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九月十九日

2021091909:39
10 年前2011年9月19日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

 好媽媽〔爸爸〕絕對勝過好老師!

為什麼不做個好媽媽,多些時間教養小孩,而要努力賺錢,卻把小孩往安親、補習班送?現在學校教育的功能不彰,教育只在引導小孩考好試,而只有媽媽了解自己的小孩是什麼樣子,需要的是什麼? 自己做不到的,交給學校、安親、補習班老師就做得到嗎?

孩子要的不多:愛和榜樣加健康快樂成長。這些不用花錢,金錢也買不到,所以我們不用忙著賺錢,只要多花時間陪孩子、用心教養小孩,孩子自然成為我們心中永遠的寶。

好媽媽〔爸爸〕不會讓家庭產生問題,更不會讓孩子成為問題兒童、不會在成長的路上走錯了路,更有機會成為能孝順父母的社會菁英。

期許我們都是好媽媽〔爸爸〕吧!

註:

這二天在家中留宿了八位小朋友,更近距離及更多時間的接觸後,發現他們最需要的是一位好媽媽,而那絕對不是老師所能取代的。

接二連三的碰到小孩吃不了苦,中斷足球的學習,然後演變至吸毒墮落,這些只證明他們要的是一位好媽媽〔爸爸〕。
9 年前2012年9月19日  
土地公早安!早上幾乎都在土地公這停留,等待學校門打開,祈禱天公伯及土地公保佑大家平安!

未提供相片說明。
早安!我的球場,我的家!
未提供相片說明。
8 年前2013年9月19日 
中秋節前天,小朋友們仍然熱
放假四天的作業沒完成,今天被級任老師留下來寫作業後自行回家。練球的態度其差,不能糾正錯誤,不能不如他們的意,得順著他們的方式練球,烈的來練球。
小朋友練球 小朋友的比賽練習 小女生的比賽練習

7 年前2014年9月19日  · 
照顧小朋友像照顧這五棵插枝櫻花樹苗一樣,期待他們都能健康快樂成長,也期望他們都能長成令人欣賞的大樹。
在複雜多元的社會,一個疏忽就會造成遺憾。這五棵櫻花樹的一棵就在一個不小心,讓同事種的絲瓜纏繞下無法伸展,也許就這樣夭折了。
孩子們在這個社會要健康快樂,不錯交朋友、不誤入歧途,都需要我們小心翼翼的注意著。

 
 
  
這一家貓感情真好!平平結紮後的性情也變好了。
未提供相片說明。
6 年前2015年9月19日  · 
感謝世界和平會呂卓安專員送來乳品,讓小朋友們補充營養。
這世界良善的人,讓我們的天空潔靜美麗!






5 年前2016年9月19日  
涂嘉博教練寄來的神秘禮物,一層層拆開後,有著意想不到的杯飲,這是我這一生第一次看到易開罐的金門38高粱。
感謝您們!





放假四天的作業沒完成,今天被級任老師留下來寫作業後自行回家。練球的態度其差,不能糾正錯誤,不能不如他們的意,得順著他們的方式練球,我不知道這樣的球隊還有什麼好留戀的。
明年一定會斷層,所以就不如現在就果斷的停了?

4 年前2017年9月19日 
朋友們早安!祝福大家週二美好!
(種桃種李種春風,灌溉孩子的每一畝心田。)給孩子希望,讓他們享受作業、分數以外的廣闊世界。

未提供相片說明。
孩子剛進入足球隊時信誓旦旦、眉飛色舞,好像找到生命的春天一樣的說:我一定會好好的、努力的練足球。
我很欣賞他的志氣,但心裡卻為他難過。因為他的學業成就不佳,他要克服家長、老師、學校補救教學等層層關卡,這是非常難跨越的關卡。
我要求他先要完成老師作業的要求,他臉色從眉角上揚,頓時有點為難的說好。
寒假帶他去了福州,暑假帶他去了北京。只有繼母的他,心裡始終有些結。作業還是無法達到老師的要求,練球時間不但無法準時出席,甚至缺席。
面對我時失去了自信,因為他無法做到要完成老師作業要求及好好練球的承諾。……

可能是 2 個人的圖像
這夜
浸染了我的苦
我的心酸
我的空虛
我的寂寞
我的無助

未提供相片說明。
喵喵回來了,好在蜻蜓飛走了。


換了台LENOVO YOGA 310 11.6吋的筆電,比原來10吋的大了一點點,但有三個USB、一個網路、一個HDMI、讀卡插孔,一樣可以輕便攜帶,13999,價格差了四千,以前真的是很不善待自己。
未提供相片說明。
今天的午餐,很怕體重上升,但還是在上升,又快到72公斤了。(前年的體重控制到62.1公斤,但因膝蓋開刀後少運動、多吃,體重就不斷上升了。)
未提供相片說明。
3 年前2018年9月19日  · 
朋友們早安!
昨晚第一次看到維維因為右腳大姆指的滑囊炎術後的疼痛哭泣,雖有不捨,但這就是人生,我們能做的也只有安慰、陪伴。
人生沒有坦途,苦難是必經之路。
祝福朋友們週三順利如意!

未提供相片說明。
今天早上和晚上的老人與小貓咪亮亮。
老人與小貓咪 老人與小貓咪 老人與小貓咪
2 年前2019年9月19日
可憐的喵喵,聲音和眼神都不對了,聲音裡帶著怪怨、哀求?還是只是有氣無力?
今天又無法帶牠回去(只在週日到週三開放參觀及領養),喵喵能再撐到週日嗎?
中心裡有好多可愛的貓咪,要領養貓、狗的可以在週日至週三的上午9-12、下午1-4時帶證件來辦理。
關在貓籠裡的喵喵 幫喵喵整理 喵喵哀怨的叫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