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的紀錄

2009050401:12

昨天〔5/3〕中午突然想到許久不曾拖過地板了,於是就拿起拖把拖著地板,在拖完洗淨把時,接了一通手機,對方說我們是35年沒聯絡的同學,現在來到我學校的上方,一聽就想到是女同學的叔叔家。他問我要不要見他們,我答說當然要要去呀!正想問他是誰,他就說見了他,我一定知道他是誰。天哪!35年沒見,我真的還能想起同學的容顏嗎?
哈哈,果不其然,我真的忘了他,他說我記不起他了嗎?我靦腆的回答說:你都變的這麼胖了,我真的想不起來了。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同學說他一見我就認的出來了。因為下午和學生約好要踢球,所以不能久留,幸好他說明天才回去,他想起新竹也有同學,所以就快快約了他晚上一起吃飯敘舊。又是一位35年沒見的同學,他也是從美濃來到新竹教書,同學說了他的名字,但我一樣想不起他。
這35年的歲月,是多麼長串的時光啊!晚上在餐桌上見面時,為了掩飾我的健忘,只好拿起威士忌頻頻敬酒。正也好解釋35年未見,這酒怎會能少喝呢?
巧的是35年後的今天,我才知道和這位從高雄上來的同學,竟然和我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他早我8小時出生,問他怎不等我,他說我怎會知道我媽要在那時生他出來呢!他已經當了祖父,而我也不忘了消遣自己,我把2歲多的維維當孫子在養,我也是阿公級的人了。
席間四位同學問起其他56位同學〔天哪!我也忘了那時我們班上有60位同學〕。問到其中一位時,這位同學的老公也忘了他是我們班的,他老婆說是,在新竹的同學也說是,同學三人說是,就他硬說不是,那位同學還和他是同一村莊的,這也正好給我機會解釋並非只有我健忘。從席間到徵來喝茶聊天時,不斷地打電話問其他同學,每位同學都說是,這位死不認輸的同學,搞的他老婆說回家再找紀念冊給他看。
35年前的舊事,一一重提,但我還是很難想起其他同學的容顏,只好約定每一位有通過電話的同學,大家互相通知,在明年的農曆初一,大家在美濃見面聚聚。
我一定得在這期間回美濃一趟,把35年前的紀念冊找來仔細看看,因為我是當年的班長,35年來我遠離家鄉,也遠離了同學,但大家似乎還記得我,我得在聚會時還能唸出每位同學的名字,不然真的是會愧對大家。
在睡夢中想起前塵往事,竟然再也無法入眠,於是索性起來記錄昨天的事件。



  •   L.sf 於 2020-05-08 20:03 1F
  • 美麗的回憶是最讓人沉醉的醇酒

    茫茫人海中的曾經相遇
    曾經相遇的同窗情誼
    值得珍惜與回味
  • 版主於 2020-05-08 23:50 回覆
    美才女晚安!
    人真的要珍惜難得的機緣,我那女同學已離世三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