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六月五日動態

2022060517:54
朋友們早安!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6月5日,農曆五月七日,星期日,沒有看到內人的第13天。我在番路花舞山嵐農莊星知心露營區用阿里山上的艷陽及營區日出縮時,祝福大家週日快樂美好!家庭幸福美滿!
我這187露,缺了很多東西:缺桌、椅、防水地墊、美酒、睡袋,最缺的還是老婆和孩子,路有人同行才會溫暖。人生中有很多時候也都在貧乏中度過,在缺乏中回憶無缺的美好。
這三天二夜的日子,有晴有雨,有瞬間陽光和雨水的轉換,有弦月和星辰,心裏最多的是星月無光的晦暗。牙痛能忍,心傷難平。
但人生真要也無風雨也就無情了。
感謝花舞山嵐收留我二個孤獨但可以反思的夜晚!在想求神(混元主母宮)佛(彌陀禪寺)懺悔,圖個協助都無緣的情況下,要感謝涂嘉博教練的友誼!感謝小史設計師的正能量分享!
(反求諸己)、(放下我執),凡事多為他人或是換位思考,犯錯的機會自然少,即使有錯也能減輕罪行。
187(一位白癡)輕車簡食的露營生活感悟!感謝曾經豐富我生命的一切人事物!



內人和她弟弟將維維送了回來,但內人沒進家門。我回來後看到兒子把客 廳整理的井然有序,不敢相信是他做的,一直以為他媽媽回來過。兒子真的不受我們的大人失和的影響?
1 年前20210605
厲害了,我的喵喵!






2 年前20200605
朋友們早安!中華民國早安!
祝福大家週五無事一身輕、快樂美好!




懷念台灣沒有民進黨的日子
轉貼~~唐湘龍
台灣在沒有民進黨以前,日子過的是充實的.有希望的.沒有仇恨的.不分彼此的.有共同目標的.政府是給人民願景的。
有民進黨以後
開始分外省.本省,南部人.北部人,農民.軍公教,勞工和財團 ....。
開始搞階級.搞分化.搞鬥爭.分色彩.搞意識形態追殺政敵.鏟除異己.....。一而再再而三地撕裂台灣,互相開始對立,彼此開始仇恨,台灣人開始噬血.排他.短視.目光如豆,而"團結"一詞從此在鬼島消失。
這些政治人物真的非常可惡,為了一黨之私,可以撒天下之大謊而不臉紅 ; 可以黑白顛倒.指鹿為馬而為所欲為 ; 可以堂而皇之抄家滅族而視為理所當然。
不要臉是他們最大的本事,一場全世界最駭人聽聞的都市氣爆,你回想一下當時氣爆的情形,實在是嚇死人,市長居然不用下台負責,還賴在位子上,這全世界是僅有的。一場登革熱市民死亡數百人,市長怠忽職守卻忙於政治鬥爭,棄百姓生死於不顧,有這種市長嗎?這種人還高升當院長,真的是台灣人的不幸。
民進黨只為選舉,只為權利,勝舉絕對是唯一考量。選舉不再是選賢與能,民進黨是誰能勝選就是誰出去選。一個幹了二任縣長也幹過行政院長,已經70幾歲的人還要回頭再選縣長。是沒人材了?還是民進黨高官都得了 "官癌" ?
當一個政黨只為勝選,不計代價.不擇手段是背離人民的,終被人民所唾棄的。
民主不應該是這樣的,民進黨玷污民主這二個字。如果民主是這樣搞的,我們會好懷念台灣沒有民主的日子,台灣沒有民進黨的日子
轉貼~~唐湘龍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滷茶葉蛋的電子鍋又壞了,如果有地方可以修理,我不會想買新的。

未提供相片說明。
3 年前20190605
下午練球後帶幫忙迷你足球賽的小朋友到貴族吃年排,內人先送回ㄧ批小朋友後,我在出發前因去撿了二顆留在操場水溝邊的訓練用球,大家再去找一位臨時發脾氣躲起來的小朋友,這都耽誤了一些時間。到了頭份貴族卻發現店在整修沒有營業,然後轉往苗栗市國華店,這花的時間就多了,沒想到吃個牛排也會不順利。
這一餐一定要狠狠吃一頓、吃給他肥起來。

4 年前20180605
朋友們早安!
努力了快一年,應該知道自己的潛能,但如果吃不了苦,要放棄也是無可奈何的事。父母永遠是孩子的最大支柱,現在不願意孩子吃苦,孩子的未來會舒適?
祝福大家週二美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5 年前20170605
久違的陽光出現了,能撐多久呢?陽光耀眼、烏雲密佈、陰雨綿綿、晴時多雲偶陣雨…天氣多變,心情與生活呢?
生活就是修行,每天都是考驗,要因循苟且的過還是積極努力的過?或是平安就是福?
嘉義師專畢業後的人生,四年半給了軍旅,三十三年半給了孩子們,說是培育人才,但也追求成績。若不追求成績,人才如何培育?說是給孩子一個舞台,但成績讓訓練成了負擔,但若無負擔,這舞台會有未來?
已經是六旬老者,應該是退休享福的年歲了,還要在人才、舞台、成績中循環嗎?
坐在看了我努力叫囂了二十五年的土地公廟旁沉思及想念著在這裡拾獲卻已走了一年半的貓咪球球。球球和我們短暫生活的二年多裡,去了阿里山,環島了二次,最後在短短的病痛時間後離去,牠應該無怨無憾吧?
命長辱多,尖山足球及我的人生也應該在無憾中結束吧!快樂、悲傷,成功、失敗,幸福不幸福,生命本就沒有特定形式,土地公廟見證我二十五年的生活,但所有的一切還是自己決定。






6 年前20160605 第六屆台灣足協盃全國國小女生足球錦標賽比賽後記
這些孩子沒白疼呵!謝謝醒吾高中把孩子教得好!





維維在勤學的故事中翹著腳睡著了,三天的台北征戰讓大家都累了,因著這個獎盃,我想小朋友們應該都帶著笑容入睡吧!
朋友們晚安!祝福大家有個好夢!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晚上接受台灣足協張理事長的晚宴招待,這是台灣最棒的比賽,我一定要感謝張理事長!中華足協做不到的事,台灣足協做到了。




7 年前
12:00平安抵達松山奉天宮。

未提供相片說明。
第五屆台灣足協盃賽程表,尖山及士林小將加油!



104/6/5-7帶著小貓咪歡歡及劉維於大佳河濱公園足球場的比賽紀錄,相片幾乎是林欣卉及內人拍攝。此次尖山女足向士林國小借了四位球員,彌補了戰線上的缺口,因此,這批女生可以說是尖峰戰士,五戰四勝一和,準決賽及決賽皆以一分險勝,奪得后座及最佳球員第一名獎〔曾筠雅〕。夜宿松山奉天宮。





8 年前20140605
我絕對相信這茶香味十足的茶葉蛋,一定好吃。雖然沒有經費,我還是每天買25顆蛋,滷茶葉蛋給足球隊小朋友當營養品,這也是(孤芳自賞)呵!

未提供相片說明。
大雨滂沱,大雨如注,希望這雨不會造成傷害。


9 年前20130605
兒子連二天都要求買小黃瓜,照幼兒園老師教的加鹽、糖、醋,第二天帶去幼兒園請大家吃。

10 年前20120605 學生寫的日記
11 年前20110605 飛翔  酒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