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2/23單車行

2009122322:18


從12/16決定停止練球後的第八天,我和媽媽決定三個人騎腳車去竹南海邊。中午簡單用過水餃後出發,起先維維堅持要騎他的四輪車,媽媽當然不同意,於是我建議讓他騎一段路後再騎回來。果真維維只騎了百公尺左右就要求回頭了。我們讓他把車停回家後,媽媽騎親子車載維維,我則騎那部快佈滿灰塵的單車,三個人就這樣愉快的出遊去了。
途中一定會經過學校,今天是週三,剛好碰到學生放學。足球隊的幾位小朋友都問今天怎麼還不練球?我的回答依然是心情還不美麗,所以再請一天假休息。
從尖山到竹南海邊,我們選擇沿中港溪河堤前進。河堤上視野寬廣,迎著涼風騎來真是心曠神怡,加上沿路維維不時搞笑的童言童語,心情自然和風景一樣美麗無比。中港溪水上的鷺鷥直讓媽媽驚艷,直說這裡可能魚多,牠們吃得特好,身材都很壯碩,因為她從沒看過這麼大的鷺鷥。
中港溪堤一直從尖山至竹南紅樹林,我們牽車下河堤後再騎往長青之森、親子之森、假日之森後到達龍鳳漁港。途中在親子之森,因維維堅定的拉著媽媽的手把,一定得下來讓他玩滑梯,我們在那裡開始照相,維維的童音讓我把爸爸照相聽成爸爸大象,我和媽媽都笑了起來,我的身材也有像大象呵!
騎了二個半小時後到達龍鳳漁港,正好碰到漁市開賣,由於維維喜歡吃鮪魚生魚片,我們特地看了一下,想找生魚片商,可惜這裡只是小漁港,並沒有像南寮一樣的大市場。好在維維並沒有堅持魚片,我們便在景觀橋上逗留取景後離開,從竹南市區返回家裡,結束了一個下午的單車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