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二月五日動態

2022020520:43
朋友們日安!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2月5日,星期六,農曆1月5日,我們在美濃,天氣晴。
年過完了,今天下午就回苗栗,孩子們的腳應該癢了吧?週一開始練球。初三、四沒有喝酒及打牌,利用下午的時間騎腳踏車踩了五分之三的美濃,發覺美濃真的美得濃的地方,景美宜居,但發覺很多住戶都是拉下鐵門的,人都去了哪?
「健康帶來快樂,快樂帶來自信,自信創造成功,成功締造幸福生活。」
平安是福,祝福中華民國的朋友們週六、虎年初五平安順利美好!
下午離開美濃前陪老爸走路,過年期間有孫子、孫女陪伴走路,老爸應該很開心吧!
#從永華街往下走過德興宮往右走上興街忠孝路繞回永華街一圈3135步





1 年前2021年2月5日 寒假友誼賽
寒假最後一天練習,發福袋祝福大家身體健康、生活快樂、學業事業成功、家庭幸福!
感謝土包子志工團及蘇團長的大愛!











3 年前2019年2月5日
小貓咪(安安)及我們祝福大家豬年吉祥、諸事如意!
健康、快樂、成功、幸福永相隨!


4 年前2018年2月5日 

劉恆亮──在廈門 萬佳國際酒店 厦门市湖里区吕岭路1066号

朋友們早安!
廈門市今日天氣晴,氣溫6-13°,苗栗縣晴時多雲,氣溫8-14°。
我們上午九點離開酒店,九點半到廈門高崎機場,搭十一點半華信班機回桃園機場。
萬嘉為準五星級飯店,餐點豐富,早、晚餐數十道菜,但我們的孩子與眾不同,部份孩子始終獨鍾烤土司、炒飯、西瓜。
在廈門高崎機場,一位帥哥拿著手表來介紹功能,告訴我是IWC的表,然後開價人民幣一萬。我谷哥IWC,發現這萬國表根本不是我能戴的表。表價從十幾萬到三十幾萬。
帥哥一直強調鱷魚皮表帶,不磨損鏡面、製工。價格因我不要而一路下殺到台幣三千,說欠錢要我幫忙。
最後我買了幾可亂真的表嗎?
先是飛機晚到延後半小時登機,再來是機場流量管制,需要等候三至四十分鐘,如此一來應該是最少晚一小時起飛及回到桃園國際機場囉!
一週來第一次看到太陽(夕陽)。送學生回家後,馬上到學校看喵喵。還沒看到我就在門後喵喵叫著,似乎能聽出我的腳步聲。


5 年前2017年2月5日
週日若沒有旅遊,在藍天綠地下鍛鍊身體是很棒的。
好文分享 :(新年 新力量⋯⋯)
"契約精神" : 孕育了西方人的誠信觀念。
"人與人之間與生俱來的天份和財富是不平等的,但是可以用道德和法律上的平等來取而代之" 從而,讓在最初狀態不平等的個人,在社會規範和法律權利上擁有完全的平等。
️願我們懂得珍 惜 善 與 誠 信 的 契約️
「在美國紐約哈德遜河畔,離美國18屆總統格蘭特陵墓不到100米處,有一座孩子的墳墓。在墓旁的一塊木牌上,記載著這樣一個故事:
1797年7月15日,一個年僅5歲的孩子不幸墜崖身亡,孩子的父母悲痛欲絕,便在落崖處給孩子修建了一座墳墓。
後因家道衰落,這位父親不得不轉讓這片土地,他對新主人提出了一個特殊要求:把孩子墳墓作為土地的一部分永遠保留。
新主人同意了這個條件,並把它寫進了契約。100年過去後,這片土地輾轉賣了許多家,但孩子的墳墓仍然留在那裡。
1897年,這塊土地被選為總統格蘭特將軍的陵園,而孩子的墳墓依然被完整的保留了下來,成了格蘭特陵墓的鄰居。
又一個100年過去了,1997年7月,格蘭特將軍陵墓建成100周年時,當時的紐約市長來到這裡,在緬懷格蘭特將軍的同時,重新修整了孩子的墳墓,並親自撰寫了孩子墓地的故事,讓它世世代代流傳下去。
那份延續了200年的契約揭示了一個簡單的道理:承諾了,就一定要做到。
正是這種契約精神,孕育了西方人的誠信觀念。他們認為,"人與人之間與生俱來的天分和財富是不平等的",但是可以用道德和法律上的平等來取而代之,從而,讓在最初狀態不平等的個人,在社會規範和法律權利上擁有完全的平等。
可是,現在台灣更崇尚的是「聰明」而非誠信。正是因為這種崇尚「聰明」的社會風氣,使得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破壞,最明顯的表現就是彼此防範。城市樓房裡家家戶戶都有防盜門、防盜窗,遍地都是高高的圍牆,但我們生活得仍然不安全。
1935年的冬天,是美國經濟最蕭條的一段日子。這天,在紐約市一個窮人居住區內的法庭上,正在開庭審理著一個案子。
站在被告席上的是一個年近六旬的老太太。她衣衫破舊,滿面愁容。愁苦中更多的是羞愧的神情。她因偷盜麵包房裡的麵包被麵包房的老闆告上了法庭。
法官審問道:「被告,你確實偷了麵包房的麵包嗎?」
老太太低著頭,囁嚅地回答:「是的,法官大人,我確實偷了。」
法官又問:「你偷麵包的動機是什麼,是因為飢餓嗎?」
「是的。」老太太抬起頭,兩眼看著法官,說道:「我是飢餓,但我更需要麵包來餵養我那三個失去父母的孫子,他們已經幾天沒吃東西了。我不能眼睜睜看著他們餓死。他們還是一些小孩子呀!」
聽了老太太的話,旁聽席上響起嘰嘰喳喳的低聲議論。
法官敲了一下木槌,嚴肅地說道:「肅靜。下面宣布判決?」說著,法官把臉轉向老太太,「被告,我必須秉公辦事,執行法律。你有兩種選擇:處以10美元的罰金或者是10天的拘役?」
老太太一臉痛苦和悔過的表情,她面對法官,為難地說:「法官大人,我犯了法,願意接受處罰。如果我有10美元,我就不會去偷麵包。我願意拘役10天,可我那三個小孫子誰來照顧呢?」
這時候,從旁聽席上站起一個四十多歲的男人,他向老太太鞠了一躬,說道:「請你接受10美元的判決。」說著,他轉身面向旁聽席上的其他人,掏出10美元,摘下帽子放進去,說:「各位,我是現任紐約市市長拉瓜地亞,現在,請諸位每人交50美分的罰金,這是為我們的冷漠付費,以處罰我們生活在一個要老祖母去偷麵包來餵養孫子的城市。」
法庭上,所有的人都驚訝了,都瞪大了眼睛望著市長拉瓜地亞。法庭上頓時靜得地上掉根針都聽得到。片刻,所有的旁聽者都默默起立,每個人都認真地拿出了50美分,放到市長的帽子里,連法官也不例外。
按理說,一個老婦人偷竊麵包被罰款,與外人何干?拉瓜地亞說得明白——為我們的冷漠付費。
他告訴我們,人和人之間並非孤立無關的,人來到這世間,作為社會的動物,是訂有契約的:物質利益的來往,有法律的契約;行為生活的交往,有精神的契約。
人生在世,誰都有可能遭遇危難和困境,誰都有可能成為弱者,如果我們在別人危急的時候不援手,誰能擔保自己不會吞咽孤立無援的苦果?
人心只有向善,才能被陽光照耀,所以善的契約才在世界普遍存在。懂得珍惜這種契約的人是高貴的。懂得為冷漠付費的人是明智的。當今的社會太冷漠,我們會為自己的自私付出代價。
善,並不僅僅是一種與冷漠、奸詐、殘忍、自私自利相對的一種品質,還是一種精神的契約。
尖山女足還是比較強,小四男生根本沒得比。
孩子們的體力真的是很棒!一天的末了還是活力充沛的奔跑著。

一隻被遺棄的小狗讓我們的訓練大受影響,小朋友們的注意力都在小狗身上。小朋友們幫牠洗澡、抓跳蚤、血蝨,我們想養牠,但除非帶回家養,否則留在學校不出二天就會被趕走或是被以流浪犬抓走。
6 年前2016年2月5日 
除舊佈新完畢,準備過新年。
小時候在除夕那天做的事,現在提前完成,可是離過年還有二天耶!



7 年前2015年2月5日 
朋友們早安!
祝福大家週四事事如意!羊年大發!

未提供相片說明。
2/5上午富山復魚場、加祿蘭小野柳。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小野柳的神奇岩石,有多少人看過呢?
像人還是像猴子?

未提供相片說明。
旭村盃進入第五個年頭,我們有幸年年受邀參賽。每年寒假伊始,我們花六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從尖山直奔台東,開始享受訓練、比賽、泡湯戲水、參旅的十天美麗、充實的足球假期。
旭村是豐里日據時期的名稱,旭村盃由豐里國小、旭村足球俱樂部籌募經費辦理。這是一個有規模及制度,有愛心與熱忱的少年足球賽事,從第一屆的八隊到去年的十二隊,今年爆增到16隊參加,這是一項非常引人注目的台灣足球賽事。
一向戮力為台灣足球發聲的張克銘帥哥應該抽空來一趟台東,交通食宿由本人負責。
豐里國小擁有令人稱羨的美麗校園、天然草地運動場,沒有PU跑道環繞,只在草地邊緣設置直線PU跑道供田徑訓練。
健康活潑的校訓簡明易懂,孩子們的健康、活力,由校園的設置看來,這校訓確實易行。
感謝富崗蔡見明校長(前豐里校長,旭村盃創辦者)豐里劉文龍校長、台東足委會陳主委、林枝榮總幹事、東大周禪紅博士、豐里劉明川教練、富崗江金豐教練、豐里陳東宏、蘇俊榮主任、熱忱感人的教職員、幼兒園張園長,您們充實了我們的寒假生活、豐富了孩子們的生命歷程。
祝福大家身體健康、生活快樂、事業成功、家庭幸福!讓我們歲歲有今朝、年年有今日。完整日記






8 年前2014年2月5日 
昨晚十二時入睡,早上六時醒來。老人家一天的睡眠時數就這樣,六小時足矣!其實,有點賴床,還想再躺一下,但還是想起了足球,想起今天得去繳台東回程時超載的罰單,於是便起身了。
從一月二十八日回來,到二月七日回尖山,整整有十一天的時間沒有接觸足球,這是在尖山二十年最長一段沒有足球的段時間,也是一段在美濃待最長一段時間的假日。
非常難得的一個假期!呵呵,但也只剩三天了,好好把握吧!




台24霧台之行,看見莫拉客88水災對霧台造成的傷害、復甦。





9 年前2013年2月5日 
寒假練了二週球,昨天開始放學生也放自己假,我們下午四點多來到一個月前訂房的合歡山松雪樓。去走了一趟合歡尖山,這次比起去年走得輕鬆多了。晚上最早睡的是我,但只睡了一個多小時,最晚睡的是維維,但他睡的最香濃。整盤算著去哪看日出,在松雪樓陽台、合歡尖山、東峰還是石門山?五點半醒來,走到陽台,只見霧茫茫一片,陽台邊盡是水氣,心想這日出準沒了。
若不是昨天堅決的告訴維維不能等明天再爬,先去走了尖山,否則沒雪沒日出,又可憐一夜沒什麼睡,這趟合歡山行恐怕就入寶山確空手回了。


10 年前2012年2月5日 寒假末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