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美濃

2021091909:32
今年的中秋四天連假和往昔一樣,我們一定會安排露營或旅遊活動。我們今年的計畫在十六日晚上才定案:週五〔十六日〕練完球後開夜車先回美濃看老爸,週日再北上露營,週二下午回到苗栗教足球。
週五下午練球到七點,送完孩子回家後我們才回家梳洗〔內人在我們練球時先把露營裝備上了車〕, 然後在近九點時踏上回美濃的路。
先送從醒吾回來的依秀回學甲後再往美濃路上走,回到美濃已近凌晨一點〔彰化路段莫名塞了車,說是修路,但沿路並沒有看到工程〕。
十八日上午維維起床後,沒有想到他會主動和爺爺撒嬌呢!(相片是NG動作)中午和老爸一起享用午餐, 幫老爸盛飯也和老爸聊了幾句,這是好長時間沒有過的溫馨時刻。




我妹妹嫌我太閒一定要我做滷肉,我說自從有了賢慧老婆後,我沒機會上廚,早就廢了一身功夫了,最後不得己還是做了滷肉。
我沒用爆香及油煎,水煮後換水再小火煮,加蒜頭、薑片、醬油、糖(沒找到冰糖用白砂糖代替)米酒。
內人試吃後覺得脆脆的就好,我也試吃了一塊,脆脆的肉有彈性,這一鍋肉就留在晚餐囉!




十八日下午先陪了父親走了一段路,然後再重溫小學徒步上學的路,那時上下學都有路隊,一群人一起走著上下學,但有要求走一路縱隊,當然能記著的趣事就有限了。來回4426步,路邊的田地作物不同了,南投河橋改建後叫珍橋,水利會的機房沒變但土地公廟改建後變大變美了,新闢的農路多了好幾天,收香蕉的場地沒了,那裡面好像住著什麼同學……路邊有新建的房子,但也還有五、六十年前的建築,都已經成為高雄市不少年了,但鄉下還是鄉下啊!
回家後再騎單車出門,沿著美濃溪河堤ㄧ路騎到西門橋,再騎到旗美路上的聖蹟亭(敬字亭),拍照後繞到美濃天后宮(第一次經過),再繞到水道橋(第一次從橋上走過)。回家時再繞到河堤路,沿路拍落日及河堤,花了一個半小時,消耗熱量355卡,為的是晚餐還要吃滷肉。到家後大家都已吃過飯,好在那一鍋滷肉所剩不多,讓我有些成就感。

可能是一或多人、大家站著、街道、樹和道路的圖像
可能是樹、街道和道路的圖像可能是戶外的圖像
小學時期即有的老房子。
美濃水道橋視頻




可能是 1 人和戶外的圖像可能是棕櫚樹、暮光、天空和大自然的圖像可能是樹、雲、大自然和暮光的圖像可能是樹、水體、暮光和大自然的圖像
可能是食物的圖像今天早上起床後先整理了部落格,然後收拾行李,中午用過餐後休息了一會兒才和父親及家人道別,忍不住多看了父親一眼,知道老人家的不捨,也為自己沒能多待二天而內疚,畢竟在父親這把年紀,我們更應把屋及珍惜。但我們終究還是離開了。


  •   郁敏 於 2021-09-22 06:57 1F
  • 看維維跟爺爺的互動 畫面真美好
    看綺貞談Q的滷肉 真是自家才有的好口味
    美濃水道橋 小時候魚蝦多應該很有趣
    中秋也算跟爸爸團聚了
    不見得每個現代的孩子能夠做到哩
  • 版主於 2021-09-22 09:22 回覆
    謝謝郁敏來了!
    那小子突如其來的舉動真的讓我感動,所以讓他重來一次,讓我可以留下感動時刻。
    從會滷肉我都是這樣做的,覺得很好吃,但有人的做法是要先加油爆香過,感謝鼓勵!
    我是第一次走過美濃水橋,這是一條灌溉渠道,為了穿越美濃溪將水送到月光山下而興建了這條送水橋,真不容易呀!
    是的,為了假期的露營,先回美濃看看老人豕也算是團聚了,這個假日的隔天還要上班工作,政府應該成八月十六日休假,這要大家才能月圓人團圓。

    平安是福,週三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