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3露鵝鑾鼻青山露營區

2019022823:10
.. 今天是二二八連假第一天,我們計畫下屏東露營及看大鵬灣燈會,大鵬灣附近的營區不多,所以在我們昨天才確定人數後,附近的露營區早已客滿,所以才決定來鵝鑾鼻的青山露營區,先露個二晚再往北到枋山的海豚茉莉灣,搭好營帳後再去大鵬灣看燈會,三月三日中午前收帳後回苗栗。
今天一早出門時,附近的兄長問我是不是要出門,我回說要帶足球隊小朋友去墾丁露營,兄長說孩子表現好就帶他們去玩呵!我笑著說是啊!兄長說孩子乖嗎?帶出去要負很 大的責任呢!我回說他們很乖,安全沒有問題的。 
其實帶孩子們出門露營或旅遊,跟他們表現的好與不好無關,我只是把跟著我學習足球的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有機會就想帶他們出門走走。四天連假,如果家長要上班,這四天孩子們只能靠手機遊戲度過,實在不是我所樂見的。
二部福特車,一部箱型車、一部休旅車,我們一行二大十一小外加一隻小貓咪〔安安〕,八點半離開學校,比預訂的時間晚了半小時。因宜蘭寒溪的徐教練帶學生到台中訓練〔和華盛頓小學合併組隊參加全國少年盃賽〕,要我先去台中見了面後再南下,但我到了朝馬球場並未見到人〔後來才知道他們改到潭秀國中練球〕,而小朋友下車後即去佶佶亞足球館玩手足球,我及內人在朝馬看了昔日校友廖義仕、陳昭安、陳陞洧和他們參加企甲聯賽的隊友練球,這一耽擱就到十點廿分才再度南下。
一樣碰到連假大塞車的問題,在台中、彰化及轉國三塞到名間,然後在關廟塞到出月光山隧道,到屏東時再從內埔塞到南州,到墾丁買完晚餐時已五點四十分,到營區時已華燈初上,我們就在微風細雨的夜色中搭帳。
八點半去墾丁大街,但才停好車雨勢又大了起來,用手機聯絡內人讓小朋友簡單買個吃的即回營區。奇特的是回到營區,不但雨停了,星星也出現了。
這是我們開始露營生活以來,第四度來青山露營區。老營區的設備老了些〔早期是卡丁車場〕,水槽及衛浴少了些,但營主人夫婦的服務親切周到,所以來墾丁露營,我們的選擇就是青山露營區了。
DSC01768
DSC01770
二頂歐特爾八至十二人帳,就是我們二二八連假餐風露宿的天地。
DSC01771

   


  •   asd9595 於 2019-03-05 01:30 1F
  • 晚安:教練您好
    把跟自己學習的孩子,當成是自己的孩子,是一句非常溫暖的話,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19-03-05 20:33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