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過

2011081010:00
 
上午不經意的,突然想到好久沒看到你的蹤影,不知道你過得如何?
下午練球時,問了一位和你比較接近、有來往的隊友,他說你被抓去關了,好像是因為吸毒的關係。
對於這個答案,我不訝異,因為那是遲早會發生的事,只不過是沒想到會發生的那麼快,快到難以接受。
國小一直用足球照顧著你,一直想用足球引你走上正途,想用我的關心,來讓你學會關心別人。很可惜,我和足球的並沒有讓你及溺愛你的祖父、母深切接納。
知道你離開足球隊就會出事,所以介紹你去大成踢球,但大成無法如你所願,你特意轉回文英。轉回文英時,文英又因你是尖山足球隊的,所以先將了我一軍。之後,你常缺課,偶而看到你,還是關心的希望你能好好上學,我不希望你因沒球可踢,又始終不讀書,而再次墮落。很擔心你會輟學後為人利用,發生台中廖姓少年殺人事件。
才國一而已,你的人生便毀了,繼楊XX後,你是我另一個失敗的例子。文英國中的教育人員,絕不會認為他們有過失,這過失形成的原因,他們會歸屬於〔劉恆亮教出來的足球隊學生〕。
在國小始終問題不斷,我從沒放棄過你,而在足球隊,我委你隊長重任,希望你學會生領導,期望你以後會有驚人的成就。但我所能做的有限,進入國中後更是鞭長莫及,我始終忘了抽空關心你,就讓你澈底放棄了自己。
罪過啊!罪過!我救不了你,足球也救不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