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日子怎麼這般苦澀?

2024081912:28
八月十日從辦完體育署盃賽事後,我在十一日上午回到美濃,準備參加下午六點在菸樓坊的聚會,只因為小妹婿帶著他在美國讀博士的兒子帶著洋妞回台,找機會讓美濃親友見見。這一餐又喝多了,我和堂地二人喝掉一瓶600CC的金門58金高,不到九點即醉臥床鋪。
兒子有此能耐,父母親覺得光榮,我們也是開心沾光。
11
11-0
妹妹們約好八月十二日在美濃地政事務所辦理父親遺留的農地繼承,因為不知道大妹何時回到美濃,所以我在八點即離開美濃,去嘉義吳鳳科大看兒子十一點對越南的比賽。
十點半抵達吳鳳科大體育館,裁判長及競賽官都是熟人,他們看到我即招呼我就坐,聊了些近況。等到十點五十分才看到所謂的越南隊熱身,而民雄農工已熱身快一小時。再看他們的服裝,短襪及不合規定的短褲,就知道他們不是從越南過來的,一問才知道他們是來台灣就讀高職的學生,本來就住在台灣,就讀與民雄工業區的廠商建教合作的私校。這個比賽是體育署出錢的〔五人制國際邀請賽〕,參與的隊伍有日本、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及國內的幾所高中職校隊,總計男子八隊,女子六隊參賽,但看到越南隊的組合,還是覺得不妥。
在比賽的下半場,二妹及小妹、小妹婿的電話不停崔促,只因為難搞的大妹已回到美濃,她是藉著參加大舅媽的喪禮落,但主要還是為著辦理老爸遺產而回來的,所以二妹們一再催促著我快點回美濃。沒等比賽結束,我給了兒子生活費用後即離開吳鳳,直奔美濃農會中壇辦事處,一同簽字結清老爸帳戶,每人分得11萬元。
在地政事務所,二妹先提出老配對農地的分配:我二分半〔因為老配要給他孫子〕,其他三個女兒一人一分。但大妹堅持要四人平分,所以一人得四分之一。為了要順利辦妥此事,我同意此要求〔照法律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也是均分〕後開始填寫表單。二妹及三妹說明只取一分,多餘的給我留給劉維。為了避免再跑一次留程,我讓地政人員幫我換算及寫好持分後,大妹嚷著只能寫每人四分之一而拒絕蓋章。她的四分之一沒有損失,只是我及二個妹妹的持分有所不同,她不同意是為著什麼?
房子未按照當時代書說的我和二妹各得一半,老爸走路的移產卻悉數給了二妹,我在美濃沒了家。在苗栗四十年,我得到的是回不了家。
八月十三日上午參加了大舅媽的告別式後,再到地政事務所準備重寫依大妹要求的土地繼承同意書,但到了地政後,承辦小姐說不用再填寫,因為那位小姐上午已來蓋章,同意昨天的繼承持分。
吃過中餐後我載著原本要搭高鐵回台中及回關西的小阿姨北上,並送他們回到家後再回竹南。這一趟美濃行,酒醉及兄妹分產的過程真的累人,所以回到竹南後也是早早就寢。
十四日晚上和社區朋友小聚後去卡啦OK歡唱,又是一個酒醉的暗暝。十五日上午去吳鳳接兒子,一起在家吃了晚餐後去大潤發買兒子要的軟骨頭,回家後在兒子房間聊天,這是許久沒有過的享受。但十六日兒子又屬於同學了,一直逗留到下午四點才回來吃飯。吃飯後我們回美濃,準備參加七月半的中元祭組。兒子願意配合,我也得再三感謝,畢竟他祖父把房產都給了她姑姑,這裡不再是我們的家。同宗親友都認為房產都給了我二妹,以後老爸的家務事都是二妹該承接,我們回來只是因為我是男人,對這個家還是得盡點力。
中元祭祖從七點半忙到九點十分,從祭品、人群滿滿,到結束人群散去,不過40分鐘,祭祖就這麼回事。帶著兒子幫忙上酒及整理場地,這真辛苦他了,因為我沒有看到與他同齡的孩子走入祠堂。
祠堂是老爸當泥水師父時所親手建造,如今請老爸入祠堂,下回除夕祭祖再見了。

17
17-0
昨天先送兒子回吳鳳,我繼續北上。這一路卻讓我情緒低落,非常沮喪,真想結束人生。因為我竟然活到晚景淒涼,以前總認為我有退休金可以養老,老家有房子可以棲身,所以盡其所能的培育學生。沒有想到的是退休金被砍、被騙,老家卻無自己立足之地,三年前二妹要我們自帶睡袋回家,昨天離家前要兒子把垃圾帶下樓後再聽二妹一句:垃圾有給我處理好嗎?這一句真的讓我清楚的知道:我只是個過客,這個家是別人的。
老媽十四年前被撞往生的賠償款,三個妹妹及老爸每人分得32萬,我那一份分文未取,而今,我落得如此下場,不都是咎由自取?自以為善良、不爭不取,但最後一切都得自嚐。


  •   六妹 於 2024-08-25 23:59 3F
  • 多愛自己一點
    你還有一個貼心的兒子....
  • 版主於 2024-08-26 08:54 回覆
    謝謝六妹!
    兒子長大了,漸行漸遠。多愛自己一點似乎是一定要的。
    平安是福!週一美好!
  •   L.sf 於 2024-08-24 20:03 2F
  • 已成事實只能接受     想開點吧!

    一切向前看

    顧好健康     顧好荷包    穩健理財      減少不必要的支出      維繫好親子感情

    然後過好每一天   
  • 版主於 2024-08-26 08:58 回覆
    謝謝美才女來關心!
    一切向前看,這是必要的。愈來愈孤單,健康第一,顧好荷包也是重要的。
    孩子愈來愈大,也會漸行漸遠,要早點適應這苦澀的生活。
    平安是福!週一美好!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