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913:47
維維 (6歲6個月10天)
 
我是一位國小教師,平常要忙教學工作。

我兼任學校足球教練,要利用課餘時間、假日忙招生、訓練、課輔、報名〔收健保卡、掃描、照相〕、帶隊比賽、作訓練計畫、編經費概算、籌募國內、外比賽經費,當廚娘〔老婆沒來幫忙時〕。
我兼任苗栗縣足球委員會總幹事,要辦縣內比賽、推展全縣足球活動、組訓縣代表隊、報名參賽、籌募經費......

我是一位父親,除了自己的小孩,還要以父親的角色兼帶足球隊的小孩。

我是一位人夫,要養家活口,照顧妻子。但妻子卻被拉來擔任球隊管理,當廚娘、司機〔載送學生回家、比賽〕,幫忙管教球隊學生。

我是一位人子,我的父親遠在高雄美濃,我無法盡到為人子的責任。

我做那麼多的工作,只領教師一份薪水,經費不足時就自己處理,所以我也是一位窮人;我分身乏術,所以,我不可能是位好老師、好教練、好總幹事、好父親、好老公。

結論是:我是一位神經病。
我不是超人、我不是神,我需要學生、家長們的合作,我需要社會善心人士的友情支持、我需要經費的援助、我需要學校人力、經費的支持、我需要妻小的支持。
沒有那些,我根本什麼都不是。

我可以義務做很多工作,但我沒有〔義務〕受氣!敬愛的家長們,請您們不要讓孩子在家邀我玩遊戲而不來練球、不來繳交健保卡......我真的可以義務幫您帶孩子,但我沒有義務要受氣。




   


  •    (悄悄話) 1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3-07-09 15:51 1F
  • 教練~~~
    您辛苦了~~~
  • 版主於 2013-07-09 17:03 回覆
    神經病是不會覺得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