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時候該怎麼活?

2022022417:37
IMG_E6075
都已是日沒西山的年紀了,只能且行且珍惜。


前幾天同屆的堂弟傳來訊息問我:禮拜天是否回家參加同學朱秀文的告別式。這個消息真的是令我驚訝,怎麼又走了一個?幾年前的同學會時還是談笑風聲的,怎麼這會兒就走了呢?我們美濃鎮德興里金瓜寮男同學總共13人,目前走了六個,比例四成六一,堂弟還是不足齡的早讀生,扣掉他,我們走掉的比例就是五成,也就是一半。我們同學還活在「人生70古來稀」的時代?六位中除去一位在高中因車禍(機車)外,其餘五位都是因病辭世,南部地區的生活環境會是問題嗎?
我是年尾的,因此64歲是比較年長的。身體除了一年半前治癒的C肝外,有輕微的高血壓,右眼做了白內障手術,換了人工水晶體,二週前的超音波有小小的膽結石,其他有沒有問題有必要去做健康檢查,尤其是大便潛血。
這個年紀應該以健康為優先,錢財、名利都是身外之物,先去做健檢,然後每天帶小孩踢球時順便運動,教球時不要生氣、發脾氣(小孩不認真、愛玩是天性,至於沒有成績就沒有贊助就順其自然吧!),載小孩回家時注意安全、飲食就多吃堅果,晚上回家睡前小酌一杯、睡覺時注意頭腳保暖,睡醒不要急著起床,這樣生活應該可以吧?
這裡最難最到的是什麼?我覺得是練球時不要生氣,因為孩子不好教,幾個孩子的行為、規矩真的不是普通的不好。放下足球還是改做俱樂部,因為俱樂部是繳費的,孩子及家長會比較重視,但65歲是退休年齡,再開始做營利的足球運動,我行嗎?有需要嗎?
生活日日是修行,看來要好好的活下去也是ㄧ件不簡單的事。


  •   asd9595 於 2022-03-01 01:07 2F
  • 晚安:教練您好
    您為足球辛勞了一輩子,真是不容易,您辛苦了,
    老實說看到同輩的一位一位的走了,
    悲觀一點的,可能會有遲早輪到我的念頭,
    樂觀一點的,就會好好珍惜所剩的時間,盡量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2-03-01 15:26 回覆
    謝謝您來鼓勵及祝福!
    對呀!什麼時候輪到我?這是面對同學一個一個離開的問號,我們都應該都會那麼想吧!
    該好好珍惜活著的歲月,不能得過且過浪費生命了。

    平安是福!週二美好!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