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十月3 日動態

2023100320:39
3-5
把握今天,珍惜現在,想做就做,寧可做過而後悔,不要後悔沒做過。

今天是中華國112年10月3日,農曆8月19日,星期二。今天在竹南,天氣風大,氣溫24-31度。
一整天都在宣裡待著,直到下午三點半才騎單車去學校,然後跑三千公尺、跳繩、踢足球,希望把掉到72PAI的指數提升到100。最終回到102PAI。
送學生回家後趕緊把老紅開去修車廠,想把借人一次就無去升降的前車窗修好,因為怕颱風把車吹亂,雨水飄進車內。
人倒楣時什麼事都會碰到,第一次和我借車就說車窗搖下就壞了,然後要再借車就說會開去給他開汽修廠的舅舅修理,但借了三天後,車窗不但沒修,還把車開到紅色底線,讓我差點要在送學生回家後自己推車或走路回來。
晚上和鄰居喝了150CC的金門58金高。
1年前20221003   歷年10月3日動態
朋友們日安!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10月3日,農曆9月8日,星期一。我在尖山,天氣晴朗,氣溫26-32度。
今天是全國學童盃中區預賽第10天,競賽組別為女生組,比賽地點在尖山國小。
因為今天的賽事九點才開始,而又不用去載裁判,所以今天再次徒步到學校,從七點廿一分走到七點五十分。
依舊到土地公祠行禮如儀,祈求上蒼保佑家人朋友、讓賽事順利,參賽孩子平安。
拜拜後,劉再隆老師讓我看了田裏的球。走近一看,這二顆球繼幾個前輩後又壯烈犧牲了。孩子們把球踢到田裏後,不會報告也不會去撿,球就在田裏等待割草機來開膛破肚。
祝福我的朋友們週一美好!
3-1
3-1-1
感謝上蒼及土地公庇佑、全體工作人員、裁判及參賽隊伍,讓我順利完成10天的比賽!最後要感謝Wumin Liu老師帶孩子們完成垃圾分類、環境清潔工作!

2年前20211003   歷年十月三日回顧
可愛乖巧的白貓「咪咪」。
3年前20201003
美濃溪—母親的河。這是劉維今天在德興段河堤的空拍畫面。
真是神人球技呀!
4年前20191003
我們一家人都為足球隊的孩子忙到回到家已近八點,難道我們每天練完球後留下孩子寫作業,然後再送孩子們回家都是希望孩子功課退步?
今天孩子說他老師說要寫完作業才能練球,我真的覺得醉了,寫完作業天都黑了,還要練什麼球?為了薄薄的紙,孩子真的除了寫完作業外,其他的都不用學了?國小沒學好,國高中就學不來了?
當老師的就只要管學生功課就好?孩子的興趣、專長就不需要重視
?國小老師真的有那麼偉大到可以限制孩子課後要學什麼?
他奶奶的,我又得罪老師們了!

5年前20181003   春江盃第三天
朋友們早安!
杭州富陽天氣晴,氣溫14-27°,這是適合踢足球及生活的好天氣。
把握今天,珍惜現在,勇敢走出自己的人生。
祝福大家週三美好!
第三戰0:0和青海西寧踢和(一個自由球被球門擋出,補門得分竟然被判越位,二球中柱,球運不佳),預賽一勝一和一負,以淨勝球晉級四強賽。
3-5-4
3-5-5
3-5-6

車上拍富春江上日落。
3-5-2
3-5-3

6年前20171003   第83露杉林溪羊彎麻吉露營區
第83露的ending相片,中為成大退休之陳瑞台老師。
3-6
8年前20151003
在尖石函館露營區。
3-8
3-8-0
3-8-1
3-8-2
3-8-3
9年前2014100310年前20131003
還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再怎麼美好的物都會有落幕的時候,到了退休的年紀,累了就該休息。
晚安!早睡早起,明天再尋求一個美好。
3-10
12年前20111003

尖山足球隊9/7中秋烤肉聯誼報告         劉恆亮

9/3 決定要利用中秋前獎勵這些辛苦訓練,暑假期間奪得第七屆中華木蘭盃青少年女子足球賽第三名、一百年全國體委盃FUTSAL國小女生組冠軍的小將們。〔從99暑假荷蘭回國後,這些學生就像化外之民,學校不曾獎勵過他們,連他們的比賽成績都沒有哪個人報告讓全校教職員生知悉過。〕

傳了簡訊給縣、鎮長、李督學、記者、家長及歷年來贊助我們的企業及個人,希望他們能來與我們同樂,並慰勉小朋友及家長。

9/7下午五點時,那群不喜歡也不擅長讀書的國中生,來要求和我們踢球。因為女生隊的實力,平日找不到比較強的對手練習,雖然我不是很喜歡他們來干擾訓練,但我還是讓他們上場踢了球。我想晚上他們一定會來學校,這不是我想樂見的,因為他們會影響我們烤肉的氣氛。所以當內人問我是不是有邀請他們時,我馬上答不但沒有邀請,而且不敢讓他們知道晚上我們要烤肉。

我們練球到六點準時結束,國中生也著書包各自回家。我和內人及國成媽媽,急著生火及準備烤肉材料。小朋友們也很熱心,三個烤肉架都有一些小朋友搶著幫忙。六點半左右來了昊儒爸爸大力幫忙,烤肉才正式開始。

我們準備了冰涼的冬瓜茶,昊儒爸爸、杜威媽媽及志男爸爸分別買了飲料,我們的烤肉活動完全沒有酒精性飲料。雖然沒有長官及朋友、贊助人蒞臨〔來了足委會主任委員夫人及二位小女兒〕,但全場28位小朋友,加上家長們近四十人的烤肉是溫馨而快樂的。

烤到快八點時,那位讓我擔心的國二學生紅著臉,左右手各拿著一罐台啤,打亂我和家長的談話,教練:我要敬你一杯。理智的人應該叫他離開,或是不喝他的酒。但,一直想再去找他談談〔完全走錯了路〕,卻苦無機會,這時他主動找我,機會難得。我問:誰賣你的酒?你現在就開始喝,要喝到什麼時後才會長大!然後,叫他坐下來,我和家長利用這機會,勸他不要放棄自己,書不會讀不是窮途末路,要好好的過生活,……

他酒喝完後,站起來說要買酒請我及家長。我告訴他不要再喝了,但他說沒關系,他還要喝,硬是要去買。我問了家長們要不要喝些酒,家長們同意並且急著拿錢〔本來家長要自己出去買的〕,但我先拿出三百元給陳姓學生,說:我們不要你請,你幫我們買回來就好。(還問了你要去哪買?他說有地方買)買回來後,他回去他那團人處 ,我和家長邊聊、邊喝、邊招乎小朋友吃烤肉,我們始終沒離開過烤肉區。三百元的酒〔十罐台啤〕,是我們六位大人喝完的。事後得知他們也買了三百多元的菸酒,整個過程根本就看不到我及家長們和他們歡樂暢飲。

他們在五十公尺外玩鬧,我忙著招乎家長及小朋友。規勸,教導,我都做了,但他們生活在他們自己的圈子裡,在校園追逐打鬧。偶而看到黃國豪過來拿烤肉吃,他們不是我們服務的對像,我根本不會去想他們有哪些人來,在做些什麼事,我們都在忙著烤肉及招呼小朋友們吃烤肉。

結束時,我們都在善後,整理烤肉區,處理未用完的食材。整理妥當後,當分車載送學生時,工地安全人員,跑來告訴我:你們的學生亂按紅色按鈕。我這才想到是那群國中生跑去新建教室,而要離開時,他們也跑來騎車,我隨即指責他們:你們喝了酒在亂搞什麼!為什麼要那樣做!有些學生則回我:我沒有喝酒,那不是我哦!

整個烤肉過程是溫馨快樂的,沒有想到該來的沒來,不該來的卻跑了來。我犯的錯是違反少福法:叫未滿十八的未成年人買菸酒。這可嚴重擴大到記我過,要指控我行為失當,不配為人師?〔早知道就讓他自己或家長出錢就好,但我不會那麼奸巧〕整件事的過程〔還有向學生收取二千零用的指控〕,完全沒有詢問本人,只憑學生、家長自訴,便可關起門來論斷本人生死,這樣的行政手法,本人完全無法苟同,恐怕也不是民主時代應有的作法。

我無法絕情到把那些人趕走,我也無法和教過的學生劃清界線,縱使他可惡至極,他願意找我,我還是會張開雙手歡迎他,更何況他們還是小孩子,他們也只是不讀書,行為有些失序而已!我推開他們,只會把他們推向深淵,如再受有心人利用,那麼他們的下場只會更慘。一件小孩的管教問題,學校自己有心塑造、渲染成重大的社會事件,這些身處校園中的人,我真的想不透為什麼要這麼做?

如果殺了我可以挽救那些小孩,可以挽救受到破壞的教育形象,那麼要殺要宰,隨你們去吧!小孩子不讀書不是罪過,把他們當牛在養,那才是罪過,而動不動就要處份記過,更不是教育之道。

三十年來我不曾和學生收過一毛錢,包括自費參加比賽,我也沒要求學生要繳錢,學生的鞋襪及球衣護具,大部份是民間企業贊助,一部份政府補助,小部份由我支助。我中午教學生寫書法,我送學生毛筆,為他們準備紙墨,三十年前在泰安梅園如是,三十年後在尖山也如是!我不是有錢人,但我願意為學生付出。我痛恨未成年學生喝酒、抽菸,所以我不會提供菸酒給未成年的學生。天可憐見,我的清白及努力,不會毀於這一次的事件。本來單純的校園事件,卻被拿來散發黑函給各媒體,媒體再刻意醜化、渲染,將9/7及9/21的事件併在一起報導,造成對本人及苗栗縣教育形象的嚴重毀損,這是一百年仲秋烤肉,完全想不到的後果。

我得記取教訓,不再辦理烤肉活動,不必再為學生多付出什ciit  ,每天七點半到校,三點半放學後回家,把多餘的時間和金錢善待自己家人才是王道。
謝謝大家的閱讀!敬請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