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三月廿五日動態

2022032509:36
朋友們早安!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3月25日,星期五,農曆2月23日,我們在頭份,天氣多雲,氣溫19-24度,降雨機率50%。
老戰車再次送修,第三次出險,保險公司說很難再承保。為了孩子,除了車子,橫逆接踵而至,我怎麼會惹出這麼多事端來?
晚上夜衝古坑夢遊仙境露營區,為的是參加3/27下午韓國瑜在斗六水岸公園舉行的城市閱讀活動,但昨天得知活動因疫情延期。露營費用已全額匯入,我們也要延期嗎?很難得會到雲林露營,既已匯款就照計畫走吧!
分享名人生活語錄與大家共享,但願歲月靜好、美景常在、善良永存。
願我中華民國的朋友們:好人一生平安!天天快樂美好!



孩子們的歡笑聲 快四個月沒讓孩子這樣踢球了。
中午回家時在學校停車場路口停等紅燈時,有人敲了我車窗,以為又出事了,等看向窗外才知道是十年前班上學生的祖母。她在隨機敲車窗找人載她去下公園候車站找遺失的敬老乘車優惠證,於是我便載著她跑了一趟頭份找回乘車證後再載她回家。
80歲的老人家,雖然佝僂著身子,還是天天常看她到學校邊的空地種菜,偶而把她種的沒有農藥及化學肥料的菜賣或送給學校老師、認識的人。
今天她搭公車去市場買菜,回程候車時把乘車證擱在座位旁,上車後遍尋不著,同車幾位老人也為她著急,下車時只得補現金才能下車。之後她把菜及小推車暫放在苗聯社進貨入口旁,然後隨機敲人車窗,很開心第一個就靜遇上我,我也很開心的在二個多禮拜多的鬱悶後,終於做了一件好事。希望可以掃除心中的陰霾,以後歲月靜好!

可能是霧、暮光、大自然、雲和山的圖像
我們的第184露會選擇此營區是想27日收帳後可以參加韓國瑜先生在斗六水岸公園的城市閱讀活動,但活動疫情延期,所以這一露就成為單純的露營生活了。
今日夜衝,我們讓國小的孩子練球到五點,國中的到六點,本來想早一點出發的,但先是忘了茶具而回頭,拿好茶具在路上時再接到車已修好,可以過去拉車的通知,這一來一往的讓開車的內人很懷疑我們是否能離開尖山。
昨天車禍受損的前保桿、反光片燈罩花了2950元修復,下週一可正常送孩子們回家囉!

未提供相片說明。把車拉回來後,在六點半離開尖山,八點半抵達露營區,由於只有我們一帳,營區管理人員不在營區,打了幾通電話,老闆娘竟然沒有接,最後拉了大門讓警報發作後,老闆娘才回電,然後用監視器指揮我們進場搭帳,最後連打開水塔的水也是搖控完成。
今晚見識到了一帳包場並不是什麼好事呵!





1 年前2021年3月25日
朋友們早安!
我是瘋子?還是吃飽撐著太閒?為什麼想做事的總是要自己找事做?全世界有當教練的自己整理球場的?外縣市的球場ㄧ座座的蓋,在苗栗縣政府底下推展苗栗足球近三十年卻連一座球場也沒有?
申請改建也要苦苦哀求、慢慢煎熬?
我想我是瘋了,朋友們保重!台灣足球真的很難.....祝福我週四美好!
瘋子行徑 真的很瘋狂
餵過貓、練過球後,工作到十點,走了7692步讓球場美了些,但完工後手軟腳軟,畫線就改天再來了。




下午再修補一下球場及跑道,今天的步數來到15928步。





110/3/25點心海苔夀司製作。
2 年前2020年3月25日 智慧日記
3 年前2019年3月25日
朋友們早安!
沒有心的愛只有受不是愛,唯有真心才能長久。
祝福大家在濕冷的週一有愛相隨,一切順利美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現階段要煩惱的事是少年盃在花蓮比五天,正常吃、住、交通經費要六萬,我要從哪裡籌措呢?縣政府、公所、還是自己處理?學生自費(家長繳費)?經費需求已給學校體育組長,最後如何呢?〔最後是德賢宮等贊助、學生部份負擔,移地訓練及比賽用露營方式進行。〕
82年至103年,我利用此空間做為雨天足球訓練用,82年至90年期間利用此空間做為低年級足球比賽及羽球隊訓練用。曾幾何時這裡的空間已不再是學生活動中心,而是教師羽球康樂中心,學生上課、活動淪為次要。
〔111/3/17第一次要打羽球的老師們讓孩子們上課,這個學校的老師在上班時間做娛樂活動,老師真的那麼好當?輕鬆?〕
4 年前2018年3月25日 在林初埤木棉道






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
5 年前2017年3月25日 
6 年前2016年3月25日 
又煮壞了一個鍋子,換個新鍋繼續煮,孩子們練習後還是有蛋可吃。






近二十天濕濕冷冷的天氣,著實令人擔心喵喵的處境,先是找了紙箱讓牠在樓梯下的角落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
近日看牠都待在足球教室,在我們準備回家時,牠還賴在教室裡似乎不想離開,所以我去買了貓砂及飼料,和小朋友們幫牠在足球教室弄個暖暖的窩,讓牠能避開這幾日的嚴寒。
回到美濃家了,晚上應該是可以睡個好覺了。
美濃區永華街35號

7 年前2015年3月25日  
幫中華女足加完油,週四下午下高雄,週五、週日及下週二晚間七時要為奧運男足加油了。 車文晶 何金銀 陳昭安你們的球衣背號呢?如果有轉播,我要發通知單讓尖山的學弟妹及苗栗鄉親看你們的表現。也希望中華奧運男足繼國家隊及奧運女足隊一樣踢出佳績,晉級第二輪的比賽!

記者們都在拍前鋒得分鏡頭,和大家分享我拍的蔡明容撲出12碼點球相片。


陪維維玩戰鬥陀螺,球球來觀戰。




8 年前2014年3月25日 
文:麥歡樂
其實從林飛帆和江宜樺對談的時候我就覺得毀了!
實際上這一次遊行素質可以更高一點!就誠如清大退休教授彭明輝所述!公僕做不好人民來做一次給他看!
你們現場審不對嗎? 請政府單位 派人來辯論! 和江院長握手尊重別人的發言! 不是喊一句〝退回服貿〞! 我說真的這根本就是翻桌行為! 你都要翻桌誰要和你談?
其次可以要求立法院以後開會應由多少比例學生可以實際現場觀摩參與!甚至要求保障民額有多少比例來自於青年學子!每次綠黨出來選不贏!能保障女性人數!為什麼不能保障年輕人人數? 莫非年輕人就該死? 這一種方向性的 為什麼你們都不做??
換句話說 今天攻下行政院,以後就有機會打下總統府!
然後呢? 你要解釋什麼叫做政變?? 如果有一天開槍了!你們還要堅持自己是學生,年幼無知所以這一些人都太過分不人道? 你有沒有看你們撞破 行政院的畫面,就不粗暴嗎? 今天行政院的駐衛警會不會被長官算帳?
分寸要拿捏 談判要上中下三策!不是蠻幹! 蠻幹沒思考就是被利用!
要達到階段性目標! 想想看當初文林苑〝今天拆王家,明天拆你家〞這一句話多有威力丫! 但是多年後王耀德的選擇 和王家的承受是什麼?
是 今天攻下了立法院 明天攻下的行政院 後天攻下監察院是 台灣軍警如果動不了你們學生 ,台灣就進如無政府!
但是我要先講馬桶在上面基本上和吳政府沒什麼差別!但是憲政體制大家還是要尊重!攻入立法院就已經是勝利了!你要擴大你的勝利!而不是像白蓮教 還是黃巾賊一樣想要到處攻下來,就是談判籌碼!
學生們 換個角度!你是江宜樺!你去和學生談!學生搶你的發言!主軸就是只有一個〝退回服貿〞要求對方只要承諾要和不要!? 江宜樺算還是有一點水準的!沒有先敷衍你們!坦白跟你們說辦不到! 你們唸這麼多書奧瑞岡辯論會吧? 辯論本身就是客客氣氣的!要搶到有理!而不是仗著氣勢! 馬英九來有用嗎?? 只是讓你們多丟幾雙鞋子! 然後上了國際新聞! 笑總統,難道就不是笑中華民國嗎?

我騎腳踏車上下班,省油即省錢,還有健身效果。
兒子有沉重的(知識)要學習,為了讓他多睡些,他讓媽媽送,我在校門口接他。這是我幸福的一天的開始。
最近因為新聞事件(無法避免,它就是陰魂不散)的影響,好幾天沒看書,也沒說故事給兒子聽,我的幸福有點走調了。
今天要立即斬斷新聞及FB的干擾,好好陪兒子看點書,說說故事。




好努力的大學生!香港來的梁皓鈞同學,你讓我大大的舒了一口氣!
這不是學運,這是一場民進黨利用學生反政府的鬥爭!
我沒修歷史課, 也沒修過政治課, 一切內容都由我自己在網路上搜尋內容再加上個人分析再作出結論, 所以我不敢說自己會歷史又會政治. 但是我未太知道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但經過我在網路上的資料及別人口傳的信息, 在六四事件及太陽花學運中, 得出下列結論:
六四事件: 學生只在天安門抗議(公眾地方, 天安門廣場沒有任何機密資料, 就算坐了100萬人, 也不會令國家運作出現問題, 更不用產生國防問題). 當時學生手無寸鐵, 但中共卻派出軍隊坦克車鎮壓人民, 當然絕對是野蠻及不合理.
太陽花學運佔領行政院事件: 為國家最高行政機關, 主要功能為協助行政院院長處理各項行政事務, 如果行政院淪陷, 會嚴會影響國家運作, 大量機密資料流出, 嚴重影響國防. 台灣政府只派出防暴警察, 手持木棍盾牌水槍驅散群眾, 當中有學生作出反抗, 警察施以暴力是不可避免的事情.
而且我從來沒贊成過服貿草率通過, 也十分贊同在不違犯下佔領立法院作出訴求.
但是我想你慢慢看這次學運激進事情的核心人物, 再想想這場風波到底是單純反黑箱服貿草率通過, 還是某黨為針對11月七合一選舉所做的活動.
1、陳為廷:【民進黨】蔡英文楊長鎮苗栗聯合競選總部青年後援會會長。
2、林飛帆:【民進黨】蔡英文宜蘭競選總部青年軍
3、姚人多:【民進黨】清華大學社會所教授/謝長廷、蔡英文擔任民進黨主席期間出任主席特助,他曾被蔡英文說是使她動念參選民進黨主席的關鍵人物,蔡英文的重要演講的
講稿多由他操刀。
4、黃郁芬:【民進黨】清華大學社會所教授姚人多的研一學生
5、李明璁:【民進黨】台大社會系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副理事長/廢死聯盟/謝長廷強力支持
者。
6、吳豪人:【民進黨】輔仁大學法律系教授/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
7、廖本全:【民進黨】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副教授
8、張錦華:【民進黨】台大新聞所教授行政院人權保障推動小組委員/中央通訊社董事/現代婦
女基金會理事長
9、洪貞玲:【民進黨】台大新聞所民進黨【民進黨】
10、徐斯儉:【民進黨】中研院政治所副研究員/反中激進派
11、簡妤儒:【民進黨】台大社會系助理教授
12、祝平次:【民進黨】清大中文系副教授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著有:冷看馬幫滿嘴講道德、
拒絕國民黨版的皇民化/反中激進派
13、陳明祺:【民進黨】清大社會所教授/民進黨中國事務部
14、謝煜偉:【民進黨】台大法律學院助理教授
15、藍佩嘉:【民進黨】台大社會系教授
16、陳妙芬:【民進黨】台大法律系教授
17、張聖琳:【民進黨】台大城鄉所教授其下則不乏現今在文林苑、二林相思寮、溪洲部落抗爭
「造反」的學生
18、吳叡人:【民進黨】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
19黃順星:【民進黨】世新大學社會心理系教授/蘇貞昌強力支持者
20、邱花妹:【民進黨】中山大學社會系教授/社運界有名活躍者
21、陳俊宏:【民進黨】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理事
9 年前2013年3月25日 網路文章〔小羊藏刀救母〕
朋友們早安!
精彩球賽,亮麗人生。
祝福大家有個美麗的一週!

未提供相片說明。
10 年前2012年3月25日  美麗的星期天〔帶女足泡湯日記〕
今天比賽結束後,帶小女生去〔會來尖石溫泉會館〕泡了三小時的湯,回程再去內灣飆賽車。

11 年前2011年3月25日 
今晚泰國如果贏越南,星期天就去幫中華女足加油!
最後泰國輸越南1:2中華隊沒機會了。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郁敏 於 2022-03-26 08:27 1F
  • 能協助年長者很開心吧
    不管有沒有甚麼所謂的好報
    光心情上,就很美麗
    能伸出手的人  表示有餘裕
    比人家健康,比人家年輕,比人家活力好一些
    有這些真比萬貫家財還富足
    心情上的富有比實質˙富裕更開懷



     
  • 版主於 2022-03-26 09:35 回覆
    謝謝郁敏來了!
    比冠軍更令人心裡踏實的事就是行有餘力的助人,尤其是幫助耆老。
    老人家好像也是一個人住,更需要人協助一些她力所不能及的事。
    今天出門散心嗎?

    平安是福!週六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