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廿六日動態

2021122610:29
2021年12月26日農曆十一月廿二日,星期日,我們在嘉義民雄,天氣陰冷。
透過新港國中涂嘉博教練的協助,我們下午二點到吳鳳科大接受永慶高中足球隊的指導,結束後繞到白河新興園餐廳讓吳德發老闆招待,吃過蓮子餐後回苗栗。
一日起床後在納米休閒運動營區走了一圈,園區不大,一下子便走完了。營區的營業項目有露營、KTV、漆彈、烤肉,發現後三項才是主項目。
我們只有我們。
一早嘉興國中來營區活動,家長和小朋友數目相當。
做了營區巡禮,營區週邊都是鳳梨田,嘉義什麼時候種鳳梨的呢?
為了怕下雨,闆娘讓我們在會議室裡搭帳沒有加收費用,很暖心!







離開前合照,有機會再來玩漆彈吧!





我們的生活,我們的規矩:吃完,收拾餐具,離開,椅子靠回去。



在吳鳳科大感謝鄒欣倪教練及永慶高中足球隊的指導!
新興園餐廳用餐後回家,感謝吳老闆及夫人 蔡寶慧熱情招待!
我們在21:30送回每位孩子,21:50卸下露營裝備,圓滿完成第179露嘉義移地訓練任務。
感謝涂嘉博教練協助,這一週的移地訓練方能成行。




1 年前2020年12月26日今天在三義十里雲露營區露營。
2 年前2019年12月26日
劉恆亮──在台北體育館紅館。 
除了我一身國旗衣,球隊也是國旗隊服,我的老戰車前後左右也都是韓國瑜的競選貼紙。結束108學年度教育部中學五人制北預賽賽事,戰績一勝二負,我也中了感冒病毒,咳嗽、流鼻水、四肢酸痛,回去後要好好治療了。感謝幫我們加油的朋友們,成績雖然不理想,但只有七位國一生的文英國中,會在大家的支持下茁壯、成長。





108/12/26/1000苗栗文英VS桃園龍潭直播
妳問年輕人紐約辦事處大樓是有那麼有遠見買下來的啊?
妳說就是我啦!
結果證明妳在公然說謊騙人,那根本不是妳買的,妳連參與作業都沒有參與。
妳說學歷是真的,但卻拿不出可以讓大家閉嘴的證書。
光這二點就可證明德不配位,一位經常性說謊的人可以當總統?
妳怎麼都不會害羞?怎麼都不會慚愧?
禮義廉恥在妳身上、妳的黨真的都看不到嗎?
3 年前
朋友們早安!
濕漉漉、寒冷的週三清晨,大家多保暖!
我們雖然不能控制天氣,但我們能控制心情,就讓我們以單純的心迎接週三,祝福大家週三順利美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朋友們晚安!
我接受這句名言。

未提供相片說明。
就在手搖著營養品時,望著喵喵那一剎那間,我想著當喵星人的奴僕比當人、當狗的奴僕開心多了。
喵咪不會讓我們生氣、難過的,不是嗎?

未提供相片說明。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 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 一半在塵土里安詳, 一半在風裡飛揚; 一半灑落蔭涼, 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如果有來生,要化成一陣風, 一瞬間也能成為永恆。沒有善感的情懷, 沒有多情的眼睛。一半在雨裡灑脫, 一半在春光裡旅行; 寂寞了,孤自去遠行, 把淡淡的思念統帶走, 從不思念、從不愛戀;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隻鳥, 飛越永恆,沒有迷途的苦惱。
東方有火紅的希望,南方有溫暖的巢床, 向西逐退殘陽,向北喚醒芬芳。
如果有來生, 希望每次相遇, 都能化為永恆。
三毛 如果有來生

「不要講話,再吵到我就要扣分了。」
課堂如果只剩分數,要如何讓孩子有帶得走的能力?
聽說明天又有電腦檢測,有國語、數學、英語等科目,沒通過的要進行補救教學,我們教改目標「要培養學生帶得走的能力」,補救教學能培養出什麼帶得走的能力?
當學習侷限在課本內容,學生連走個路都喊累時,學生有什麼帶得走的能力?
6 年前2015年12月26日
朋友們早安!
這是個美好的活動,美麗的世界。
孩子的健康、快樂、平安成長,永遠都是最重要的課題。
歡迎大家今、明二天到尖山、蟠桃國小感受台中到台北計20個隊四年級小朋友的漂亮演出。
祝福大家假日如意美好!
上午七點出門前還在想:每次辦理比賽都要勞煩一些朋友犧牲假日幫忙,真的很過意不去,以後還是不要辦了吧!
辦理比賽不是輕鬆的工作,很感謝配合的家長及球隊、不嫌棄的教練帶隊參與比賽
。雖然有很多獎狀要寫,但幫忙撿球及整理環境的小朋友們也很辛苦,所以帶他們來夜市吃牛排、逛逛夜市,獎狀就回家後再寫囉!






朋友們晚安!
從八點半開始寫獎狀,寫到頭有點暈,費了二個半小時,終於把20隊的獎狀寫完, 明天頒獎前只要把名次填上就好。
好久沒有寫那麼多字了,二百多張只寫錯了二張,算是很認真的在寫, 希望小朋友們會珍惜, 不要像我兒子一樣,發給他後就丟在司令台, 上午佈置垃圾分類桶時,才發覺我把劉維的獎狀當廢紙使用。
分享尖石之星露營區的夜景,祝福朋友們週六夜晚美好,週日如意!

未提供相片說明。
8 年前2013年12月26日
寒冬中,我們努力練球,這些孩子令人激賞!相對於無法接受訓練,不練球又不請假,完全不重視足球隊及尊重教練及球隊的小朋友,我再也無法忍受。就從今日起,不再要你們練球,請在週一前繳回球隊裝備,謝謝合作!




無關宗教,不殺生,應該是全人類應有的共識。
未提供相片說明。

大乘定香精舍

2013年12月20日  · 
物猶如此: 請分享轉帖 大家一定要吃素
非常感人的真實故事:老農夫梁阿公與牛牛的故事- 讚一下!分享世上最美好的事物』
「雲林一位老農夫梁阿公,和他養了二十三年的牛,有了深厚的情感,不過梁阿公已經七十五歲了,實在沒辦法照顧牛,昨天忍痛把牛送到台南的老牛安養之家,而這隻老牛離開了主人,似乎非常難過,不吃也不喝,讓遠在雲林的梁阿公,非常擔心,難過到不斷的流淚。
頭上還綁著梁阿公親手別的大紅花,已經到台南老牛之家的牛牛,眼神卻一直很哀傷,心情似乎很低落,不只一直把頭甩來甩去,人家要餵牠吃草,牠也不依,嘴巴閉得緊緊的。牛牛到了新家不吃也不喝的消息,傳到了雲林的主人梁阿公耳裡,真是好心疼。梁阿公說這牛牛個性很固執,可能是看不到主人太思念,說著說著梁阿公眼淚就忍不住掉下來。
梁阿公哭得老淚縱橫,對他來說,牛牛就像是他的女兒一樣。他說二十三年來全家吃的喝的,都是靠牛牛耕田辛苦賺來的,星期四那天梁阿公和牛牛不捨分離的畫面,感動了很多人。好不容易牛牛到了台南,雖然環境很寬敞乾淨,有兩頭公牛和一頭母牛可以作伴,還有專人來幫牛牛灑水洗澡,和大片草地可以自由走動,但是牛牛不吃不喝,也不願意出去跟別的牛玩。牠痴痴的站在原地,似乎在等梁阿公有一天來這裡來看牠。」*
「台南縣柳營鄉德元埤荷蘭村旁,有著全台首創的老耕牛安養中心「老牛的家」,今年5月1日才開幕。「老牛的家」是安置年老無法再耕田的耕牛,免得因年老被送去「宰殺」的命運。「老牛」一輩子辛苦工作努力為這一塊土地付出,每一隻耕牛與主人都有他們動人故事,其中安養的「牛牛」與她的主人故事是近日最受矚目的焦點!」
-------------------------
所以悟顯法師曾講過,一切眾生都有佛性,動物只是迷失了而已,所以一切人都應當素食,不要再為自己的口腹之慾找藉口,應該趕快吃素。

這星期六帶孩子們到台中參加YAMAHA盃中區預賽,踢完,帶辛苦而乖巧的孩子們先去廬山泡溫泉,週日再帶孩子們上合歡山。
期待這波寒流能讓合歡山降雪,那麼一定會給孩子們帶來難忘的美麗回憶!
天冷,是時候喝一杯睡覺了。
朋友們晚安!祝福大家有個美麗的夜晚......

未提供相片說明。
8 年前2013年12月26日 
冰雪清心,只管欣賞人世間的美好。
不必去理會一早校園裡的保力達瓶及滿地垃圾,不必去想學校說一套做一套,而對足球運動的打壓。這世界本就不美好,台灣的〔假〕,舉世皆知,學校的〔假〕,我又何嘗不是心知肚明。
一本初衷,不受假人、假象影響。即便是孤芳自賞又何妨?
儘管我的世界並不美麗。還是要祝福朋友們:星期四事事美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9 年前
2012年12月26日  
朋友們早安!鼻頭角空照圖祝福大家順利愉快!

未提供相片說明。
2012/12/22-25日本沖繩那霸國際少年足球賽





10 年前2011年12月26日 
昨天是縣長盃最後一天的活動,在我及小朋友開始準備司令台的器材時,有二位臉孔熟悉的先生在看著及討論賽程表的內容。當我準備煮薑茶時,二位先生不約而同的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我沒有拒絕他們,隨著我的腳步,他們幫我提了電磁爐,加了水及紅糖。
連著幾個假日的比賽,他們都到了現場,默默的看著我們辦理的比賽及熱情的幫小孩加油!直到比賽結束,我才知道他們是國立中央大學的蔣校長及資工系的洪教授!
大學校長、教授沒有身段架子的協助我及小朋友佈置場地,假日陪小孩參加活動,我除了感動還是感動!建國一百年的歲月裡,我在昨天才體會到大學校長的風格,比起小學校長的大官作風,這真是令我驚艷啊!
我們的家長不讓小孩踢球的理由千百種,國立大學的校長、教授卻排除一切活動,全程陪小孩一起享受假日的活動,享受陽光及烤肉
,享受球場小朋友的歡笑聲,我也額外享受了一場悸動。

1226帶女生隊到頭份火鍋城吃火鍋
未提供相片說明。



 


  •   郁敏 於 2021-12-27 11:18 3F
  • 哈哈!看錯了是沒加收費用,不是沒收費用。
    我少看了一個字。
    看來眼鏡得重配了!
  •   郁敏 於 2021-12-27 09:52 2F
  • 會議室搭帳
    感覺是很舒適的
    不用擔心溫差天氣好壞

    免費
    更讓人心動了!
     
  • 版主於 2021-12-27 11:05 回覆
    謝謝郁敏來了!
    帳搭在室內真的日下溫暖多了,不過不是免費,是沒多收五十元,每人二百是沒有少的。
    昨晚回來前的晚餐是餐廳老闆招待的,這是老闆夫婦多年以來對我及足球隊的盛情。

    平安是福!週一美好!

     
  •   六妹 於 2021-12-26 22:47 1F
  • 版主於 2021-12-27 11:06 回覆
    謝謝六妹來了!
    平安是福,週一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