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6月13日動態

2023061314:56
13-5
調整好心態就會彈奏出人生美好樂章。
今天是中華民國112年6月13日,農曆4月26日,星期二。我在尖山,頭份地區天氣下雨,氣溫24-29度。
這二天被台北樂活隊的一位女家長搞到火氣十足。
六月十一日晚上我做了這樣的公告:公告112苗栗縣理事長盃6/11公開四、六年級組最終比賽成績。
感謝辛苦的工作伙伴及所有參賽教練選手!賽事有諸多缺點,感謝大家提點,我們日後改進。
她馬上做了回應:
Dan Ally
劉老師,您好
我是在FB和兩次苗栗理事長盃,認識您這位足球老師和前輩。我常常看您在賽程中後,除了是主事大局外,也常常親身整理環境,是很好身教的長者。我也常在想,如果大家能多順手將垃圾先分類處理一下,真的也不會讓您一直辛苦。很感謝您身教,您是一個孩子好的榜樣。
上禮拜看您一樣辛苦,我在您口袋塞了根玉米,這個玉米不只是玉米,是傳達很多家長對您的溫暖和肯定。以下我想對您和大會說的話,只是我家長個人立場,完全出於個人自由意志的言論。若有得罪,本人還是認為是對比賽就事論事的結果。
首先,以您多年辦賽事的經驗,賽事拖的時間極長。第一天6/4星期日比賽,甚至拖延兩場,甚至是先讓成人隊完成賽程,延後的結果,導致最後一場在9點後舉行,倒數兩場的住在台北的孩子,幾乎都是11點12點回到家。
場地和時間的控管十分不專業。
第二,今日應該是擔心賽程耽誤或趕快完成。今日樂活鯨與食河射手的比賽,樂活鯨中途兩次孩子受傷倒地,由教練親自入場抱出。樂活鯨孩子和家長們向來溫和,尊重大會和裁判的沒有任何做為,溫和尊重的容忍下,接下來導致愈來愈激烈,我兒子被對手以棒球式滑壘剷倒嚴重兩次,裁判也沒吹停,孩子痛到自己站起來,還是繼續努力。
在此,我完全尊重裁判的判決,但這種只為趕快把比賽辦完的便宜行事,是對準備和努力的孩子極度不公平。
您一輩子可能只教練,我身為家長,我要讓孩子知道他是有其他選擇的,大人裁判們不是都不會犯錯的。
第三,當我向大會提出申訴時,遭受無關資深裁判辱罵,請問裁判不能質疑嗎?裁判不能犯錯嗎?如果都不會有錯,就不需要申訴制度。孩子沒權利申訴嗎?如果連自己權利都不敢說,就等著下個受害者,那麼犧牲有意義嗎?
我覺得您如果沒有把握把比賽辦好,請您就退休吧。您今天在場的尖山國小優秀校友陳教練很適合來接棒。
今天還沒拿到申訴表,我已留下姓名電話,還肯請您給我這個後輩一個學習的機會。
我的回應:劉恆亮
作者 管理員
感謝指導!我的錯,都是阿亮惹的禍。不應該再短時間內籌辦比賽,也沒對參加球隊數控管,所以賽事品質受到影響。
每一個球隊如果只考慮自己的立場,我的能力真的很差,從賽程一改再改,一再修正,完全證明是我不行。
接下來的比賽,我是該放棄了,感謝妳的肯定陳定暐的能力,我想他如果願意,我會放手讓他做的。
賽事延後是前面PK戰的影響,社會組先完賽是事先排定的,會造成延後也是社會組的PK戰影響,裏面有台南的球隊,他們如果排在孩子後比賽,他們回家的時間?隔天上班?
孩子參與球賽要學習的很多,接受裁判判決也是之一,今天年輕裁判的判決有他的考量,世界盃裁判也有誤判的時候⋯⋯
申訴制度是比賽必有的補救措施,但得由隊職員為之,不是由家長來執行。所以我們不會給妳申訴書。
台北是首善之區,資源豐富、比賽場地、賽事很多,我在苗栗辦理比賽是不自量力的行為,我的目的只在提供大家一個踢球的機會,給孩子們一次比賽的機會。
謝謝妳的玉米!謝謝妳的溫暖!賽事缺失很多,我如果再次辦理比賽,一定會想辦法更完善些!
資深裁判都是台南、台中上來的,他們沒有偏袒桃竹苗、對台北球隊另眼看待。要因為妳對ㄧ二次的判決不滿而說他們不公,這個說法失之公允。
謝謝妳對大會尤其本人的意見,我看到了也接受了!晚安!祝福妳一切順心如意!


這是我上午在苗栗縣體育會足球委員會裡後一次回她的訊息:
Dan Ally 做人真的要有良心,我告訴妳裁判是正在學習的國三女生,我們在培養自己的裁判,她第一時間解釋她沒吹哨的原因,馬上向妳認錯、道歉,妳反帍拿來說事?我是主辦人,歡迎妳及孩子常來尖山踢球。記住踢球的是孩子,不是家長,家長在旁安靜觀賽,或大叫大喊都是愛孩子的表現。比賽結束是該鼓勵孩子在惡劣的環中你表現的很好,而不是來大會抗議,逼迫我不得再辦比賽,威脅我會很難看。只不過是沒鳴哨,但球在貴隊腳上,裁判可以依得益繼續比賽,這有必要否定我們苗栗縣主辦比賽人員、裁判的辛勞。尤其是妳說的:我感覺大會不喜歡台北下來的球隊。我們沒有任何私心,卻被妳說的粗鄙不堪。我尊重妳,把妳的意見當一回事看待,妳卻咄咄逼人,只為了令郎被對手飛鏟了二次,就這二次就害球隊輸球?除了她以外,另一位是足協資深裁判,他也可以鳴哨,但他也沒有鳴哨,這裡頭的原由,妳懂嗎?我辦比賽讓全台愛踢球的大人小孩來參與,不是讓妳的干涉指責漫罵的。請記住與比賽的是孩子,不是妳。言盡於此,對於妳的言論我不會再回應,妳認我我爛我就爛?告訴妳:我劉恒亮就是劉恒亮,走到哪裡都是劉恒亮。有錯就改,認錯不丟臉,丟臉的是死不認錯,還要到處搧風點火的人。〕

上午七時半走出家門,碰見(曾經的家長),他在在家周邊種植了許多不用農藥的蔬菜,我問他沒拿出去賣嗎?他說怎麼賣?吃不完的就送鄰居,並要我回家時想吃什麼就自己採取。這是台灣最美的風景,也是我徒步走出的美景。這是二天來最棒的一件事。
13
13-1
13-2
十點半跑了一趟體育會,把運動I台灣經費核銷表送了出去。離開時去了體育場場長室,李元友課長沒開冷氣、沒有泡茶,他最後找了一瓶百事可樂及交待陳鴻文候用校長泡了一杯咖啡來招待我。期間接到李鴻明校長的LINE電話,要我好好處理我昨天和他報告過的女家長的事,因為女家長已打電話來尖山投訴,再來會打給縣政府,最後還要小心被告。
十一點四十回到學校,新竹銀河射手俱樂部負責人夫婦由學生陳定暐帶來找我,除了安慰也請我一起合作搞好竹苗足球、邀請我及校長參加少年盃開幕式。說了一些那位女家長的事,因為她兒子去年參加他們的俱樂部,但今天卻也面臨她的挑事,期望銀河射手與樂活有衝突,說台北的俱樂部都讓他兒子參加了,但最後還是被她搞的不歡而散,沒有一個俱樂部的家長可以接受她。
下午一點校長找了我去校長室談話,他說縣府官員下午三點要來找他,問我是不是有關球賽的事,我想都沒想說這女的說要投訴尖山國小、苗栗縣政府,一定和此事有關。校長一直要求我妥善處理這件事,要我不能有疲氣,要圓滿解決。我給校長看了我和她的對話及留言,我道歉、認錯,要她別再指責我那國三女學生,讓她有機會成長成國家、亞足聯、世界足總的裁判。但堅持要我不要再辦比賽,連只辦苗栗縣內的比賽也不行,要我行文公開認錯、要求讓她兒子的球隊併列乙組冠軍。我拒絕這無理的要求。校長要我多保重,我回校長要告就讓她告,推展足球這麼多年,有多少次是風裡來、雨裡去的,我都活著過來了,請校長別擔心。
才振作了幾天,馬上又有人來鬧事,我犯了什麼天條?做了什麼大逆不道的事呢?
1年前20220613   歷年六月十三日動態
2年前20210613   大陸抗疫的逆行者
8年前20150613   在深山林內露營
13-8
13-9
11年前20120613  101TYL全國少年春季少年足球聯賽影片
12年前20110613  小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