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天行程舊草嶺五峰旗

2014082200:13
老戰車新任務之全台趴趴走,今日行程從福隆舊草嶺隧道單車行展開序幕,最後在五峰旗瀑布結束,落腳於礁溪。
上午離開福隆驛站民宿後,考慮老爸多年未騎單車,所以,我把車開到舊草嶺隧道入口,然後租一輛協力車,我和老爸一部,內人和維維一部,二部車一同騎過全長2176公尺長的舊草嶺隧道。想起幼時老爸從家裡騎單車載我去美濃街上看電影,這會兒換我帶老爸騎單車,心裡頭洋溢著幸福滋味。
在石城那一端,有位大帥哥看我們父子騎協力車,突然大聲冒出一句:雙胞胎哦!我想他是想形容我們父子的相貌極似,所以我連說幾聲謝謝!
離開福隆後,我們前往台灣最東的三貂角燈塔,在那兒逗留到近中午時分才離開。
因為要找吃中餐的地方,所以一路直驅大溪漁港。本不想趕路的,但這會兒還是讓我們錯過了幾個景點。
在大溪用餐時看到搭船遊龜山島的廣告,所以決定下一站到烏石港搭船,但因下午的船只有環繞龜山島而改約明日八時再搭船,做賞鯨豚、環島及登島三合一的活動。
辦妥手續後,我們來到礁溪找歇腳處。搞定住宿問題後,我們來到五峰旗瀑布,起先只看到在溪邊戲水的遊客,以為五峰旗就只有如此而已,後來電詢寒溪徐教練後,他告訴我五峰旗有好幾層瀑布。於是我們起程找瀑布,由於老爸腳力有些退化,他只走到攔沙壩,維維也懶得走路,所以他們祖孫二人決定不繼續走,讓我及內人繼續找尋瀑布。
看完這三層瀑布,感覺還真的是不虛此行,來礁溪不少次,也僅只是享受泡湯的樂趣,這一趟五峰旗行是完全不同的享受,值得一記。
晚上由寒溪徐俊良教練一家三口招待,在礁溪福哥石窯雞享受美味的晚餐。並在麥當勞聊到十點半才回家休息,這情誼著實令我及內人感動。


球球比較受人歡迎。


















攔沙壩造成的天然遊泳池



第二層瀑布

第一層瀑布




第三層瀑布 

第二層瀑布

第一層瀑布

雀榕包裹著棕櫚樹


往第一層瀑布途中遠眺礁溪


  •    (悄悄話) 1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田欣 於 2014-08-24 14:56 4F
  • 無敵帥午安~
    下一站若到花蓮~~  
    建議你們去雲山水看看~  挺美的~~  
    尤其是藍藍的天~ 白白的雲~~
    祝旅途愉快~~

     
  • 版主於 2014-08-24 20:24 回覆
    超級美晚安!
    那不是私人景點?在花蓮哪裡?
    謝謝妳的介紹,我看過朋友去雲山水的相片,真的很美!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4-08-23 12:50 1F
  • 五峰旗瀑布真是狀觀~~~
  • 版主於 2014-08-23 18:23 回覆
    王子晚安!
    很難得在一條山澗裡有多個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