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苗栗趕工、餵貓

2023103116:07

31-5-0
是的,有志者千計萬計,無志者千難萬難,我們可以體會的到。

今天是中華民國112年10月31日,農曆9月17日,星期二。我在竹南大埔頂,天氣風大,氣溫20-29度。高低溫都降了一度,涼一點的好。
昨晚七點半離開旗山醫院,因為得趕回來為貓咪加添飲食、水,更重要的是要把11/20開始的第25屆縣長盃全國五人制足球賽的賽程排出來,所以只得把老父親交給二妹及其女兒照顧了。
老爸的腦幹中風造成古手右腳無力,醫生要他住院一週吃藥治療,期待一切順利,讓我把賽程表排好,老爸也能順利出院。
今天是先總統  蔣公的誕辰紀念日,以前都放假,還有紀念活動,但自從有民盡黨把他醜化成殺人魔、處處毀壞銅像,廢除假日之後,我們的國民也不再重視蔣公的功勞,今天變成尋常日。
父親腦幹中風雖不嚴重,但醫生要他住院,我只陪了二天二夜,但因為苗栗有貓、有足球賽程要處理。生活不輕鬆,心理有煎熬,但日子還是要過,飯還是要吃。
一個人真的很難,路真的要有人同行才精彩。
吃飯吧!今天中午還是簡單的做了菜,就這樣吃了吧!身體健康才有辦法好好過日子。
31
258隊的賽程不好排,如果照足協的排法會簡單許多,但我是為了推廣,球隊都希望多踢幾場,這就讓我很為難。下午初步統計後,如果要照照原則來排,要增加四個比賽日,整個比賽將用15天來完成。
晚上本來要完成前二天的賽程表的,但後來社區朋友來了電話,我又下樓去喝酒了。今天做的只是規畫了大致的賽程,但沒輸入至電腦,可以說就是紙上談兵啦!
1年前20221031    歷年十月31日動態
老師說的太棒了!盼能振聾發聵,讓年輕學子及時警醒。我分享了哦!
31-1

林湘音

今天是老蔣總統的冥誕,這個日子從我學生時代的國定假日,到現在早已被人遺忘了….蔣中正前總統的功過,在他過世四十幾年之後的今天,談蓋棺論定也算公允了!
這世上沒有神,多的是貪嗔痴愛怨的凡人,所以也無需造神,讓我們持平地看看蔣中正總統的一生!
在烽火連天的戰亂年代,帶領國家挺過日本的入侵,使我中華民國免於亡國,這當然不是一人之功,
而是千千萬萬將士們用血淚換來的成果,但是,若沒有一個堅毅的領導人,這樣的成果也是萬萬無法達成的!
換作是現任總統蔡英文,當敵人發動攻擊的時候,蔡英文是誓死捍衛國家?還是乘坐空軍一號立即落跑?
國共內戰,國民黨輸給共產黨,這算不算是蔣中正的過錯?
我想,他當然也是有責任的,但是,在當時兵荒馬亂的危急時刻,還知道要立刻將大量的黃金和國寶運往台灣,
不只如此,最重要的是人才!蔣中正將當時幾位重量級的學者悉數安全撤往台灣,黃金、國寶、人才,這三樣東西堪稱治國、鎮國、護國的基礎!
讓飽受戰火蹂躪的台灣,日本人撤走之後大肆破壞的台灣,窮困潦倒的台灣,得以在最短時間內建設為現在我們引以為傲的寶島!
蔣中正的遠見,不得不令人感佩!
試想,如果是蔡英文這幫人呢?在承平時代都能毀損國寶,還指望她遠渡千山萬水、躲過連天烽火,保存數萬件的國寶嗎?
如果是民進黨這幫掏空國家、圖利自己的鼠輩,還指望他們把一船船的黃金悉數拿來建設國家,而不是捲黃金潛逃嗎?
如果是蔡英文這種不看稿就無法好好說話的呆頭鵝,能奢望她有「為國家保留人才」的智慧嗎?
退守彈丸之地,要抵抗中國共產黨不計代價、想拿下台灣的野心,當時內外交迫的處境,沒有實行威權統治,鎮得住這一切的危機嗎?
當時的台灣若沒有守住,有現在的一切嗎?
那些以台灣民主為傲、動不動就叫人游去大陸的兔崽子,
你們知道「沒有蔣中正守住台灣,你們現在根本不會有投票權」嗎?
在國家危急時刻,領導人捲款潛逃的例子,中外歷史上多不勝枚舉,有幾個像蔣中正這樣?他固然也有過錯,但功過相抵,台灣人還是欠他很多!國家的政局穩定,
台灣經濟的起飛,甚至後來解嚴,台灣邁向民主化,蔣氏父子皆功不可沒!
反之,現在坐享其成的民進黨對國家、對人民到底有什麼貢獻?
敬拜日本被刺殺的首相,忘記民族苦難,被美帝予取於求,逼自己國人吞毒豬,把民脂民膏撒幣做凱子外交,卻還是六年斷了七個邦交國,斷電、斷交、斷民生…..
民進黨到底幹對了哪一件事?
跟蔣中正比,蔡英文連提鞋都不配!蔣中正救國於危難之中,民進黨只是敗家子!

送孩子們到台中機場,本想看著他們的背影離開的,但想想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把車停路邊,然後回機場候機大廳,帶兒子去買大家的午餐,陪著他們度過一個快樂的午餐時間,直到安檢後離開。

孩子們上飛機回金門去了,揮之不去的好多回憶湧上心頭。
來清水服務區吃阿宗肉羹的雞肉飯餐,獨自和回憶一起慢慢品嚐吧!
31-1-1
31-1-2
31-1-0

2年前20211031    九年來的十月三十一日
青少年盃公開組預賽: 文英vs台灣鋼鐵上半場,文英16號巫承鴻、3號洪又謙、8號曾偉峻取得進球,喝水時間後,台灣鋼鐵取得二個進球,文英3:2領先。
青少年盃公開組預賽:A組文英vs台灣鋼鐵下半場,17號劉維、3號洪又謙取得進球,最終文英以5:2獲勝。
3年前20201031
109/10/30/2110帶著尖山三位女足隊員到達營地,10/31到潭秀國中練球,晚上與寒溪、象鼻國小女足同露,11/1中午離營活動紀錄。

31-3
31-3-0
31-3-1
4年前20191031
考試第一天的下午,先複習、準備明天的數學、社會科,二個小時後再到球場跑一跑,我們要讓運動成為生活的一部份,讓考試成為日常。
人生既然不能壽與天齊,那就盡量做給天看吧!
31-4
31-4-0
送小球員回家的路上,自己娛樂自己,清唱李宗盛的凡人歌。唱歌真的能抒發情緒,調劑身心,在辛苦ㄧ天後唱唱歌,真的是很舒爽。
5年前20181031
感謝黃龍主任寄來一箱韓國拉麵,溫暖尖山足球孩子們的腸胃。
31-5
FB昨天一位勇敢捍衛自己的兒女,可以接受健康的性教育之偉大母親發表的心聲,卻引來許多同志者的「關切」。文章寫得超棒!請廣傳!文章不短,但為了孩子,請看後分享!
立法的人,你生過孩子嗎?你吃過我吃的苦嗎?你為我的孩子付過一點點的代價嗎?你有什麼資格要求我的孩子要在還年幼純真的時候,就學習什麼叫性高潮?為什麼我不能決定我的孩子應該有什麼樣的性觀念?
你的開放叫平權,我的保守就叫歧視?其實你是最邪惡暴力的人,為了自己的選票,用法律逼迫母親放手,讓孩子任你們宰割!
你没有孩子吧?所以十年後、二十年後,這個社會變得怎麼樣都不會影響你,只要有錢,你就可以舒舒服服的終老。可是我們卻得在你那些不顧後果所立下的法律下掙扎,害怕孩子有一天會說:
"15歲性行為有什麼關係?學校說要戴保險套,又没說不能做?"
"住在我們女舍的男生,申請時登記是女的,後來發現自己還是喜歡女生,所以,我懷孕了。"
"我們組的多元家庭解散了,媽媽,那領養來的小孩就麻煩你照顧一下。"
"同學說13歲還没有性行為很丟臉,所以我就去做了,然後得了性病,切除了子宮。"
"我和爸爸也是真愛,真愛就應該被祝福,不是嗎?反正你們離婚了。"
立法的人,政府官員,你得到了錢、得到了名聲,卻把所有的問題丟給努力守住家庭、守住孩子的人。難道是覺得生育率不夠低嗎?還是你們不在意未來這塊土地怎麼辦?
你没有想過,等你老了,照顧你的醫療人員、維持社會敬老機能的人,提供你生活一切需要的,都是年輕人,而那些年輕人就是現在每一個拼命守住家庭、用微薄的薪水呵護孩子長大的父母生的!
我尊重你支持多元,我也尊重選擇同性相戀的人,畢竟大家都是成年人,自己負責自己的人生。但我絕對反對任何人來決定我的孩子該認同什麼!
性別平權這種理念是大人要學的,不是小孩。大人都不懂平權是什麼,怎麼教小孩?
至於你,你真的懂什麼叫性別平權嗎?
你認為社會大眾不可以歧視同性戀,性要解放,所以要怎麼樣都可以,不必顧到別人的感受?
我尊重同性戀朋友的選擇,並不表示接受他們的決定,如果這就叫歧視,你有顧到我這個異性戀的權利嗎?顧到我的感受了嗎?我是不是也是受害者?為什麼你不為我發聲?
我就是不喜歡和男人同上一間厠所、我就是不習慣看到掐胸擁吻的畫面,為什麼你没有顧到我身為女性的權利?
你為什麼不立法讓父母有權決定孩子該受什麼樣的教育?你為什麼不提倡給生育子女的父母更多的幫助,使他們能好好的教養孩子、以減少無依孩子的數量?你卻反過來用"歧視"兩個字壓得我們喘不過氣,讓整天忙得團團轉的父母面對糟透了的教育環境,卻無能為力?
我再問你一次,你生過孩子嗎?你知道養育孩子的艱辛嗎?你的孩子正和我們住在同一塊土地上嗎?在我孩子身上,你付出過一丁點嗎?
身為母親,我宣誓,我絕對不同意你所立的法,我也宣誓,我一定盡我所能保護我的孩子,給他們最好的品格教育、持守家庭價值。
*我會在孩子面前敬重他們的爸爸,和他相愛。我用身體力行教他什麼叫做愛情,讓他們對婚姻充滿期待。
*我會用看待男人的眼光去和兒子相處,用愛和尊重對待他,不隨便傷他自尊,讓他做好成熟男人的準備。
*我會以一個女人的身份,教導兒子怎樣尊重女孩、欣賞她們不同的氣質。我會跟他們說自己在年輕時,曾經在性方面受過的傷,讓他們懂得珍惜女孩,並為未來的另一半準備自己。
最後,你是官,你有支援部隊,我没有辦法做什麼,只能用臉書上的兩萬多個粉絲和你賭了,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會同意我的想法,我不在意。
胡鬧了這幾年,你們真的應該想想,你手中的決策是真的對國家的未來有利,還是只為了選票不想得罪人?
剛剛寫到一半,孩子進來道晚安,我親親孩子的頭,想起自己肚皮上十公分長的傷口,心裡想著:孩子,我要保護你們到底!
我支持此位母親保護小孩的心境,所以我幫忙轉PO,無關政治.若你(妳)不認同,請刪除。若認同,請發揮一己之力,轉傳。

6年前20171031   2017學童盃全國決賽
看一段…….黃金總統"蔣介石 在台灣的故事…….
1949年蔣介石運480萬兩黃金到台灣, 交給台灣銀行,
因為1945年底,"台灣銀行,已被日本人完全掏空"。
台灣銀行,就靠這批黃金及美援,撐住新台幣,這480萬英兩黃金,一直是台灣的外匯準備,從來沒動用過。現在還在,中央銀行烏來金庫裡,蔣介石運黃金來台時,是以國民黨總裁身份下令,是黨在幫國,不是國在幫黨。
請注意, 當時 他是國民黨總裁。
國民黨總裁蔣介石 沒有A過黃金, 也沒有拿黃金去炒地皮或炒 "生技股票" !

好在我昨天只說這幾個小朋友好像踢進106學童盃U11八強了呢!不然今天就糗大了。
雖然尖山昨天對新市先進一球,但新市換上主將後,我們被連續進了七球,最後以1:7敗戰。第二戰對後勁也是先進一球領先整個半場,但又連續失二球,最後才再進一球逼平後勁,靠中華足協獨步全球的一個罰球取勝後勁。
在現場的比賽工作人員都恭喜我們晉級八強,各位看倌一定也會恭喜我們進八強了吧?
但我比較含蓄,只說尖山這幾個小孩好像進八強了呢!原因就是:球是圓的,後勁只要逼平新市,仍然以分組第二晉級,新市只要踢平後勁仍然以分組第一晉級。
最最最壞的結果是今天吃過中餐後去百齡看到後勁以2:1勝新市,後勁變分組第一,我以為最強的新市變分組第二,而尖山就只能到八里騎單車做八里半日遊啦!
球是圓的還是我又顧人怨了,需要百思不得其解嗎?呵呵!尖山的八強夢碎了。
31-6-4
31-6-2
31-6-1
31-6-0
31-6
近12點的台北下起了雨。突然有個孩子想開門走出去,內人叫住他,要他回去睡,他卻想上去不是他床位的上層床位,內人把他拉了下來,讓他躺在自己的床位上睡。
這就是夢遊?
原來帶孩子出來比賽,最驚險的不在球場,而是在入睡後。
7年前20161031
上週一幫助喵喵上了廁所的天花板後,到今天已失蹤了七天,到底怎麼了?
家裡的歡歡勉強撫慰我想喵喵的心情,如果把喵喵帶回家養,也不會有今天這件事了。
去年十二月失去球球,今年十月再失去喵喵,養貓人很鬱卒。
31-7

8年前20151031
下午三點二十分單騎從尖豐路轉苗22一路上坡八公里多到達鳴鳳雲洞宮,來回三個小時記35.56公里。
沒有人可以打敗我們,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敵人,幾度想放棄,但終於還是抵達目的地。
騎腳踏車近三千公里,今天才穿上去年買的車褲,發覺很受用,以後騎腳踏車一定要穿車褲。
在雲洞宮才發覺沒帶相機是一大錯誤,因為那裏的夜景很棒,以後要找個時間去拍夜景。
31-8
31-8-0
朋友們晚安!
夜已深沉,明日上午帶尖山女足上台北比賽,臨睡前分享上海黃埔江夜景,祝福朋有友們有個美麗夜晚!
31-8-1

9年前20141031   第四露—杉雲農場
朋友們週五順心如意!
今天中午維維放學後,我們要到鹿谷麒麟潭波斯園露營,明天去溪頭賞楓紅。
祝福大家有個美麗幸福方週休假期!
31-9
改變計劃,沒在麒麟潭波斯園停留。直上杉林溪羊彎杉雲農場。主人不在,我們自行處理。
雲霧縹緲,我們說是仙境,維維說可怕。
31-9-0
31-9-1
在杉雲農場的夜晚:和老闆及維維打十幾年沒打的桌球,唱卡啦OK。
31-9-2
31-9-3
31-9-4
31-9-5
31-9-6

10年前20131031
朋友們早安!
嬰兒都有很可愛的模樣。
祝福大家星期四事事順心!
31-10
請校長頒發縣長的每人五百元的全家禮券。
有老師勸我說再找不到學生可練,就退休回美濃種田當農夫。
老師說練球不一定要得名。你已經風光過了,現在就放輕鬆些。
可是想一想:老師如果不為學生有所爭、有所為,那老師的功能在哪?
(愛和能力)是我們所能給孩子的最大遺產。我以此自勉!
31-10-0

11年前20121031
下了整夜的雨,到現在還是沒有停歇的意思。雨,讓我下午可以停下練球的腳步,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閒。朋有們早安,雨天也請放慢腳步,過個悠閒的一天吧!
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