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噓

2011080510:00
 
82年八月一日,我帶著一双孔雀牌足球鞋、一顆五號皮質縫線球來到尖山國小。當年學生1413人,我利用訓導主任職務之便,先後成立了排、棒、足、籃、手、羽球隊,加上原有的桌球、田徑隊,全盛時期被校方某些人士批評:甘脆改為尖山體育小學。
多年以後的尖山,我成為級任老師,尖山只剩我堅持的足球隊〔田徑只在比賽前練習、籃球更只在上午練個三十分鐘〕。如今,操場在各位足球校友的努力下 劉縣長支持我舖上了人工草皮,但有了球場〔當年都在水泥地上球〕成績卻江河日下,足球隊更有如風燭,隨時有熄滅的可能。
形勢比人強,在不久的將來,尖山足球將成過往雲煙,只留下些記憶,在少數有心的校友心中徘徊,而後逐漸散去。
終究,一個人來,一個人去,空忙一場。

註:沒有足球的尖山,大家可以盡興的打電玩、打籃球、棒球,這應該是好事。所以,我來尖山從開始便是一個錯誤,一個不管怎麼努力修正,最終還是個錯誤,而這錯誤是美麗還是哀愁的?
IMG_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