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八月19日動態

2022081915:39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8月19日,農曆七月22日,星期五,上午十時先到學校準備去台東比賽的用球,本來要帶藥箱的,最後還是忘了帶。先去診所拿了高血壓藥後再回家把兒子叫醒,然後教他及王嘉鋒小米七的操作方式後出發往台東。上了高速公路到銅鑼交流道才想到彭家姐弟一定沒帶健保卡,一問就是沒帶,馬上從銅鑼交流道回頭找他們的媽媽拿,這一來回加上吃飯就多花了一個鐘頭。
走國一到台南轉國八後走國三,在接近國十時決定回美濃看一上母親節過後即沒再回來看過的父親。在看過父親及家人後來德興宮拜拜,祈求觀音娘娘庇佑家人朋友平安、掃除我的一切橫逆。
碰巧遇到應該可接任消防署要職而解甲歸田,在家鄉安享天年的國中同學朱仁和載狗兜風。





從里港再上國三,從楓港走台九後直播路況:
楓港到南田路段。 南田到台東路段。
我們在晚上八點抵達台東市,在買了大眾滷肉飯後進住福康大飯店。晚上九點四十和足協朋友們小酌。下面就是其中鬧出的笑話: 
朋友:老闆娘,這是妳們自己寫的嗎?
老闆娘:胡說,這明明是印的,哪可能我寫的。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1年前20210819  這三天
烏雲密佈、豪雨、日落,今天的天空很精彩。

2年前20200819
我兒 劉維100公尺初體驗,起跑慢了些,但最終搶先壓線。
#這不僅像極了愛情更像人生
#誰說不能輸在起跑點






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3年前20190819  第121露玉里東豐露營區
離開花蓮後路過壽豐看到的咖啡館。






有人管「劉邦起兵」前做了甚麼嗎?
臺大教授:杜震華
在國民黨大選初選前後,有我極少數的學生或朋友,就告訴我韓國瑜不值得信賴支持,因過去他曾經如何如何………。我沒有多辯,只回應大家看法不同、尊重選擇。但今天我要說明,為何我不想、也不會去了解韓市長的過去。
只想請問大家,當劉邦起兵之時,有人會想了解他為何落草為寇、幹了甚麼不合法理之事?不會,他們看的,是劉邦是否有識人之明、用人之胸、包容之心、拯民之志;跟著他走能否澄清中原、安邦定國?能否為自己和家人帶來安居樂業之所、明天更好的富足之土,不是嗎?蕭何、韓信、張良和眾兵將,會因為項羽出身貴族,舉措合於法理,而選擇跟随項羽?
所以,今天支持韓國瑜的原因,不在於他過去是否溫良恭儉、符合聖人所訂框架:而是他是否能任用賢能、盡納良方,讓中華民國復興、兩岸和平發展融合共富、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天下苦人得其所安-「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庶民安和樂利,台灣成為「道不拾遺、夜不閉戶」近乎大同的世界!
韓市長批評過去三位台大法律系的總統「搞殘了台灣經濟」;沒錯,三位總統任內,台灣經濟確實停滯不前。其原因複雜,有國際地緣變化、兩岸僵局、全球化衝擊,兩黨惡鬥等因素制約台灣;但無可諱言,是三位總統都識人不明、用人不當、政策不宜。這導因於對社會沒有適當的認知!若能像蔣經國總統,有江西贛南和上海打虎的歷練,自能沉澱出「以天下蒼生為念」的大志,堅持「民之所欲 常在我心」的施政理念。環顧四方豪傑,只能在韓國瑜身上看到蔣經國的身影。17年沉潛、思索、修練,造就全新的韓國瑜,讓他看盡天下苦難,方能苦民所苦-舉手抬足、一顰一笑、一言一語,在在展現關懷天下庶民、包容尖酸刻薄的氣度;但指鹿為馬、誣白為黑的選舉操作,則展現「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氣魄,環顧藍軍諸君,其誰能乎?難怪能一人救全黨!
韓粉們支持的,其實是他的理念-他們長年以來,總算找到這位可以完成他們理想的「憨人」-放棄待在豪華房舍、享受天倫之樂、學校創辦人榮耀、四季遊山玩水的「美麗新世界」,要為百工百業、庶民經濟奉獻付出,讓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的憨人-他就是庶民的分身,要為我們上山下海、餐風露宿的公僕而已!
我永遠忘不了,在商業發展研究院擔任所長時,白木屋簡菱臻董事長前後两次在座談會中,哭泣政府沒有幫她公司提供任何服務,讓她們歷經風霜、在生死間掙扎的痛苦。我不是在為這家公司講話,而是要說,政府為高科技、特別是電子業一擲千金,為服務業和弱勢中小企業的協助,卻九牛一毛、吝嗇寒酸,任令它們哀號慘叫、輾轉溝渠。白木屋也在掙扎數年後,難以支撐轉手讓人,何況更弱勢的企業和基層庶民,真可謂無論生死、無人聞問!
我們挺國瑜,是挺一個理念,不是挺他個人;哪一天若他變了、變成不顧蒼生的新權貴,保證韓粉會立馬變成韓黑、韓反。但在他堅守理念之下,他就是韓粉們眾裡尋他千百度而不得,驀然回首欣見燈火闌珊處的引路人!是他們等待奇蹟,見證奇蹟的希望!
誰說韓粉不理性?誰說韓粉是「魯蛇」?韓粉超越了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點出了台灣該走之路,為台灣在黑暗中點亮了一盞明燈 !

4年前20180819  我們的喵星人
5年前20170819  第81露尖石馬胎觀星賞月露營區
2017台北世大運男子足球賽南非VS烏克蘭之戰,上半場烏克蘭2及7號在罰球區外勁射取得2:0領先,下半場南非在傷停補時五分終連二個越位進球不算,終場烏克蘭就以2:0踢贏南非。
我的第81次露營在尖石馬胎觀星賞月露營區,這是我的第一次一個人露營,內人說要讓我學習獨立成長,但今天的晚餐讓營主夫婦招待,我又失去成長的機會啦!

未提供相片說明。
蔡英文真的是狠角色,他明知有陳抗團體要堵她,所以就將計就計,讓抗議團體陷於不義。平時可以不擇手段,運用各種方式阻絕,這攸關國家國際聲譽,卻放手不管,笨蛋團體還真的輕易著了魔道,真的是狠招呀!
大家都一面倒的罵、指責反年改團體失了國家顏面,但誰去探究事發原因、經過?誰讓陳抗變成暴動?誰下令、阻止學生進場?反年改團體攻擊學生?破壞、阻止大會進行?誰讓反年改團體集會?
後面選手進場的歡樂模式也很棒,不是嗎?選手進場儀式一定要只有一個模式嗎?為什麼大家要罵被無情宰殺的老人而不罵蔡英文?不去罵柯文哲沒讓巨蛋成為開閉幕場所?世大運的工作人員大部份是公教、警消(我相信蔡政府也讓軍待命了)、退休軍公教及其他專業人員、志工,昨天的進場沒依正式模式進行,真的有那麼大惡不赦?我看也不過是笨蛋反年改團體著了惡魔的道,延遲了開幕儀式而已!最後進場時的畫面不也令人動容、感激!!!
2017台北世大運將會留名青史,因為他是別具一格、風格獨特、世大運史上空前絕後的,可以讓台灣人民及全世界大學運動菁英省思的。

可能是 6 個人的圖像

6年前20160819  
7年前20150819
104/8/19下午一點離開蕭美華家,接著到後龍交流道載賴承伶。
原計劃今天到日月潭,明天到清境,看情況到花蓮的,但因為電話聯繫不上,而到國六前碰到傾盆大雨,只好選擇往南走。
來雲景是因為上次去頂笨仔時曾考慮來雲景,今天來一探雲景真面貌
。上山時雲霧縹緲,下了一陣雨,到了晚上卻看到夜景,有此一景應此行不虛了。






8年前20140819  環島第五天行程高雄員林苗栗
上午陪老爸從中正四路六號走到愛河,聽老爸說年輕時的高雄。






來員林與黃蜂美女姊姊相見歡,接受姊姊招待泰式料理,這是一席豐盛的饗宴。感謝黃蜂美女姊姊!〔後來得知比我小二歲,她在隔年即因癌症過世〕





9年前20130819
今天晚上七點客家電視台新聞、97.1大漢之音整點新聞,歡迎收看、收聽。




維維學游泳。
沒看到的請看我拍的客語新聞。
尖山國小女足隊 赴中參賽獲1金1銀
【鍾志明 苗栗尖山】
苗栗頭份的尖山國小女子足球隊,在隊員不足、經費也不足的條件下苦練,暑假遠征,中國廣西梧州、杭州兩大比賽,接著又回台參加體育署盃室內女子5人賽,獲得2座冠軍、1座亞軍,雖然比賽經費籌措不易,但小朋友很珍惜出國比賽的經驗,都表示收穫良多。
「苗栗頭份、頭份尖山、尖山足球、健康快樂。」
按照慣例在練球前,要先呼這個尖山國小自創的客家版加油口號,尖山國小女子足球隊,在今年暑假的三大比賽中,獲得十分優異的成績,其中除了在中國獲得1金1銀,回來台灣的體育署盃足球賽,尖山國小更是三連霸。
尖山國小足球隊員 曾筠雅:「(出國比賽)很好玩又很有趣,然後可以讓我學習到很多知識。」
所有的好成績,都要透過苦練才能取得,即使是酷熱的暑假,已經比完所有賽程,足球隊也沒荒廢練習,只是由於練球辛苦,足球隊也面臨招不到學生的窘況,雖然有不少外縣市的球員想來就讀,卻又因為缺乏配套無法成行。
尖山國小足球隊教練 劉恆亮:「外縣市也有小孩子,想轉來尖山國小就讀,但是就第一次,很多都配合不來,考慮再三,希望這幾天想出好辦法,接納更多孩子來練足球。」
目前尖山國小女子隊有14名球員,男子隊僅有8名球員,比起一般正規球隊,至少20幾名球員,實在太少,目前球隊只能儘量想辦法,鼓勵愛踢球的孩子參加,至於外縣市的學生,在沒有更多配套的條件下,更是難上加難。 (2013-08-19)

10年前20120819
尖山女足上午八時戰,以8:2勝高市小港,下午三時出戰高市瑞興,爭取分組第ㄧ。
尖山女足分組第三戰,今日下午三點之戰,以5:1勝高市瑞興,取得分組第一。

11年前20110819
8/19/0800尖山女足9:0勝新北市自強A。


  •   asd9595 於 2022-08-25 08:37 3F
  • 早安:教練您好
    今年您真是辛苦了,常念 南無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幫助您度過一切橫逆,加油 加油..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2-08-27 10:41 回覆
    感謝您來鼓勵及祝福!
    一出生就被老爸抱去給家鄉的觀音娘娘當義子,觀音娘娘是從小拜到老的,今年初一睡過頭,沒陪老爸去拜,我也沒自己去拜,然後就諸事不順,橫逆一直來。我已遵照您的留言常念南無觀艱音菩薩,這次去台東比賽去回程都回美濃老家,除子看老爸及家人,我也去拜觀音娘娘了。
    平安是福!週六美好!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forte 於 2022-08-20 19:59 1F
  • 祝福老師週末假期愉快
  • 版主於 2022-08-21 16:23 回覆
    謝謝小邑媽媽!
    週日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