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吐不快

2022011308:14
今天花了6500把老戰車開了回來,老闆說我得了車瘟,光修車就花了三萬五千五,我說花錢還好,該贏的球因為怕輸而輸球才冤枉,載他們花蓮、宜蘭、嘉義到處跑,為的不就是要贏球、要有好成績?
載他們回家路上,他們又是一條龍的天不怕地不怕,告訴他們:今天修車又花了6500,師母那台29000,再加上罰單2700,準備比賽花了我38200,你們的輸球讓我難過到今天,你們還是從輸球那天回來嘻嘻鬧鬧到今天?
然後才安靜下來,心裏才有一絲安慰,畢竟他們還聽得懂人話。但第二位孩子下車後用腳踹已關下的鐵門,他是對誰不滿?這是第二次看他踹鐵門了,孩子的媽及外公對他不好?還是我對他不好?亦或是我們的學校教育只關心分數而忘了教品德?
九點回家後看家長傳來孩子對外婆下跪道歉的視頻,希望孩子是真的知道錯了,而不是因為我的下馬威。孩子真的要管教,不能讓他成為小霸王,寵溺孩子只會毀了家庭也毀了孩子。
花錢事小,真的希望孩子品德第一,技藝優先,分數其次。
今天孩子說:媽媽說考不好就不要再去練球。這句話應該是在警告孩子,我可以接受,就算是真的考不好就不要再練球,我也能接受,畢竟孩子是父母的,孩子必須接受父母的教導。
孩子們說:我們老師說考試到了不准下課休息去玩。家長接受嗎?我是不會接受的。家長們問問孩子們有誰的老師是這麼說的,然後在聯絡簿上留言:老師請讓我的孩子該下課就下課吧!我會喜歡這樣的家長!
孩子從一年級坐不安穩,太過吵鬧就要家長帶去看醫生,然後醫生就判斷孩子患了過動症,然後讓孩子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吃乖乖藥抑制孩子的活動力,這是我們老師的作法,為什麼不讓孩子天天運動而要孩子吃藥?
孩子在家不會洗餐具、衣服,不用做家事,只因不能長時間玩手機、電腦遊戲就怪父母對他不好,要離家出走、要去死、要放火燒房子,然後帶孩子去看醫生,醫生說孩子有憂鬱症,然後再開藥給孩子吃。醫生說的話真的要完全相信?怎不檢討我們的家庭和學校教育?老師們是不是除了考試分數外也能關心學生在家庭的狀況,要求學生必須孝親敬長?


  •   L.sf 於 2022-01-17 19:35 2F
  • 我們整個家庭、學校、社會、國家
    甚至法律
    有時無形中都在寵溺現在的小孩
    過度愛之適足以害之

    仍應適度規範與傳承許多過往美德
  • 版主於 2022-01-17 21:21 回覆
    美女晚安!謝謝妳來了!
    我們不教孩子,孩子的未來可悲,那不會是理想的生活環境。

    平安是福!週一晚上美好!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