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

2011060710:00
 
已經習慣腕上不帶手錶了,
沒有束縛的感覺很輕鬆自在。

在山裡頭住了六年的時間,
〔山中無甲子,壼中日月長。〕
這樣的生活寫意自在。

手錶只是計時的工具,
需要昂貴的鑽表,
來告訴我們時間不夠用嗎?
讓我們常看著它,
告訴我們來不及了,
而拼命的趕?
趕的自己臉紅心跳,
血壓上升,
甚至出事。

我擁有了手錶,還是手錶擁有了我?

常常以為我擁有了妳,
事實是我已被妳擁有。
我擁有妳的心時,
我卻己被妳擁有我的全部,
時間、思維......,
我的一切,甚至是生命。

擁有與被擁有是相互制約的關係,
當我以為擁有某樣東西或是某個人時,
事實是我已受制於那個人、那個東西了。

我所擁有的只是一具軀體和軀體內的東西。
我必須時時提醒自己,
我從沒擁有妳和任何一個東西,
不執著,
我才能不會緊張,
才能氣定神閒,
才能從容的面對一切。

這樣我才能擁有,
擁有自我,
擁有快樂。

問題是:
我如果不能擁有妳,
我能擁有幸福嗎?

在擁有與被擁有間,
在愛與被愛中。

聰明的妳,告訴我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