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三月四日動態

2022030413:30
朋友們早安!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3月4日,星期五,農曆二月二日,我們在頭份,天氣多雲。
祝福中華民國的朋友們平安健康、週五快樂美好!

可能是樹、雲和大自然的圖像
晚上練球後先送學生們回家,我們回家梳洗後回美濃,參加明天上午九點的掃墓祭祖活動。
1 年前2021年3月4日  
110/3/4點心:玉米蛋花湯、吐司包番茄醬、薯條、草莓吐司、壽司、茶葉蛋。
110/3/4練球人數26人(2高12中12小)

2 年前2020年3月4日 
今天上午用漂白水、工研白醋自製次氯酸水幫足球教室消毒、練足球、滷茶葉蛋、處理一位覺得已無可救藥的小男孩罵五字經的問題、處理一位被我罰團隊帶球跑而退隊的女生,我沒因人數不夠而挽留,只祝福他有好的前途!給臉書生日的朋友送上祝福、回復家長幫落枕、身體不舒服孩子不練球、孩子參加補救教學要1615才能練球的留言、下載蘇治芬說禮義廉恥的言論,回送臉書及賴送我祝福的朋友,最後寫了六十個毛筆字。
都說時間可貴,寸金難買寸光陰,一上午只做這些事,我是太有錢了?




3 年前2019年3月4日 
四十年前的珍貴記憶一定要設珍蔵,感謝嘉師足球隊我的下二任隊長吳榮堂的大作!






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寫給隊長的三封信》

2019/02/28臺灣和平日
*一段跨越四十年時空的
關於嘉師的【足球記憶】
(第一封信)--初戀
親愛的隊長:
少年的靈魂,
流過綠園;
記憶的渴望,
來自風火輪;
身影在春風殘照中,
隱沒於落葉的小徑。
有時我夢見,
一封信,一個允諾,
竟纏繞了許多年;
有時我夢見,
一隻鷹,一個掙扎,
如電沖天大逆轉!
有時我夢見,
一閃身,一個勁射,
像獸狂奔嘯綠園!
那是一場,
不會遺忘不可原諒
的初戀……
(第二封信)--往事
親愛的隊長:
我曾經寫信給你,在40年前,以中華郵件旳樣式寄送:『高雄縣美濃鎮永華街35號。』
我用歪斜潦草得一如小兒麻痹的字體能向你傾訴些什麼呢?大概是關於足球的技法吧!因為,她是我的初戀,而你收到這封足球情書時,卻依然困蹇於生計伴著父母在烈日當空中做泥水匠之類的粗工。我呢?也在父親的旱田上日光浴練身體哩!
隊長,我們向來就不是姹紫嫣紅的玫瑰、蘭花、鬱金香、紫丁香,我們是土豆、蕃薯、布袋蓮、牛筋草,以卑微的韌性苟活於戒嚴的人世,豈敢奢望有人為我們把歌唱?更多的是啼笑皆非的毀謗。
即使嘉師文學社的詩人以『野獸』來嘲謔我們這群足球敗類以實驗新詩的高超巧妙,卻也關不住野獸們綠園的狂奔山城的呼嘯。儘管幗國英雄女教官羅國瓊再三放送女同學萬萬不得近身足球敗類的警訊,倒也無損於我們以足球拆解青春之後所喚取的自得其樂。
樂在繁星羅列的夜空下踢球、樂在晨霧籠罩的迎曦中踢球、樂在微風飄降細雨滋潤了胸膛還踢球、樂在睡夢裡一條香蕉弧線破網得分也踢球……這一切陽剛至深的美,美到女教官終生都黯然銷魂,新詩人都不敢發問。我們,最賣命的功課是--忙著踢球,忙著做夢。那些年,我們根本沒時間追女朋友以實踐愛的任務。
我踢球,我快樂,我記得,一個狂風驟起的下午,我在十八碼禁區被敵軍團團圍住,我像幽靈一般的盤球欺敵過人,左腳怒射球門左側死角,門神連反應撲救的時間都沒有。那時,青雲道旁的大王椰子披頭散髮狂笑,鳳凰坡上的鳳凰樹搖落紅花致意,黑龍江邊的白千層驚嘆得樹皮更加蒼白;隊長,詩人寫詩,教官警告,怎會是腳踢風火輪的對手呢?
我們累了,我們洗澡,我記得,在男生公共浴室,裸體相見水一盆,一盆接一盆的冷水,都澆不熄歡聲笑語的雄雄烈焰,這就是一部恆亮的『綠園經典』。
好多好多年以後,有一把刀為【青春愛情】解剖奧密,叫什麼【那一年我們騙的女孩】,甚至拍成電影翻滾眾生。我感慨,那一刀狠狠的刺入【青春愛情】,正是為了尋找青春的忸怩作態,正是為了挖出愛情的魔法詐欺。因為,我們少年的規則就是不規則,年輕的邏輯就是無邏輯,我們只戀愛足球不愛騙女朋友,只有這樣,青春的我們始終未曾在愛情中後悔流淚,我們的靈魂也一直在嘉義監獄之外。
我在操場鍛鍊我的命運,猛踹我的青春,搜索我的靈魂,以足球作為初戀的形象進而超越猥瑣的自卑,直到我被迫放生至府城南師卻無悔無恨。足球穿過我的一生,可以安身立命可以撫慰曾經的滄桑。
隊長,40年後,我再度寫信給你,雖然不再貼郵票投郵筒,但是,你一定能在文字堆中再見嘉師足球往事的紅色光芒--紅色閃電,一度是諸羅山的驚嘆號!走吧!隊友們,穿上紅色隊衣踢一場……
(第三封信)--黃昏
親愛的隊長:
1981年初冬,我因擘畫『大字報』反對【早安晨跑】一案,被嘉師掌權者記大過定罪:勒令休學。先父母也被調來參與我的最是羞愧的休學簽名。我無奈無言無淚的目送先父母離校。
那一天黃昏,我跑去游泳池向管理體育器材的盧先生借一粒足球,對著樂育堂的大牆壁狂踢,就像《少林足球》裡頭的可笑的周星馳那樣。突然,一隻蒼鷹啼唳著劃過冬日的黃昏,我舉頭望日,鷹已遠揚,多少心事浮沈,說與誰人聽?我想起已經離校的隊長和榜首江龍景,以及我們的建構的情義小小帝國。
我用右腳尖挑起足球使盡全力凌空抽射,射得牆面的那塊玻璃裂開了。足球,謝謝妳的愛;足球,不可沈思往事,拒絕立盡殘陽。我速速把足球關進游泳池,淚眼告別46班神駒兄弟,踏上孤寂的漂萍的旅程……
不料40年後尚能相見,就在老隊長成就臺灣足壇傳奇的起家地--苗栗尖山國小,我們再度肩並肩,一起面對我們創造的風火輪記憶,就像善男信女撚香膜拜他們的神祗!
所謂足球,是我的初戀不可遺忘,更是我的信仰卻不可原諒!
&附記:休學後不久入伍,放假回鄉,先父遞一信給我,內容大意是:你離校後,操場寂靜,大王哀慘,鳳凰悲泣,希望你自己保重,返校復學!署名:吳麗紅。啊!同屆的女生,原來,足球有愛,精神不衰!
2019/3/2-3於枋山三個傻瓜海景咖啡暨傻瓜天堂露營區露營、賞大鵬灣燈會及在營區前海灘淨灘相片。
4 年前2018年3月4日 第92露朴子東石國中顏教練家後院
我們人的一生應該吃不到那麼大包的鹽吧?
那句:【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飯還多】的話,絕對是欺負人的話語囉!

  
6 年前2016年3月4日 新竹公園賞櫻 渴望
105/3/4不3不4日子的下午,我們去了新竹公園,雖然來晚了(晚了一週,晚了時間,整個櫻花樹下都是人潮。但整個感覺還不錯,尤其我帶了外拍美女(我家母老虎),心情很美麗。






這蒼穹的雲彩柔柔細細軟軟的,這綠地上的孩子健健康康樂樂的。





上午練完球,跑了體育會、教育處體健科,去了縣長室。雖然沒見到縣長,但縣長室江秘書:商請國立聯合大學成立足球隊接收強恕畢業生、請苗農、苗中、頭份國中成立足球隊培育苗栗子弟等意見錄案辦理。我誠懇的拜託江秘書請縣長派專人處理,期待有好的消息。
離開縣府後,馬上趕到新竹SONY取回相機,12:40回到尖山,好在還能享受這味美湯濃肉大塊的牛肉麵。

未提供相片說明。
8 年前2014年3月4日
朋友們早安!
頭份今日氣溫預測12°-20°,現在13°,天氣預測小陣雨。
大家還是應注意保暖。
祝福朋友們有個開心順利的週二!



理光頭上了癮及光頭之一日之計在於晨:巴西操,基本控球術,射門,挑球。(射門練習時,我去處理挾茶葉蛋及讓新蛋入鍋,練完球後讓小朋友吃茶葉蛋)。




   
維維小時候可受的影片 我家的現代孫猴子
9 年前2013年3月4日
朋友們早安!
又是一週的開始,辛苦了!
祝福大家新的一週亮麗如意!

未提供相片說明。
10 年前2012年3月4日 尖山女足2012年的第一場球賽
2/29在香港大球場的香港和中華台北的國際友誼賽,中華隊再度以一比五的大比分敗於香港〔上一次交手在去年的高雄龍騰杯,中華以0比六落敗〕。台灣的足球真的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這進步的空間應該怎麼來達成?我的學生寧願選擇訓練不嚴的學校,台灣足球真的還有希望?
當大部份的運動員都選擇了輕鬆的訓練環境,擺脫不了菸、酒及夜店的生活,台灣足球會有前途?他們是我們未來的希望,但他們都選擇了放棄,我們還看得出來台灣足球運動的前途在哪?

11 年前2011年3月4日 是人的天性嗎?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asd9595 於 2022-03-06 23:02 2F
  • 晚安:教練您好:
     禮 義 廉 恥 是做人的根本,不能因為你討厭的人提倡,就說它不對,中華傳統美德確實可以穩定社會,千萬不要再 政治化 了,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2-03-07 13:54 回覆
    謝謝您來鼓勵及祝福! 
    管子時代即有的禮義廉恥,就不知道那些政客怎麼選上的?難道大家都沒了禮義廉恥?

    平安是福!週一美好!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