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七月13日動態

2022071317:39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7月13日,農曆六月15日,星期三,我在尖山,天氣局部多雲,氣溫27-33度。
還是在上午七點五十離開家,一樣往尖山市場路線前進,但今天終於看見菜商營業了,買了五花肉一串、紅蘿蔔二條、白蘿蔔一條、排骨一包、小黃瓜三條、 魚丸一包、豆干一包、豆腐一塊,花了六百九十元,找了兒子來幫忙削蘿蔔皮後去苗聯買了二盒海帶,今天的菜錢花了七百六十。煮了二鍋飯,供應18位孩子中餐及七位孩子的晚餐。
上午先轉貼了林湘音老師的文章:
有人說:安倍是唯一一位去忠烈祠祭祀的日本首相,而且他是二戰後才出生的首相,二戰實在不是他的鍋。而且安倍與馬也有情誼,對中對台對美都是友善,所以這次降半旗我國政府並沒有失格。
首先,我們來看看國旗下半旗實施辦法
第 4 條
下列人士逝世,經總統決定者,下半旗:
一、對國家有特殊勳勞或偉大貢獻者。
二、對世界和平或人類進步有偉大貢獻者。
三、現任友邦元首。
請問安倍符合哪一條?
再者,如果有人殘忍地殺了你的祖父母輩,
他的後代來祭拜你的祖父母,
縱然壞事不是他幹的,
你會把他奉為上賓來款待嗎?
我也不主張仇恨安倍,
對於他被暗殺,我也同聲譴責,
總統要致哀,我也沒意見,
甚至總統率全體部會閣員去上香,
我都可以忍受,
但是,那面國旗是我們對日抗戰的時候,
犧牲多少英魂才保存下來的,
為什麼這面國旗要為殺我先祖同胞的後代屈膝降半旗?
我們對得起對日抗戰時期死去的所有同胞嗎?
再說一次,我不恨安倍,
但我恨殘殺我同胞的日本鬼子!
為任何日本人降半旗都是有辱國格!
上午做好菜後的練球情況:國中的認真準備下午開始的學校組的青少年組比賽,國小的連7/18-21學校組比賽人員都不齊,可惱啊!






尖山國小新人工草皮足球場的第一次正式比賽,歡迎喜愛足球運動人士蒞臨指導!
學校國中組7/13-14/13:00-17:00。
學校國小組7/18-21/08:30-17:00。



今天比賽的影片1  今天比賽的影片2 今天比賽的影片3 比賽影片4 今天比賽的影片5  比賽影片6 
1 年前20210713
一年後牠成了胖喵喵。



20200713今天回家時,看到一隻跟在我們後面走的小貓咪,牠不怕我們,輕易的讓我們抱了起來,於是我們就抱回來養了。

這是與我們有緣的貓咪,為了紀念乖巧的喵喵,所以內人幫牠洗澡、理毛後,幫牠取名為「喵喵」。
合歡山管理中心  雷電交加的天氣下露營會不會太刺激?

2 年前20200713
朋友們早安!中華民國早安!
祝福大家新週順利、週一美好!




國中小全面裝冷氣真的是好事?有必要?
學校一年中需要冷氣的日子有多少天?
孩子習慣冷氣後,他們還能接受日晒?
七月酷熱,本來就不適合上課,為什麼這時候還要上課?
做出延後開學的決定前,是否考慮到學期延後到七月的結果?
如果硬要說六月也很熱,那麼是否考慮調整寒、暑假天數,寒假縮短,第二學期提前開學,六月中開始放暑假。這冷氣還需要裝嗎?需要浪費錢、浪費電,把孩子通通變成冷氣房裡的寵物?

 109全國少年盃相簿






看看這影片後你會不會瘋掉?台灣人真的是有夠愚蠢的,竟然支持這個爛黨,竟然相信他們會讓國家正常運作?竟然相信他們能護主權?台灣人可以再笨一點嗎?還要再被詐騙集團騙多久?
3 年前20190713
繼前經濟日報總主筆馬凱博士,於06/30 庶民挺韓國瑜大會師場合上公開挺 韓國瑜後,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經濟學博士.台大國發所教授杜震華於7月 10日,在臉書發表文章指出,他身為一位經濟學教授,照理說應該支持具有企業經營經驗與國際觀的郭台銘,但他卻支持“韓國瑜”,讓不少朋友驚訝。
接著 杜震華博士娓娓道來他為何支持 韓國瑜。
庶民選總統
總統選庶民
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2020中華民國總統,唯一支持 韓國瑜。
...................................
杜震華教授 07/10 FB 臉書文:
我在郭台銘和韓國瑜之間的選擇
國民黨總統大選初選已經進行一半,現在寫這個東西已經影響不大,但心又有所感,所以談一下我的心情和選擇。
許多朋友認為,身為一個經濟學者,重視經濟發展,而郭台銘具有難得的經營經驗和國際連結,對台灣發展相當有利,所以我應該會選擇支持郭台銘。當他們知道我其實是偏好韓國瑜時,多半是驚訝多於肯定。
其實,還有另一個理由,讓我原來應該要支持他的。在2013年左右,我代表當時借調服務的政府智庫「商業發展研究院」,和一位同事搭上了郭董的私人飛機,和郭董面對面聊了2小時,到他的深圳龍華廠;然後在第二和第三天整整開了一天半的會,一天12小時,可以說雖然並不熟,但可說是認識的。但我和韓國瑜其實完全不認識,因此從各種角度來看,我其實都應該支持郭台銘。
但是,今天台灣經濟的問題,並不在所得的高低或有沒有成長;雖然我們自己不滿意,但以全球角度來看,台灣所得其實頗高,因為當一般人在比較時,都忽略了物價水準,而台灣物價在全球來說是相對較低的,所以用物價調整後的所得,我們其實高於韓國,甚至日本、英國、法國、西班牙、義大利等諸多先進國家。不相信的話,您可以自己上Google去查,只要打出GDP per capita list,就可以找到台灣在IMF或CIA的排列中都名列全球20名上下,高於上述國家。
那麼,台灣的經濟問題在哪呢?在於經濟生產的「所得分配」不平均;而這不僅是台灣的問題,也是所有先進國家的問題,所以許多國家都因為人民不滿意生活而發生了政黨輪替。為什麼?因為全球化的結果讓贏者全拿或多拿,貧者越來越貧,中產階級往兩邊消失,造成了經濟即使有成長,但多數人民「無感」,因為獲利的是高科技業者和員工。君不見,新竹縣市的消費水準已經超越台北,就是因為科學園區的產品出口獲利,台灣經濟成長率即使亮麗,但多數人民過得辛苦,三年來計程車增加了1千部,還是在捷運越來越多、機場捷運也通車,計程車理應減少的情況下變多的。
郭董和韓市長都是不可多得的台灣之光,但韓市長強調「世上苦人多」,他願意照顧庶民所有的行業,不會認為整車的香蕉比不上一丁點半導體,才會對所有產業一視同仁地去照顧、輔導,芸芸眾生可以被照顧得更好。郭董強調人工智慧、現代科技,但不是人人都有能力去寫程式,去加入科學園區變成科技新貴;多數人還是要去飯館、飲茶店、農田,一般公司行號甚至美髮美容店去辛苦地討生活,不重視這些庶民的產業,特別去觀照的話,多數人的生活是痛苦的,對經濟數據是無感的,社會是不美滿的,到處是仇恨和敵視的。
部分人士故意黑韓,說他只重視庶民經濟,不重視現代科技,會讓台灣經濟沒有明天。錯了,他說過,庶民經濟可以讓人民吃飽飯,但產業經濟可以讓大家發大財,所以也要對路竹科學園區招商,增加高薪的就業機會。庶民經濟也可以有高薪,看你是否重視,有無良方讓它們「高值化」-看看美國的理髮業,隨便理個頭都是新台幣5百元以上、還必須預約,台灣卻百元店一堆。美容美髮業十年來的平均待遇是負成長2%,電子業平均待遇却成長了超過5O%!為何如此?因為政府長期漠視,不願意投入資源和心力去輔導它們,提高它們的生產力;資源和精力多去照顧本來就不錯的電子業,也就是高科技業了,請問多少人受惠?
郭董基本上沒有和底層民眾生活的經驗,住在2百坪以上的豪宅,雖然可以在競選期間「表現得」很庶民,但從其上述發言就可以發現,和庶民其實有很大的距離。我在美國拿到經濟學博士,回國在中央研究院和台灣大學服務,有足夠的經濟分析專業,加上在「商業發展研究院」擔任「商業政策研究所」所長兩三年的經驗,我了解如何去輔導庶民經濟,讓所有的產業都可以提高生產力和待遇,所以認同韓市長的觀點,而不是郭董的認知。我還特別去研究是否企業家,擔任國家領導人經濟會比較好?不幸的是,答案是否定的,包括韓國的李明博和泰國的塔克辛,和其他案例。
所以,我是以我的專業和長期對台灣經濟的觀察為基礎,做出我的判斷和選擇,不是為了私利、拉近和郭董的關係來進行選擇,否則我和他身邊的大將還有聯繫,不會笨到在此關鍵時刻不去用這種關係。
為了台灣,我認為韓市長,或他的政策,才是台灣的解方。

雖然很想去露營(二個月又八天沒餐風露宿,每天離不開冷氣),但找房子安頓未來的生活比較重要,所以在(我是頭份人)網站上貼文後,學生的姑姑介紹了尖山、文英學區內月租五千的公寓四樓,今天就先來整理,慢慢再把東西搬過來,解決困擾四個多月的房事問題。
本來在五月初簽了約,準備變成造橋人,但後來發現是海砂屋而解約。期間,熱心的足球隊學生家長不斷的幫忙介紹可租的房子,我們也在租房、買房間遊走。後來想買農地蓋鐵皮屋,但面積不大,只能蓋資材室而做罷。後來接受學生父親的介紹去看了三灣永和山的150坪丙建含平房的地,想從此過山林田野、閒雲野鶴的生活,所以交了30萬斡旋金,從端午節前忙到現在,因價錢及貸款問題遲遲無法達成協議。但面臨7/29要交還房子期限壓力,所以還是決定先租屋過日子。
從7/7上網求助,今天和房東簽訂租賃契約,不到一週的時間決定這個月底我們將變成竹南人。從透天三樓到不到三十坪的房子,露營裝備、櫥櫃、摩托車、腳踏車要怎麼處理,沒有停車位也是問題。
當兵四年半,教書三十年半,沒有為自己及家人留下安頓身心的住所,我的腦子鐵定有問題!





高攀首富有用嗎?他的錢用到我們身上了嗎?
看不起我們這些窮人庶民,罵我們垃圾、不理智、土包子,我們靠你們生存了嗎?
巴結權貴好嗎?他們會白白幫你們嗎?
支持認真、勤奮、親民、苦民所苦的韓國瑜當總統是我們的認知和價值!有錢人及巴結有錢人的請支持首富弄個總統來當,請別再罵我們及黑韓國瑜,我們腦袋沒洞,很清楚的愛我們所愛、選我們所選!
法律沒規定剛選上市長不能選總統,法律沒規定老百姓不能推舉總統候選人,法律沒有規定我們必須再被耽誤四年。
唯一支持韓國瑜!給我國瑜,其餘免談。



4 年前20180713
107/7/13上午冰涼的冬瓜茶熱銷!
訓練影片1  訓練影片2 訓練影片3 訓練影片4
#體力過盛
練了一整天的球,送小朋友們回家後再來竹南羽球館打羽球。 羽球影片2
#連著幾天流著滿身汗的感覺真好
昨晚陪兒子打羽球。



5 年前20170713
孩子們一早就自己拿球踢了起來,這一群真的是陽光美少男。
昨天已大學畢業的張智華美女再次提起我昔日常用的[心苦]這詞,寒暑假練球練整天,一天五百元鐘點費,要提供中餐給孩子們吃,要送孩子們回家…這些工作只是[辛苦],辛苦是自己愛做的,怨不了誰。
心苦卻是不如意而覺得苦,花一天的時間受益的只是少數幾個學生,努力過後卻有小朋友半途而廢,心苦是意志得不到伸展,想要讓小朋友發展體育專長、要讓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學生卻被限制在補救教學的框架裡。
辛苦而不是心苦,這工作、生活鐵定美好,但卻不是隨手可得,學校免費球隊不如俱樂部收費球隊容易維持,
是免費的沒品質?想要而不可得,這就是「心」苦啊!

未提供相片說明。
7/13上午的活動





四位小男生在一起真的是很熱鬧哦!
6 年前20160713
朋友們吃中飯囉!尖山足球隊今天的中餐是和豐意麵。
我們的女球王賴承伶來考我:哥哥今年四歲,是弟弟年齡的二倍。當哥哥一百歲時,請問弟弟幾歲?

我毫不思索的就回答了她,她說我好棒!大家認為弟弟幾歲呢?
未提供相片說明。
7 年前20150713
孩子們08:30-11:30,15:00-18:00二階段練球,12:00-1230用餐,13:40開始練跳舞,這個舞蹈選曲、動作完全由小朋友自己完成。7/19出發去航州富陽市參加2015友好城市青少年(男生)足球邀請賽,這個舞蹈正好可以在晚會上表演。
7/26回來後做第二階段訓練,準備參加8/13-18在屏東體育館舉行的體育署盃室內五人制足球賽。
每年暑假,尖山足球隊的活動是健康、活潑、快樂而充實的。恭喜這些不怕曬黑的孩子們!
還有一個重點,這暑期的活動是免費的。
參加暑期足球訓練有什麼不好的?歡迎大家參加尖山足球訓練活動!
今天發新鞋、束口袋。






張祐慈、恩典爸爸請蔥油餅。




8 年前20140713
尖山女足頭份下公園義賣、整理環境籌訓練比賽經費。






昨天挑443次的陳巧倚在街頭表演。
今天整理環境及義賣所得7560元,感謝陳超明立委公子及所有叔伯嬸嬸阿姨蒞臨捧場。
感謝尖山校友 廖書宏Chine Tsun Jiant各贊助一千元。 譚維德贊助二千元飲料。





當一次正常的爸爸,帶維維來享受直排輪飛速的快感。
維維及表哥的直排輪初體驗。





第一次帶維維來直排輪道滑直排輪。
維維的肢體智慧能力真的很棒!
高爾夫球初體驗。





9 年前20130713
美濃此時風雨加雷聲隆隆,許久沒碰過這情況了。我們在家裡避風躲雨,請大家要保重!

未提供相片說明。
10年前20120713  非常棒的文章 看破
第一週訓練結束,太陽很大,氣溫很高,不會累卻讓我很灰心。
國、高中、大學生、社會人士,天天在我們回家必經的在籃球場抽菸,弄得滿地都是菸蒂,髒亂不堪;國二女生打扮的花枝招展,天天在男生堆混。學足球的小學弟、妹們看著這些做何感想?小學女生想學國中女生,小學男生有一天長大也會是抽菸、喝酒樣樣來。不讀書、沒有踢球的都變成這等模樣,我還教什麼足球?唸個幾句還會被他們用三字經罵,他們還都是我曾經努力、用心帶過的,我繼續待在尖山、繼續教足球有什麼意思?
不讀書的小孩沒有一定是壞的,但現在的環境,不讀書的表現出來就是這個樣子,我還要堅持什麼教育理想?
不再練足球,七點半上班,三點半下班,看不見不成才的孩子、看不見家長不管的小孩作賤自己。啊!想想這有多好......
所以,退休吧!明年55還可以多領四、五十萬,此時不退要等何時?
尖山實在是個不宜久待的地方!沒一個家長挺我就算了,竟然還要被教過的學生罵三字經,這爛地方就別待了.........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asd9595 於 2022-07-14 08:06 2F
  • 早安:教練您好
    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代表中華民國全體國民,要不要降半旗--真的要審慎考慮,安倍前日本首相被刺殺,是大家都不願意看見的事情,但身後的事,做再多再好,都會有鋪張的疑慮,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2-07-14 12:27 回覆
    謝謝您來鼓勵及祝福!
    呵呵!下半旗的命令是菜英文臉書的小編下達的,這樣的政府到底在做什麼?
    毫無依據的下半旗,把中華民國國旗的尊嚴擺哪兒了呢?

    太多莫名奇妙的舉措,令人難過。

    平安是福!週四美好!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