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三月十五日動態

2022031514:01
朋友們早安!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3月15日,星期二,農曆二月十三日,我們在頭份,天氣晴朗,氣溫18-24度。
28年的努力還是很難令人信服,「安全」二個字還是壓著我喘不過氣來。感謝議長團隊昨天下午到文英國中來給我們打氣,但願我們的足球運動能持續下去。
我是完整、完美、強壯、有力、熱情、和諧而快樂的人。加油吧!堅定信念勇敢的面對殘酷的現實。
分享日出相片,但願歲月靜好、美景常在、善良永駐!
願我中華民國的朋友們好人一生平安!天天快樂美好!

可能是天空和大自然的圖像
剛剛文英國中邱世允校長帶著總務主任來告訴我一句話:「我們校內會覺得有些無法解決的問題,所以我們決定解散足球隊。」
校長說了抱歉,我雙手合十說了謝謝!
我沒有理由說什麼,大人就是不能犯錯,就是一失足成千古恨。我不相信誰沒說過:「如果再怎樣,就要怎樣的話」,這世間就是如此無言。
我非常努力、盡心盡力為孩子,28年無私無我的奉獻,最終還是得不到認同,文英國中足球成軍未滿三年,最終還是毀了,就在議長來慰勞之後的隔天。
昨天在議長團隊面前的美麗言詞尚在耳邊迴響,但學校還是決定「解散」足球隊。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小孩不懂事可以犯錯,大人懂事了就不會、不能犯錯?
錯了!錯了!錯了!苗栗不是我的家,足球隊不是我的祖宗業,他人的小孩不是我的小孩,學生不是我的學生,學生的未來不是我的未來。我根本就救不了任何學生、任何人,把孩子留在文英根本就是個錯誤,大錯特錯。
劉恆亮你就是王八蛋!超級混蛋、王八蛋!

這些施工人員年紀都比我大,除了昨天找清潔公司老闆,今天再和建築公司老闆談臨時工的事,我必須另尋出路,我沒辦法守著足球,畢竟這不是我的祖宗業。
狡兔死,良狗烹。這一輩子不貪不求,連老爸的財產都不要了,全心全意為培育孩子而犧牲奉獻,但誰理你呢?
(嚴以律人,寬以待己)似乎是教育圈的鐵律,殺人犯都可以教化了,為什麼尋常人的錯誤要扼殺孩子的無限可能?

可能是戶外的圖像
我種了什麼德呢?收了什麼福?怎麼會這樣?難道是上輩子還是這輩子胡作非為、造了什麼孽?不回美濃照顧父親、陪父親老去,不孝就是造最大的孽!
我讀了什麼書,為自己畫了什麼?我國中時因老師給我的溫暖,讓我立志當老師,讀了史懷晢傳後讓我以服務學生為志業,但當了老師後發覺要真心對待學生也有好多限制、好難。我們夫妻把每個孩子當自己的孩子看待、教養,我把兒子留在文英國中,只希望能讓更多孩的孩子一起學習足球、一起成長。
好學真的是為福,我不好學去讀碩士、博士,考個校長、當個官,手上沒有權利就福薄命賤,一生多舛運。
我慈我悲我喜我捨,萬般都是命,一點不由人。這會兒不捨得放下,這一身的惡,可能下輩子要淪為畜牲道了。
  






1 年前2021年3月15日  莲台山半日行
110/3/15練球人數26人(高中3、國中11、國小12)。
110/3/15點心時間
2 年前2020年3月15日  第141露五上國姓騰雲景觀農場露營區
朋友們早安!我們在國姓北山騰雲農莊祝福你大家週日美好!
雲海短視頻一  短視頻二 短視頻三






3 年前2019年3月15日 蓮台山半日行日記
未提供相片說明。去了一趟台北,小朋友交給我家女王處理。五點半回到學校,看小朋友完成作業,餵喵喵吃藥後送小朋友們回家。再等讀醒吾的邱依秀回來後才一起到貴族吃生日餐。沒有蠟燭、蛋糕,也沒花前月下,只有口頭祝福我家女王生日快樂!
願我家又老了一歲的女王生日快樂、天天開心,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




改成花博公園後回不去的中山足球場。
不是尋幽訪勝,而是去找流失的足球。
未提供相片說明。一早進入校園的大狗狗引起學校騷動,掃地時間一群小朋友圍著牠玩老師疾言厲色吆喝小朋友去打掃,小朋友仍然不願離去。
希望尖山地區的狗主人趕快來帶回家,不然學校會通報動保所,可愛的狗狗的命運就未卜囉!
(狗主人於八點半來領回了,這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5 年前2017年3月15日
今天在運動公園三十分鐘的成果,愛足球的我必須做這樣的事,其他愛足球的人是只要有球踢就好?



謝謝尖山女足幫我家大美女慶生!



發揮教師大愛,品德技藝優先、健康快樂第一。
未提供相片說明。
6 年前2016年3月15日
此刻下午06:04,送完尖下濫坑足球隊的孩子們回家後回到停車場,等待老婆送完尖山、廣興、公館的孩子再回來接我。
只要我們在尖山,我們陪孩子練球、寫功課、給他們吃茶葉蛋,然後送孩子們回家。
我們沒收取任何費用,只希望孩子們習得足球運動專長,在不斷的訓練中鍛鍊強健體魄,補充訓練中耗損的營養,然後不讓孩子淋濕身體、濺濕鞋子,讓孩子們安全回家。
今天是內人生日,我們會合後準備去苗栗市青葉火鍋做簡單的的慶生,但看見停車場還有一位身材瘦小的女生不安的在等待家人。問清楚他父親的電話後,打了三通沒有回應,於是我們送他回家。
在內人生日這天,感謝上蒼讓我們有日行一善的機會。

未提供相片說明。
祝福我家母老虎生日快樂!願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




呵呵!平常會躲我、閃我的樂樂今晚來我身邊睡覺囉!
養一隻貓到老死平均要花25-27萬(壽命約15年),走了球球後,家裡還有五隻,呵呵!
130萬。希望平平、安安、咪咪、樂樂、歡歡,你們都要活得健康快樂嘿!



看貓咪的睡樣,我實在是非常的羨慕。





7 年前2015年3月15日 在三義麥當勞第十六露石硦童軍露營區
二年沒去燈會了,就算路過也沒順路走走的意願,明年在桃園更應該是不會去了,就讓燈會在我們的生活中消失吧!

未提供相片說明。
石硦國小工友先生的樂器
8 年前2014年3月15日 
有大比賽的出場格局。首仗以16:1獲勝。感謝顏義唐帥哥來當尖山唯一的觀眾!






今天要去北投清江國小開五人制聯賽會議,維維及媽媽要逛地下街,所以來到久違了的竹南車站還巧遇車文晶父子。





回程驚喜碰見普悠瑪,維維吵著要搭。
未提供相片說明。
9 年前2013年3月15日 這孩子
10 年前2012年3月15日 蝴蝶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