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露尖石梅淮露營區

2016081511:49
 
今天本來還想在小錦屏露營區再待一宿的,但因為和營主人聯絡不上,所以我們在中午時拆帳,下山到會來尖石溫泉泡湯,生機老化僵化的我趁來尖石露營之便來泡泡湯,不坐井觀天,看看坐池觀天能不能強化生機及避免僵化。
離開溫泉後,我們在尖石鄉公所附近補充食物後繼續尋找露營地。撥了田園露營區,營主因為只有我們一帳而以剛辦完教會活動,場地還沒整理為由回絕了我們。然後再撥了前晚沒有營位的小夫妻營位,但電話無人接聽。因為不遠,所以我們索性開車上去看看。小夫妻的營區規畫得很棒,雨棚區更是寬大,只可惜他們週一滿帳,如果讓我們露營就必須在週一上午八點半前拆帳完畢,這對我們來說是趕了點,所以我們只得下山到錦屏溪旁的梅淮露營區。
〔孩子要成材還是要靠家人的鼓勵、支持及鞭策,否則最終還是與常人無異。楊禎國如此,林旻萱如是,接著賴承伶也如是。孩子終究是別人的,僅管我當他們是人才,別的教練也看他們是人才,外國教練也讚譽有加,我們都認為他們可以為自己的生命發光發熱,但踢足球這條路不是我說了算。夜宿錦屏溪畔的梅淮露營區,以為可以在淙淙流水聲及天籟聲中安睡,露營本就是要慢活、放鬆的,但從知道孩子沒去醒吾時,我知道今晚淙淙水聲將一波波的襲擊著我的腦海,我無法安然入夢。
祝福勇敢追夢的孩子,也許我們的天份及環境不如人,但堅持及努力奮發的日子一定會使我們的未來不一樣。人生挫折難免,但愈挫愈勇才是真正的人生,我們一起努力的走完這一程吧!放棄真的很容易,那麼我就選擇放棄再想這事吧!自己的人生才是最重要的。〕
這一夜真的是煎熬,一位當今小六畢業生最有前景的小朋友竟然放棄了我們為他舖陳的足球路。
用過早餐後,在錦屏溪戲水是一定要的,看著內人帶著維維及表姐依秀玩得開心,內心的陰霾才一掃而空,露營本就是要慢活、放鬆的,他人家小孩的事就放一邊吧!
為著出國前的約定,我們中午折拆帳後沒有在尖石流連,在內灣買了野薑花粽後即往芎林交流道前進,在甕窯雞用過中餐後隨即回尖山,趕著三點去接南北〔台南及台北〕二路來的朋友,和小朋友玩球後再到成記小館宴請小朋友。
謝謝南北二路朋友對尖山足球的相挺!











 


  •   外星人 於 2016-08-24 21:03 5F
  • 每次看教練的日記,心裡都很沉重
    因為知道教練得付出和心血!往往沒有得到正比
    教練的惜才!愛才!在您的日記裡 表露無遺
    人生難免有遺憾! 努力過!嘗試過總算不辜負自己的理念! 也對得起自己的努力與付出… 或許在那些小朋友的心裡種子已經慢慢的發芽… 謝謝教練
  • 版主於 2016-08-24 22:08 回覆
    外星人晚安!謝謝妳來!
    讓妳也心情沈重,是我的不對,我應該學著用比較輕鬆的語氣述說。孩子的家人一直都不樂意讓孩子練球,就算孩子是英才,但當孩子蒙生退意時,他們是最開心的,他們無法教育孩子要努力發揮自己的專才。
  •   asd9595 於 2016-08-21 00:35 4F
  • 晚安:教練您好
    教練您的 愛才惜才 讓人感動,但也為 台灣足球環境 感到很大的失望,
    想想如果這位小朋友是在 外國,說不定將來會成為 世界級的足球明星的,
    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6-08-23 22:56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 
    小孩的家長無知、寵溺,只是會影響孩子的一生。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6-08-16 12:22 1F
  • 人生要怎麼走是自己的選擇~~~
    就算別人幫他安排好了~~~
    他選擇放棄~~~
    教練也沒辦法~~~
    不是嗎???
     
  • 版主於 2016-08-16 22:59 回覆
    這小朋友是這一屆國內的翹楚,無人可出其右,但選擇放棄,我們也無可奈何。糟糕的是家人親友也鼓勵小朋友放棄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