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廿二日動態

2021112207:29
2021年11月22日農曆十月十十八日小雪,星期一,天氣陰。
第23屆縣長盃全國室內五人制足球錦標賽第三天,學校組比賽第一天,今天要尖山-苗栗往返二,第一趟載送低年級組,第二趟載送四年級組比賽。
昨天四年級公開組的比賽,尖山勝場終於開張,但也只有這一埸而已,晚上的冠亞軍戰慘不忍睹,最終以2:7落敗,獲丙組第二名。
公教組的比賽還是由我擔任守門,第一場丟了四球,第二場狂丟九球,因為對方有二位洋人、一位日本美女。
打完日記走出足球教室,看到今天要比賽的小朋友沒有穿球衣,馬上情緒就變了樣。昨天還叮嚀他們今明二天還有比賽,但有二戶人家三位小孩沒穿球衣,他們的說法是今天沒有比賽。我昨天說的話有二位孩子聽進去了,其他三位呢?我講了不止一次四年的今明二天比賽呢!
低年級組比賽後送回學校,本就不該走入四年丙班教室的,但就為了要找學生及讓老師知道孩子下午有比賽,必須讓他們吃過飯即出發。碰到那位口齒伶俐卻又無禮、蠻橫、暴力的陳昱睿,先是不打招呼 就算了,他卻故意在我之前踏入教室,然後把我關在外面,用詭譎的眼神嘲弄的看著我:就是不讓你進來。對他的無法管教向來都隱忍著的我,情緒再次爆發,我問他為什麼那麼難管教,然後用手機背拍了他肩胛後方,哪知他情緒比我更大,先是反擊,然後端起椅子要砸我,再被我及老師制止後再拿大湯匙丟我,是可忍熟不可忍?我竟然招惹一個這樣暴力的小孩。從一到三年級,我同情他的際遇讓他來踢足球,但家長一直持反對立場,孩子說過我寧踢球踢死也不要回家 打死,所以我一直想給他溫暖,直到這一年升上四年級後,因幾次的暴力事件我才看破,要他不要再來踢球。不知道他哪來那麼多的氣和怨,一直都和老師站在對立面。今天是64歲生日第四天,一個不吉祥、快樂的日子。
1 年前2020年11月22日空白。 
2 年前2019年11月22日 
李登輝若不廢除台灣省,中華民國仍然管轄台灣省及褔建省的金門縣、連江縣,廢除台灣省後,台灣變成和海南、香港成為地區名稱,把中華民國降為台灣的目的在成立台灣國。可惜無法將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國,中華民國仍然是我們的國名,台灣仍然是地方名。民進黨、台獨等份子既修改不了國號,又不承認、尊重中華民國,只好借著中華民國國號再加上台灣,叫中華民國台灣。
沒有人會把地方名稱當做國名,中華民國總統不會等於台灣總統,美國總統不會因為他出自紐約而稱為紐約總統。
蔡英文的台灣總統說,根本就是把中華民國賣了,他滅了中華民國。邦交國承認的是中華民國這個國家,絕對不會是台灣,二年斷了七個邦交國不叫固主權,那叫賣主權!
朋友的貼文,我們應該好好學習假博士!
現在開始我也要反韓挺蔡了
你看韓的人生一路跌跌撞撞,還曾經頹壞壞,現在只是浪子回頭,做了一些事,從基層開始而已
你看蔡..父親賺美軍轉手賣賺幾千萬,還能從萬惡國民黨手中拿到海霸王的黨產土地,2億可以在幾十年內變成上100億,以一個在大學教學的老師來講,真的是教師界的模範人物,每一位教師,甚至每一位青年都應該學習她 這麼會增加財富 .
不只如此,國民黨執政, 大家要學著加入國民黨西瓜黨...
民進黨奪權執政後,要改加入民進黨....這樣才能夠有往上爬的機會.....不要愚忠死忠 ...也不必有理想... 那太老派了!
----------------------------------------------------
領18% ,我才可以作公益 , 沒領了,所以沒辦法作公益了 !
我真的很佩服 蔡小姐 腦袋很好.高智慧~
其實這邊領18% ,另一邊反對罵18%,這才是高智慧..聰明!
那像那些老人那麼笨....不會變通
-------------------------------------
我羨慕 蔡的高能力,高智慧,因為她有能力..財產才可一直增加上去 , 也是我想學習的目標之一
-------------------------------
最早講出我是辣台妹的 熟女,就是謝金燕
蔡 竟然也跟的上這種 嗆辣派的說話口氣
真的ˋ是一個跟的上年輕人時代的政治人物
這很值得我們學習... 也就是說面對時代,為了被關注 , 所以一定要去丟這種浮誇式的表演方式 , 紅了有粉,就能產生更多效益利益,她簡直是一個非常靈活變通的人物
真值得我去學習...為了有錢..我應該放下原則,做這些事
------------------------------
你看蔡的能力多高 .總統專機私菸案...1萬條
最後竟然沒事過關....你看她能力多強...
我真的把她當成偶像
-------------------------------
民意公投,如何解決 理念與民意不同的問題
以同婚來講 , 利用各種手法,包括同性愛被同情,同婚假裝先預約登記,包括集整同性團體..等等
這種整合性的能力....真的很厲害
一方面可以拉到支持力量 , 一方面又可以照自己理念作事
----------------------------
韓呢? 只會做事,只會解決淹水,只會賣農產品,只會苦民所苦
韓還有什麼能力呢?
--------------------------
反觀蔡的能力 超強...是我學習的人生目標
等賺到足夠的錢..我個人一定會離開這個 "戰區"
做人一定要會變通....不要當草包~~

中華民國給蔡英文執政三年半後,台灣此時竟然是(最黑暗時刻),是誰騙了誰?!是誰在欺騙中華民國同胞?把台灣搞到最黑暗時刻的詐騙集團還要連任?
在不優的環境下練球練的很累,送足球隊小朋友回家的路上,一定要唱首歌來順暢身心,今天清唱羅大佑的(戀曲1990)。
送孩子回家的影片
3 年前2018年11月22日 
朋友們早安!
中華民國有什麼不好?當中華民國的官,領中華民國的薪水卻一直想要廢掉中華民國,這些人安什麼心?
如果可以用台灣取代中華民國國名,你們怎麼不做?
東奧正名公投如果只是投好玩的,拿運動員參賽權試台獨水溫、開玩笑,不如改成台灣獨立公投,公投過了,然後改成台灣國,全台灣人負責,承擔風險。
自從有了民主詐騙集團黨後,台灣日益落後、混亂、對立,中華民國國民11/24一定要用選票維護國家,維護運動員的參賽權。
祝福大家週四美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尖山足球隊從來沒有機會申請體育署關於足球的經費,因為體育組長從來不給我看公文、不讓我有機會申請。
體育組長說我前面的經費還沒有核銷,所以才不讓我申請。呵呵!我仰望、期待十幾年的夜間照明及球場改善,難不成都要我自己墊錢做?
主計刁難退回我的簽到,說我十幾年來用的簽到簿不一定是對的,但前一年她也採用了,昨是今非的感覺很不容易接受。
簽到簿要用她的格式,應該一開始就要求我改,不是送核的時候才退回重做。一個學校主計都有官威,這公務主計人員沒有問題?
今天在校長面前攤了開來,我想的是(尖山足球)我可以放掉了。
61歲第四天,非常生氣的一個上午。
我自己買探照燈,自己裝探照燈,但這照明燈壞了,我還是要自己想辦法?

未提供相片說明。
4 年前2017年11月22日  
兒子荷包蛋煎得不錯唷!
生活本來就很簡單,為什麼要弄到那麼難過?
孔子十有五而志於學〔15歲在現在是國中畢業,小孩子此時要學什麼應該有個譜了〕,他學的是他想學、會的東西,所以終能成大器。我們的小孩四、五歲開始學,小學一年級就開始拿螢光筆畫重點,然後就是不斷的考試,能考出什麼大器?
兒子說音樂考零分,因為不會吹陶笛。說國語聽寫不到九十分,錯的要罰寫二遍。他昨天真的是煎熬過了一天。我告訴他沒關係,不會吹陶笛會直笛、會唱歌就好。
生活是很簡單的東西,不必弄得那麼痛苦。我們一定要在學校受過折磨後,以後的日子會好過些?
等野馬哈盃球賽結束,我一定要帶兒子脫離這充滿挫折、失敗氛圍的地方,我們去看山、看楓,看美麗的事物。
兒子煎蛋影片
6 年前2015年11月22日
63年八月離開美濃到嘉義師專就讀,原應在68年畢業,但為了足球耽誤英文課,不肯求老師給予補考機會,而特地延畢一年,也因如此才參加了69年在崑山工專舉行的大專盃(嘉師也只參加了這一屆,這是空前絕後的紀錄)。
同學們畢業後力求上進,黃宗顯成了台南大學校長,有在法院擔任書記官、在國高中教書的、成為藝術家的、擔任國小校長的,有和我一樣在小學安於本份的……我仍執意的愛著足球。
41年前的青澀少年,今天有機會在耄耋(實際是耳順)之年再到嘉義聚會,我的心緒有些忐忑、有些開心。




7 年前2014年11月22日 
家長會頒發女足一年以來的獎金,一人一千二。






路過清境、合歡山。



享受退休生活,來福壽山農場露營。



8 年前2013年11月22日
朋友們早安!
高山總是有股吸引人的特質,內人說看到高山就會興奮,這個週日要再去合歡東峰走走。
祝福朋友們週五無事一身輕,週六、日假日爽快順溜!

未提供相片說明。
無招之招。窮則變,變則通。
再怎麼補破網,也無法應付晚上溜狗人放任狗咬。(還有在人工草上大便)
好在我有留著歷年比賽的紅布條,雖然不好看,但總是有效的可以擋住球。
廢物利用,好事一樁。




尖山國小足球教室的窗戶景觀。




9 年前2012年11月22日
朋友們早安!尖山早安!下著大雨的早晨,造成太多的不便,濕了鞋襪的學童要怎麼渡過這一天?
祈願大家順利平安!

未提供相片說明。
10 年前2011年11月22日 
我怕〔早上睜不開眼,就這樣過了一生。〕所以,一直到現在還是沒闔眼。事件的陰影仍籠罩在我腦海裡,我想找律師告尖山校長、相關業務承辦人及那些爛報記者,他們毀了我的名節及足球志業,我沒有做錯事,為什麼要憑空受辱?好人受辱,有冤無處申,活著真的不舒服......


可能是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食物的圖像
未提供相片說明。

劉恆亮小楷練習-寫席慕蓉的作品相簿中新增了 3 張相片。




 


  •   asd9595 於 2021-11-27 17:52 2F
  • 晚安:教練您好
    您真是辛苦了,雖然不知道這孩子經歷了什麼,但看起來和 家庭教育 有很大的關係,很有可能常常被打,造成了反社會人格,相信教練已經忍耐很久了,如果真的無法管教,就在心裡默默幫他祈禱,希望他能遇到好因緣,早日脫離負面情緒,如果真的是家庭因素,解鈴還是需要繫鈴人,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