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屏東行

2021041112:38
今年的全國少年盃足球錦標賽,自四月二日至十一日於屏東市縣之體育場及屏東大學屏商校區舉行。尖山足球隊今年完全沒有派隊參賽,但因三位女生參加了台東太平聯隊,所以從四月六日六年級女生組的比賽開始,我因要帶三位女生比賽,就在屏東市過了一個有史以來最輕鬆的一次比賽。
六日南下比完第一場後,內人來電要我不要浪費太平聯隊的經費,同時她無法代表我參加十一日在台大田徑場舉行的萬歲牌盃開幕式,她說球隊是我的,她只是在幫忙我,而一定要我回苗栗,學生就留給太平教練就行。一直想看著這一批選手能在與太平聯手下奪冠,這通電話讓我非常難為。我了解學生的素質、特性,我不想因為我不在場而讓太平聯隊因學牛一的表現而無法奪冠,所以當下的我動了怒,口氣非常不友善,接下來就是內人掛了電話及連著幾天的不說話。
六日及七日的比賽後,看到小朋友的表現踢到冠軍賽應該沒有問題,而也見了二位久未謀面的屏東朋友,所以我做了八日回苗栗的決定。後來太平教練看到我的貼文後要我再和內人溝通再住幾天,最後還是決定留到十日踢完四強半決賽,確定晉級冠軍賽後才回苗栗。
十日上午十點的四強半決賽,孩子們開始緊張失常,此役以二比一力克南投水里,有驚無險的晉級十一日上午九時的冠軍賽。我回飯店整理好比賽相片後,於中午十二時離開屏東,一路上靠著亞南的可可托海牧羊人陪伴,也幾乎有服務區就停車尿尿,最後於下午三點半回到尖山。用臉書訊息要小朋友不要過度緊張,一定可以拿到冠軍寶座。
十一日上午七時半出發,於九點五十分抵達台大體育場參加聯華食品主辦的萬歲牌盃決賽開幕式中的頒贈儀式。聯華食品每年贊助二所學校十萬元的器材費,我們是今年的受贊助者,承辦的名衍行銷公司要我或派員參與,我無法留在屏東參與冠軍戰,就是因為我找不到人可以出席。
主席是聯華食品的陳淑芬總經理,而太平國小的教練也叫陳淑芬,十一日上午的九點到十點就是一邊在台北感謝聯華食品陳淑芬總經理的頒贈,一邊卻要對在屏東帶領太平聯隊爭取少年盃六年級女生組冠軍的陳淑芬老師致歉!去年學童盃太平聯隊在沒有尖山球員的情況下以1:0級敗瑞北獲得冠軍,這次少年盃用了尖山三位身材高大守門、後衛、前鋒球員,卻以1:1平手後經延長賽、PK以2:4敗給瑞北。
對太平陳淑芬老師真的非常抱歉!愧對妳及太平聯隊對我們的期許。再說一次:很抱歉!我沒有盡全力,我一直想要留到十一日冠軍賽後才回來的原因就是擔心孩子的臨場表現......結果就是孩子因緊張過度而失常了。
_DSC4966
_DSC4965
_DSC4983
_DSC4984
_DSC5024
_DSC5028
DSC05146

 


  •   asd9595 於 2021-04-15 08:50 2F
  • 早安:教練您辛苦了
    教練和夫人的立場,其實都沒有錯,教練對太平聯隊有責任,夫人也對廠商經費有期待,導致溝通上有摩擦,雖然最後結果沒有雙贏,但教練已經盡心盡力了,至少有了經費幫忙,下一場比賽的勝利,會帶來一團和氣,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楊。
  • 版主於 2021-04-15 09:25 回覆
    謝謝您來關注及祝福!
    經費贊助是已經確定了,缺的只是有人要出席受贈儀式,最好的人選是校長,再來是我及球隊,最後才內人代理。沒人可出席的情況下,我只能放下屏東的比賽。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