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一月六日的動態

2022010609:52
2021年1月6日中華民國111年1月6日,農曆十二月初四,星期四,天氣如圖。
「我是完整、完美、強健、有力、熱情、和諧又快樂的人。」
從今天起早晚朗誦這句話改變人生吧!
祝福 中華民國的朋友們週四快樂美好!




影片
1 年前2021年1月6日 
眾人都是比上不足,比下由餘。若要助人成長,有時須狠心才有效。有益生長之事,上天都會支持。只為自己生長而努力,上天就賜你一人之福。若為眾人生長而努力,上天就賜您數人之福。您要尋找做法,不要尋找藉口。負責的人,才會長進。
悟數者 心得(15)
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人一生得為自己負責,學會成長是必須的。
祝福朋友們週三順利愉快!

未提供相片說明。
110/1/6孩子以自己的方式成長,不必因為寒冷、功課而關在室內,限制了孩子的成長。
兒子要繼續努力為未來做好準備!劉維加油!
未提供相片說明。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儘管我打從娘胎便跟著父母南征北討,但今年十二月才是我第一次踏上十一人制球場,而且是標準、平坦的人工草皮球場。經過15年的淬煉,才有這樣的機會留下值得永久留存的美麗相片。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這話一點不假,很開心能在沒有11人制球場及球門的環境,在沒有正式的組訓下,我們能在教練〔我爸爸〕經年累月的訓練下累積了實力,靠著團隊合作,一路過關斬將踢進複賽。感謝WECANGO365足跡工程小編幫我們留下美麗的相片,複賽時我們將更努力留下更多美好相片!
我是文英國中17號劉維,在未來的足球路上,謹請大家多指導!
這自由時報記者是在說什麼?闖了什麼禍?受了什麼刁難?「甚至問了這是不是中國護照?」,這海關不識字兼沒知識?詆毀ROC護照是有領比較多錢?還是政治正確比較能升主編?

未提供相片說明。
110/1/6今天的點心:巧克力厚片烤吐司、起司餅乾、茶葉蛋、黑豆奶,
2 年前2020年1月6日 睡習慣後,亮亮就常常這樣趴在我腿上睡了。



主題:愛。 網路轉傳
我把手提行李在座位上方的行李箱放置好後,就舒舒服服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一邊打開一本自帶的小書打算看它幾行。今天的飛行時間將會很長,除了瞌睡之外,帶本自己喜愛的書打發時間絕對是個明智的選擇。我心裡這樣想著。飛機起飛後大約一個小時,機上廣播將開始販售午餐便當,每盒美金五元。我想,到達目的地還有幾個小時,不如買個便當填飽肚子再說。當我伸手拿錢包時,聽到一個士兵問他的同袍是否要買便當?得到的回答是:
「不要啦!一個要五塊錢,貴了點,算了!等到了基地再吃吧!」
一個這麼說,其餘的,也都不約而同的點頭同意。我在一旁聽了,也看在眼裏,心想:這群年輕的孩子也真夠省!突然,一個念頭閃過腦際。我起身,走向飛機後面,從錢包取出一張五十元鈔票給空服員,輕聲的說:「請給那些士兵一人一個便當。」
空服員接過錢時拉住我的手並緊緊握著,聲音有點激動地說:「我的兒子剛被派到伊拉克,妳這麼做,就好像是為他而做一樣。」於是,她提了十盒便當,走向士兵,把便當一個個分送出去。當她經過我的座位,我正要向她再買一盒給自己時,她卻停下來問我:
「妳比較喜歡哪一種餐,牛肉的還是雞肉的?」
「雞肉。」
我有點迷惑地回答,心想她幹嘛這麼問?
過了一會兒,只見空服員端著頭等艙的餐盤走到我面前,說:「這是為了感謝您所做的。」
我受寵若驚地接受了這個「好意」!當我用完餐後,我去了一趟飛機後面的洗手間。有一個中年男子把我叫住:
「我看到妳剛才所做的那件事,我很有認同感。我想參與一份,請把這個收下。」
他給了我二十五元,我在驚訝中收下了。
我一回到座位,就看到機長走過來,邊走邊看著機上標示的座位號碼。我希望他不是找我,可是我注意到他只看我這一排的。當他走到我座位前停了下來,並微笑著伸出手說:
「這位女士,我想和妳握手。」
我解開安全帶站起來,伸出了手。他用雙手握住,用宏亮的聲音說道:
「我以前也是個軍人,是軍機飛行員。還在服役時,有一次也是在飛機上有人買了一盒便當給我,只因為我穿著軍服。這是使我終身難忘的恩惠。」
他一說完,全機的乘客響起了掌聲,我的臉一陣燥熱,刷地一下紅了起來!稍後,我走到飛機的前面去伸伸腿,舒展一下久坐的身子。有個坐在我前六排的女士伸出她的手,等著要跟我握手。我伸出手,她也塞了二十五元在我手心裡。我大方的收下了。
飛機降落後,我把我的行李收拾好準備下機。我走到機門前時,有個人叫住我,逕自地往我提著行李的手心塞了個東西後,不發一語地轉身離去。又是二十五元。進到航站後,我看到那些士兵正在集合要出發前往基地。我特地向他們走去,把剛才在飛機上乘客塞給我的七十五元交給其中一位士兵,委婉地說:
「你們到基地還需一段時間,這點錢只是大家的一點心意,剛好夠你們喝杯咖
啡配個三明治什麼的。上帝祝福你們。」
十個年輕人帶著全機旅客的愛與尊敬離開了航站。我看著他們一個個挺拔的背影,默默地在心裡祝禱他們能平安地歸來。這些士兵把自己的生命獻給了國家,而我們的這幾份餐點,又算得了什麼!退伍軍人就是,在他生命的某一段歲月,開了一張空白支票給國家,上面的金額是「最高包括我的生命」——這就是榮譽!
但是,這個國家有太多人,現在已經不瞭解「榮譽」是什麼了!以上為轉傳的文章,作者為美國人。原稿本是英中對照,很佔版面。特地將中譯部分重新抄錄,得以分享之。希望讀後有所啟發。
最後有一段轉傳者的讀後心得,一併錄下:
一國人民是否有愛國心,就在於他或她對本國軍人的是否尊重上。
如果,一國人民中存在有一群不尊重本國軍人的人,那麼,這個國家一旦發生戰爭,將不戰而敗!
為愛而讚
為台灣而讚
謹此好文的功德
回向飛鷹直升機上
為國捐軀的國軍

3 年前2019年1月6日 
謝謝獵鷹-光蒞臨尖山國小!






尖山足球隊和可愛的正妹。


本來要去魚港吃海鮮的,結果發現只有假日在中午營業(平日下午五點開始)的東佳正老林羊肉爐,所以就改吃羊肉爐囉!
很棒的一家由年輕人經營的羊肉爐餐廳,強調不浪費食材就很符合我們的原則。乾淨、衛生、溫馨、合宜……介紹朋友們一起分享  影片2




4 年前2018年1月6日
朋友們早安!
頭份是今日氣溫18-21°,這樣的溫度雖然有點冷,但溫差不大應該是舒適的。
受人信任是很愉快的事,小孩如果能受父母信任更是幸福的,希望我們的小孩都是受父母信任的。
祝福大家週六美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劉恆亮第89露國姓港寮枝179露營區相簿中新增了相片和 1 段影片





未提供相片說明。
23:37在帳篷裡躺著聽雨。
5 年前2017年1月6日
一早準備好練球後和未來的男生守門及楓葉照相。




2017第一週上午的訓練,要讓小朋友們跑起來,開展活力的一天,增強學習效果。
我應該是要正面看待一些事:
掃地時間從七點半延後十分鐘,可以讓大家不必趕著到校,這絕對是好事。
導師時間減少十分,學生老師大家都輕鬆,這也是好事。
在走廊集合五分鐘再花幾分鐘走到活動中心,少上個十分鐘的體育課,避免學生走失、受傷,這絕對是好事。始終在活動中心享受日光燈、灰塵也是好事,因為大家不用曬太陽、不受風襲。體育課不上足球更是好事,因為台灣不流行足球,避免學生因學足球而誤了前程,這是非常正確的好事。
不斷的考試、複習、下課時間背誦考題也是好事,都是為著學生的高分學習成就,這怎不是好事!
上課一天放學後再進行補就教學、課後照顧也是好事,讓孩子待在教室總比在外活動安全。資源班的孩子參補救教學也是好事,畢竟都是為孩子的學習而努力。
至於阻止學生參加足球隊,這也是好事,畢竟只有讀書有前途。沒有球隊讓我休息更是好事。
正面看待所有的事,心情自然不同,所以就一直正面看待吧!

老師一到週五就出一堆作業,讓要帶孩子出去玩的家長很為難,雖然說真的想罵老師不懂現況,但我還是要正面看待老師是為了學生好。
6 年前2016年1月6日
慘、慘、慘,又是一夜未眠,這2016可好?
如果沒有睡眠障礙,這體重機的數字能持續下降,我想我的身體狀況應該會是很棒的。
晚上不喝茶,睡前來杯酒,看看會不會好睡。

未提供相片說明。
老人家宜一週吃一次的豬腳,本週內人改做黃金豬腳。


今天五點半就去打羽球,先和67歲球友搭配打了九局,真佩服這前輩的移動能力和體力,接著再陪國小生玩了三局,最後再和壯年了打了三局,九點離開羽球館。總共三半小時內沒有坐下休息過,希望這15局球能讓我今晚好睡。
7 年前2015年1月6日
朋友們早安!
水庫水位很低,大家應節約用水。祝福朋友們週二愉快!

未提供相片說明。
吃牛肉麵囉!
未提供相片說明。

劉恆亮中港溪的水鳥相簿中新增了相片 — 在中港溪橋






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8 年前2014年1月6日 
什麼課程能讓每個小朋友都參與?何種運動能讓小朋友充分運動?看影片就知道。
但,為什麼這在校園不能成為主流運動?
為何家長、師長要反對小孩參與這團隊?
讓孩子健康、快樂成長,是不好的?
10 年前2012年1月6日 
明天去清境渡假。


  •   郁敏 於 2022-01-07 20:12 1F
  • 正能量的話讓人精神飽滿。

    亮亮的睡姿,真的好有趣
    有個能讓牠安心打盹的大腿,幸福。
  • 版主於 2022-01-08 08:41 回覆
    郁敏早安!謝謝妳來了!
    三年前常寫些正態量的話來勉勵自己,現在又想再寫了。

    可惜球球、喵喵及亮亮這些可愛黏我的貓咪都被我養死了。好遺憾!

    平安是福!週六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