身上的汗水,換來滿心的喜悅及整身的清爽。
昨天,在滂沱大雨中,我恣意的陪著他們洗了一埸足球浴,充分的享受了曾經是我,而現在則是屬於他們的
童年歡樂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